一直想畫「タイルネイル」=「花磚指彩
前一陣子認真的研究試畫了一下 終於在9月中生出這篇指彩
青瓷花磚指彩  
寫文章的今天這款還在我手上 
因為實在是花我太多時間在彩繪 所以非常努力的顧好這款指彩
少碰水+戴手套洗頭+常保手及指緣滋潤+拿東西小心盡量不要讓指尖用力撞到
看看能不能在我手上撐10~14天!

可以來粉絲團看看&加入我的粉絲團Ting話畫
              

新舊朋友都煩請先看過下面這篇Q&A文章不定期會更新
FB粉絲團+網誌常見問題集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42766478


這次的指甲油+彩繪用品
用品1
最上方是這次的彩繪用筆 依然是熱愛的MITSUBISHI(三菱)中性筆
不過這次用最細0.28藍色BLUE

左上★雪白色 OPI #L00 ALPINE SNOW 
   不含珠光不含亮片不含亮粉的標準cream質地 這是像立可白那樣的死白

中★芒果黃 OPI #B66 THE "IT" COLOR 
   純色不含亮片亮粉不含珠光 一層會透要擦2層才飽和

右★土耳其藍 ESSIE #904 GARDEN VARIETY
   這是不含珠光不含亮片亮粉的Sheer Cream質地 需要擦到2層才會飽和 
   只擦1層會比罐子上的顏色淺一點 擦2層就比較深比較重就是罐子上的顏色

愛用的打底&超快乾又光澤感美的Top Coat
用品2

<青瓷花磚指彩擦法步驟>
步驟1&2:Base+白色指甲油
左右手我都跳指擦白色:左手有3指白色/右手有2指白色
白色要擦到顏色不透飽滿(我擦2層)

步驟3:土耳其藍+芒果黃圓弧法式
其他指也跳擦上芒果黃/土耳其藍圓弧法式

若不習慣擦圓弧法式的女孩可以改成擦整片指甲全擦
不太會擦圓弧法式的女孩則可以利用
輔助紙膠帶來擦出圓弧法式

若不知道輔助紙膠帶長怎樣or不知道該怎麼做的女孩 可以參考下面這篇專文
❤用紙膠帶來玩各種變形法式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635
*一般文具店賣的美術用紙膠帶也可以用 那個一捲不過20~30元台幣左右

步驟4:彩繪中指
※一定要等白色指甲油都全乾以後 才可以用中性筆彩繪 

大部分我的彩繪花磚重點就是⇒「正中央」開始下筆 再往發展這樣
中指花樣最複雜
正中央的「大花」
為了怕花瓣畫偏歪掉 所以先在花心畫1片橢圓花瓣定位
之後再填入1瓣(最後共8瓣)or2瓣(最後共12瓣)橢圓花瓣

這次的花磚愛用的圖案有大小圓點」「菱形」「橢圓形」「圓框

步驟5:小指花樣(最簡單)
小指的花磚圖案大概是這次最簡單的花樣 主要是因為小指真的很小片外加很窄
所以只用了十字橢圓形小圓點

步驟6:大拇指花樣
大拇指跟食指的有點接近 不過比食指的簡單一些 所以就沒有特別附上仔細的彩繪步驟了

步驟7&8:鉚釘裝飾+Top Coat  
右手大拇指上的圓弧法式比較大所以是裝飾米粒鉚釘/其他的圓弧法式裡是裝飾圓鉚釘

最後請先用手指腹確認一下彩繪的花紋墨水都全乾了以後
擦上Top Coat保護指彩花紋&水鑽珍珠鉚釘等等的飾品
因為擦了Top Coat會讓指彩的持久度更好 所以這個步驟絕對不可以省略!!!

右手食指上的是方格型的花磚 彩繪前有先試畫在紙上
先畫好「短直線+圓點的方格線」以後 再間隔畫入「4個橢圓」 
2側邊還有「半個菱形+小圓點」
右手草稿
右手的無名指是跟左手的大拇指差不多的圖案 
不過我右手旁邊沒有畫成半個菱形而是用圓點代替
食指不同
右手只彩繪了花磚2指 實在是用非慣用手彩繪真的太累
所以盡量減少需要做複雜彩繪的甲面(不過最少還是需要畫2指就是了)
土耳其藍

三菱中性的藍色 拿來畫這種青花磚的顏色正好
0.28又夠細 畫出來的線條會比0.38更精緻點
左手~0.28

花磚上看似沒有彩繪到的線條 其實是反射的光澤
きれいだわ❤

害怕花磚很複雜不好上手的女孩 我覺得可以從左手小指的這個圖案開始試試!
小指是草稿上的

左手小指&右手食指上的圖案是我自己設計出來的
左手大拇指跟中指上的是參考YouTube上的影片分享的 文末會附上影片給大家
(˘︶˘).。.:*♡

剛好和時尚摩登的現代花磚來個合照
跟現代感的摩登花磚

雙手照片
雙手

雙手大拇指們
大拇指們

雙手總共彩繪了5指
不管是左手還是右手 這款花磚彩繪的時候我都是停止呼吸在畫(ll'∀')ァハハ…
捨不得卸掉  

因為不停止呼吸的話 深怕一不小心線條就畫飛出去。。。
10指

一筆一畫都要好集中精神 手腕手肘一定要固定好!!!
❤

後面有點過曝的雙手照片都是手機裡的軟體SNOW拍的 所以照片質感有點不一樣
⌘-(´∀`/)⌘

以上 是這禮拜的【タイルネイル❤青瓷花磚指彩
真的剛好有中性筆這麼好用的東西可以當彩繪筆~讓彩繪變得比較方便(且顏色還剛好)

不過這種彩繪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細心(所以讓我停止呼吸在畫...)
手腕手肘一定要固定好 線條才好畫

想要試試卻無法像我一樣一次彩繪這麼多指花磚的
可以選擇左右各一指就好 圖案也挑簡單一點的(其他指擦跳色圓弧法式or整片擦)
然後建議最好彩繪前先在紙上練習!

最後要再提一下 我最初手也不是這麼穩可以用左手彩繪右手的
不斷地練習之後累積下來的!

如果你都不練習就想要達到能看的彩繪效果當然不可能(除非你是左右手都能寫字的)
再沒練習前不要說出辦不到 
練習10次 練習20次 練習30次・・・以後再回頭看看 
你會發現手腕/手肘確實固定好+有練就會進步!

有興趣的女孩可以自己設計看看花磚 也可以參考我的來畫(=´∀`)人(´∀`=)☆彡
下面這就是我正式擦之前的試畫在紙上&指甲上的樣子
試畫2 


補充其實我覺得花磚指彩比較無法隨性畫 但是刺繡指彩就可以比較隨興一點
    所以挑戰不了這麼細致的花磚的話可以試試刺繡指彩
小花刺繡指彩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44956723
丹寧刺繡圖騰指彩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45208638

參考的2個YouTube影片也貼給大家看


當然到我手上之後畫的樣子稍微不一樣有的有改一點 畢竟工具不同 
像是影片裡的花瓣比較像水滴狀 我的就是單純的橢圓這樣


這麼長的彩繪之路上 第一次覺得手開始比較穩 可以彩繪比較複雜的圖案是千鳥格這款指彩
春漾甜美個性千鳥格紋指彩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40503685
甜蜜個性千鳥格指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ngjp 的頭像
    tingjp

    ゚まつげの下に秘めた宝物★。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