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い爪と日常生活=【長指甲&日常生活




從以前到現在 一直會有人問我指甲這麼長要怎樣拔隱形眼鏡・要怎樣做事
但是我一直活得好好的 眼睛也沒有被我指甲刺傷過
這些問題是在幫我擔心 還是好奇無聊問問( ̄_J ̄)ん?只是被問多了還真的稍微有點煩燥。。。
*大家想像一下每天都有人問一樣無限輪迴的問題時 真的腦子會爆炸唷!
 

就像【進化】一樣
人會因為大環境的改變 自身也會慢慢改變構造去適應活下去
只不過今天是我自身先改變了構造(就是把指甲留長
然後找出適合這構造的做事方法讓自己也可以繼續活下去這樣。

不過其實對其他人也許就是大環境的改變
 因為現在指甲彩繪正在流行 
 這大環境讓很多人開始接觸長指甲(不管是做的指甲也好 戴的甲片也罷
 
 but對我來說是從高中就喜歡玩擦指甲油 
 是自己想要留的 所以不算大環境改變我 
 是我自己想要有長指甲&早已經習慣長指甲的存在



就如上面的2張照片
我拔隱形眼鏡是手指頭打橫跟眼睛平行的 
然後用靠近眼睛那邊的指腹上下擠拿下隱形眼鏡

要是一般標準的拿隱形眼鏡方法(其實我有點忘記標準拿法了
好像就是手指頭跟眼睛幾乎快垂直 然後用指腹左右擠拿下隱形眼鏡
and這種方法要是長指甲的話 
長指甲就會比指腹還早插到眼睛 就不要想拿掉隱形眼鏡了

對我來說 
我的長指甲讓我變成是這樣的拿隱形眼鏡
而且左右眼的隱形眼鏡 都是用左手拿左手戴
當然其他人可能也有其他人不同的拿法 都只是個人習慣而已





*♥*♥*♥*♥*♥*♥*♥*♥*♥*♥*♥*♥*♥*♥*♥*♥*♥*♥*♥*




至於長指甲會不會對日常生活做事有影響
我仔細的想過以後有點問題的是↓↓↓

易開罐:容易折到指甲 所以我不用手指頭使力 而是用隨身都會有的鑰匙開
項鍊:有些項鍊扣的地方太小or太緊就不好處理 所以我幾乎不太換項鍊
錢幣&細黑夾:只要掉在地上就很難撿起來 所以用指腹壓久一點 就可以吸起來
罐裝物:罐裝物裡的產品(這邊不是說罐頭)會容易卡在指甲裡 所以用小勺子挖
     或者是稍稍傾斜一下罐子 稍稍敲一下搖一下讓內容物倒出來
     要是內容物還很滿的話 其實用指腹還是稍稍可以取得到一些
     像護唇膏or唇蜜都有可能做成罐裝 我不到非常需要不會選這種包裝的產品

暫時對我來說只有上面這4個問題而已
不用雞婆的關心or叱之以鼻的說這樣生活不會很辛苦嗎?

因為這些問題我自己都有解決的辦法 
而解決的辦法也一點都不困難 一點都不讓我覺得辛苦
and充其量 
這些也都只是小事而已 根本不到辛苦這2個字可以形容的程度吧!
 


而很多人問的"電腦打字" 這對我來說跟本一點問題都沒有
很多事情都是習慣成自然的
現在反而是我指甲斷or比較短的時候會讓我打字不習慣呢!


就像因為我已經習慣長指甲
所以其實我做事大部分都會不自覺的避開用指甲使力這動作
盡量用指腹or其他代替的東西使力
才不會讓指甲常斷&指甲很難不長(當然偶而還是會有不注意的時候啦!)


指甲原本就軟or易斷的人 本來就不好留長是本質問題
 就需要更細心的照顧or乾脆只能夠去做指甲or戴甲片了
 這沒辦法 是天生的問題!

 像我自己指甲天生就偏硬 原本就很容易留長
 外加我做事都會盡量注意不要碰撞到指甲





*♥*♥*♥*♥*♥*♥*♥*♥*♥*♥*♥*♥*♥*♥*♥*♥*♥*♥*♥*




我網誌or相簿裡的指甲文章or照片
都是我自己的真指甲 不是做的假指甲也不是戴甲片
所以我經歷過【指甲從短→留到】的階段
因此我也不是一開始就習慣指甲長做事

讓指甲慢慢長 
就讓我有緩衝的指甲長度(不是一開始就是長的) 
也讓我有緩衝的時間慢慢的去習慣指甲變長&做事

但是反觀現在很多不習慣長指甲的人
其實很多都是原本短指甲 突然去做水晶指甲or戴甲片
這中間沒有讓你有緩衝&習慣的指甲長度
所以當然就會有所謂的適應長指甲&日常生活上有問題!

想要慢慢習慣長指甲的話 
就不要一下子就做太長的指甲or把貼的甲片修短一點阿

也不要怪長指甲讓你做事不方便 
這都只是你不習慣也自己不去動腦子找出解決的辦法罷了!

ex:洗碗 戴手套可以防止指甲碰撞也可以保護玉手不受洗潔精的傷害





最後 對都是真指甲的我而言 
其實日常生活上【非常之困擾】的地方幾乎可以說沒有!

希望大家不要再對長指甲有這麼多的疑問or誤會!
因為很多都只是習慣問題罷了習慣成自然阿(* ̄ー ̄*)ふふん!!





補充:後來想到有2件事是對我困擾比較大的 
    只是這2件事現在幾乎很少做了 所以還是不算對我的日常生活有影響
   
打保齡球:大拇指・中指・無名指要是指甲太長會斷 真的要捆東西在指頭上
      不過我忘記那東西的名稱 以前在日本有朋友教我指甲這麼長打保齡球要纏一下 
      只是這對不是太長的比較有保護效果 要是指甲太長一樣會斷
      and那時我每跟朋友出去打一次保齡球 我就必斷右手3隻指甲
      然後每次都要去櫃檯借指甲刀。。。。。
      其實因為更愛唱歌 所以之後打保齡球機會減少很多

彈鋼琴:長指甲彈鋼琴時鍵盤會敲出指甲聲也容易滑掉 所以學鋼琴的人指甲都是短的
     我現在雖然偶而還是會去彈一下(小小學過幾年琴) 
     
     只不過因為指甲長的關係 彈琴的時候手指頭有一點醜 會塌塌的 
     因為應該是要用指腹彈琴 只是因為指甲太長怕敲到 所以手的姿勢會塌塌的
     因此對鋼琴來說長指甲完全是NG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