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畫膩了一般的法式厚
就開始玩起→★【グラデーション・漸層】法式★
雖然說直接貼指甲貼紙更快&花樣更多
but若有漸層法式當底 指甲的表情豈不是會更豐富!!!
and就算沒有指甲貼紙好貼 只畫漸層也是很美押うふ♪(* ̄ー ̄)v
在這邊順便跟大家分享我畫漸層法式的小小心得♥  


 

 

 

這漸層法式是不管指甲or都可以擦唷
用品↓↓↓

左邊是最後充當top coat用的萬用指甲油【高絲Fine nail EX系列 SP003】
中間是底色【資生堂PN系列 WT967】 右邊是漸層色【PN 66】
畫法步驟:(在卸上各指甲色時 沾到指甲旁邊沒處理乾淨 請忽略押!呵呵)

底色部分↑↑↑
指甲油下第一筆時 量都會比較多
so請從指甲中間開始往指尖方向擦
然後才擦2旁補滿 這樣才擦的漂亮!


漸層色部分↑↑↑

這邊我擦漸層分【A&B】2部份
A是指甲長出新的比較長時 前面都會比較白 那多出的就是像上圖的3範圍
 (所謂的微笑線部份)
B是當剪玩指甲 那白色部分都沒了 剩下的就是啦!

漸層色要先擦2的範圍 一樣要往指尖方向直的
(這範圍就是比A所說的再多一點範圍)
在來要在補一次色 不過這次就是只擦3的範圍
(也就是A所說的新長出的白色部分指甲微笑線部份)

注意:
若是短指甲的人 可以先擦滿指甲前面的2分之一 
第二層就擦前面3分之一


模糊界線部分↑↑↑

 剛剛上各步驟中2的交界部分要模糊掉
拿底色往步驟中2的交界部分 以橫的方向擦1~2道過去

注意:
這邊因為我用的底色剛好適合這樣擦
若是一般 可以用有大小亮片的指甲油擦過去代替
and模糊部分 一定要挑有亮片的指甲油
而且一定要橫擦
(有沒發現只有這邊需要橫擦!!!其他都是直擦)

注意:
不管直擦or橫擦 都不要來回or左右擦
只能往一各方向擦 這樣指甲油擦出來才漂亮!
不會糊掉也不會濁掉!



最後可以在指甲整片上一層有透明大小亮片的指甲油
(就是我之前說的萬用指甲油)
可以幫你在模糊一點界線 順便當作top coat用!

成果↓↓↓

整體5隻↓↓↓


以上教學結束
這邊要推薦一各指甲油【資生堂PN系列 WT967】就是我用的底色
她擁有的細亮片濃密度&亮片的7彩光澤 都恰到好處

我比較過我買的這幾瓶看起來很類似的指甲油↓↓↓

左邊是【Dior的010】 右邊的是【高絲的VISEE系列的SP008】

她們3罐的共通點就在於 亮片是屬於細小的 而不是令一種有大小亮片的
不過差就差在亮片的光澤&密度&細緻感

左邊Dior的 
亮片密度有一點稀 亮片光澤只有閃銀色 但是很細緻
因此擦起來也很有質感&氣質
(Dior這款就是因為亮片密度不夠so比較透 指甲原本的色就比較明顯
因此無法呈現出稍遮蓋過指甲底色而呈現出的水晶指甲感)

右邊VISEE的 
亮片密度有點偏濃 so擦出來比較白沒有那麼透 
亮片光澤是七彩的 but閃的不夠細緻

中間我很推的PN的這色
亮片濃度不會太濃 也不會太淡 可以適度遮蓋掉一些指甲原本的色
亮片閃的是七彩光澤  也因為夠細緻卻也可以讓指甲看起來有透明感 
像做出來的水晶指甲一樣!(請看畫底色那張照)

結論就是Dior不夠力 而VISEE力道過頭 PN則是呈現出是最完美的效果



其實只單擦這PN這底色還是有一點寂寞 
so若可以配上有透明感&有大小亮片的指甲油去做漸層
就會更像水晶指甲了!!!!!

若是選細亮片密度高的當漸層色 透明感不夠 就比較沒那樣水晶
因為密度過濃的亮片會帶一點白感!

若選擇奶油色底當漸層色 顏色根本沒有透明度 就不會像水晶指甲啦!
and基本上很難擦成漸層感 必須要有噴槍協助!

若選擇透明度高的顏色當漸層色 卻沒有亮片 這可以呈獻出水晶指甲感
只不過因為沒有帶亮片 有時模糊地帶比較不容易呼攏帶過

so最好的漸層色選擇就是↓↓↓
漸層色必須是據有透明感&最好是含有大小亮片的顏色!
像我示範的那各漸層色 就是符合我上面說的顏色グッ!! ( ̄ε ̄〃)b呼呼呼





下一篇是漸層法式的進階活用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article_id=3074213
(因為這篇有一點長 and怕太混亂 so分開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