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トップ・頭頂】若處理的好 直髮也會狠有型喔!
而也會讓卷髮更有動感&跳躍感!
(トップ其實是英文的TOP 是外來語 日本人真的好愛用外來語)

and大家有沒有覺得 日本妹的頭髮怎樣看都澎的狠漂亮
不管有是有留海or沒留海的頭髮
都把頭頂那邊的頭髮製造出所謂的★【空氣感】★
頭頂製造出【空氣感】的方法就是↓↓↓

不要乖乖的分一條清楚的線在頭頂
 
 這張是直髮 是之前放過的照原吋照片剪下來↓看頭頂喔
 
 這張是我1月底剛剪完頭髮 設計師幫我用電熱捲上的卷髮↓也請注意看頭頂
 
 其實我狠少拍照拍到頭頂 所以可以選的照片狠少
 有沒有發現 我的分線 不是清楚的一條線 也不是明顯的角線
 而是左右左右不明顯分線的角線(我維持這樣的分線狠久了。。。)

 這種的分線方法是:
 頭頂的頭髮吹乾後 有一種扁梳的柄尾是尖的 
 用那端尖的把頭髮一點頭髮左右左右分

 不過我沒這種扁梳 我是用手一點一點頭髮左右分
 我也問過酒井設計師 他也說用手其實就行了
 and要記住 線條要狠含糊 不要狠清楚喔!
 這樣比起一條清楚的直分線 頭頂會感覺比較有立體感

 有留海or沒留海的 都可以在想往某邊分時這樣作
 特別是直髮 一這樣分 整各感覺都不同囉!!!
 
再來就是後頭部抓澎 フワフワ・ふんわり
 這超好用 大家一定要學會阿 這對變化髮型時也狠好用

 這邊我就沒自己示範拍照了 因為雜誌上有更清楚的
 我這邊翻拍的都是5月號的ViVi 這期真的狠讚
 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台版的所有單元都會翻譯刊出
 (這邊我不是純翻譯 而是以我自己的話解說)


這是拿捲子抓起後頭部頭髮 往捲 捲到根部↑↑↑

其實就跟往左邊分的前髮塌了 噴點水後 把頭髮往右邊吹之後 
然後在撥回去左邊時 往左分塌掉的頭髮就會復活澎了起來意思是一樣的
也就是往相反方向吹就對了

因此想要後頭部澎 就是把頭髮往相反方向吹 所以就是往前捲
(因為這邊有時光吹是力道不夠的 所以利用捲子)

像我前一各戴髮圈的捲髮照 我的後頭部 就只有利用捲子而已
我沒作下一各動作 因為我不想傷我的頭髮。。。


就是用梳子刮澎頭髮↑↑↑

這動作我想狠多人因該都看過髮型師在幫人造型時常作
但是我不是狠喜歡 因為頭髮這樣刮久了 不是狠好。。。。。

她圖上是介紹脖頸處刮澎&頭頂刮澎2種
但是刮的方向跟部位不一樣

這邊我們是討論頭頂這邊的 
抓起一些頭頂的頭髮 在比較接近頭髮根部處由上往下刮出頭髮
動作請看有藍色這字【上→下へ】的圖
然後有寫NG那圖就是表示 刮的地方太上面
(不過若你的頭髮比較短 也有可能必須刮到狠尾巴)

so意思就是 
日本妹都會用捲子梳子刮澎這2各動作一起作↓↓↓ 


為了要讓這澎澎的感覺維持久一點
當然做完這2各動作之後需要噴一點膠定型

and日本現在出一罐只要稍稍抓亂頭頂
然後手停在那邊噴一點膠固定就能讓頭頂有澎澎的感覺
就是紅色罐的【ケープ】我之前卷髮使用的是綠色的ケープ ↓↓
右邊那罐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tingjp&b=8&f=1128858050&p=9
顏色不同只在於綠色的力道不會這麼強 是自然定型
紅色的是更能定型的而已 她瓶身上是這樣介紹 不過我沒用過
因為我現在都用我這罐airwax來製造空氣感 太好用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tingjp&b=8&f=1139397719&p=62

注意:若不是洗完頭髮濕的狀態吹頭髮造型(這其實是最好造型的時候)
   而是隔天起床or乾的頭髮的話 似乎大家都覺得狠難造型
   but若先噴一點水讓頭髮回到好朔型的狀態 因該都不會狠難
   不過我知道有些人的頭髮還真的狠不乖
   那。。。就建議造型前去洗各頭髮or打濕整頭吧!!!

這邊順便介紹3各戴髮圈然後後頭部也有澎澎空氣感的髮型(我精選的喔~撲)


這張就是狠基本卷髮+鑲鑽髮圈 
一樣後頭部澎 旁邊一定有留頭髮 然後也遮住一點髮圈



綁各側邊低一點的小馬尾 也是可以弄得這樣可愛
主要就在 她有把頭頂弄澎 然後頭髮也稍稍有捲

and一樣 旁邊也留頭髮 也稍遮住髮圈 當然頭頂一定要澎囉



注意喔 這邊她讓頭頂澎起來是綁類似鬆一點的公主頭
她先戴上髮圈 然後把旁邊的頭髮抓一點遮住髮圈後
剩下邊邊的頭髮鬆鬆的往後抓 
然後把頭髮整體稍稍往上一點像有包住空氣那樣固定
so這是作弊用阿阿阿阿阿 哈


因此 只要頭髮的分線稍稍不同 還有讓後頭部有澎澎空氣感
(其實這2者都是利用相反方向原理來讓塌的頭髮復活)

連死板的直髮 都會活了起來唷!而卷髮更不用講 會更有型押!
而且對想弄出其他型時 也將會是一各好幫手

so大家快學會唷 FIGHT★p|  ̄∀ ̄ |q ファイトッ!!★衝阿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