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糰】=【御結び(おむすび)】or【おにぎり


下面這是去年12月拍的照 這日式飯糰好像是7-11期間限定的() 
and我今年1月就沒看到了ウワァ━。o.゚。ヽ(o´д`)ノ。゚o。━ァン


我對日本的飯糰有著深深的感情

在日本東京唸研究所時 因為我們這系的研究所都是下午才開始上課
一堂課90分鐘 有可能上到晚上

and選課的關係 所以中間有可能會有空堂
這時常常跟同學會跑去學校食堂買顆飯糰墊墊肚子(我是少量多餐者)
主要是吃一個正餐吃不下 所以才選飯糰阿☆:*・゚(●´∀`●)ホェ:*・゚ 


Tingおばさん~シャケの御結び一つお願いします!
   (阿姨~我要一個鮭魚飯團!)   

おばさんはいよ~!今から握りますんでちょっと待っててね!
    (好的~!現在幫你做喔,等一下下捏!)






食堂的阿姨們人都好親切 都現作給我(不是只有對我好 而是都會現作
那飯糰捧在手裡熱呼呼的 吃下去身心都好暖和♥









*♥*♥*♥*♥*♥*♥*♥*♥*♥*♥*♥*♥*♥*♥*♥*♥*♥*♥*♥*♥*



比起麵 我比較熱愛吃米飯(大のコメ派)
且日本的米真的很好吃 so自己一個人住東京時也常會捏飯糰吃
當作宵夜or早餐都有
我最愛吃的日本米是:新潟コシヒカリ(台灣好像翻新瀉越光米?)


也曾經自己捏飯糰帶去學校or帶出門去野餐 
甚至連台灣的朋友來東京玩住我家 我也會捏飯糰給他們當早餐v(`ゝω・´)キャピィ☆


而剛捏出來 熱騰騰的飯團是最好吃的了(不過我比較不愛吃台式範糰
so我一向不愛吃便利商店裡的飯糰(即使微波過是熱的 也還是不喜歡
因為不管有沒有另外熱過 
那飯糰的米飯總是不合我的胃 總覺得口感&味道不對!



但是去年12月當我邂遘了7-11這系列的日式飯糰後


讓我對7-11的飯糰有了很大的改觀
因為我愛上了這系列裡的西京漬けしゃけ(日本西京漬尊鮭)


看看這米飯 一顆一顆的好有光澤看起來就很美味キャ━━━━(゚∀゚)━━━━!!


當然內陷好吃是一定要的

不過最讓我感動的
則是這系列的米飯 真的好好吃阿♥
因為即使微波以後 米飯也還是一樣的Q彈飽滿粒粒分明吶。゚+.(・∀・)゚+.゚イイ!!


雖然這已經是4個月前的東西了

但是最近嘴饞 
突然好想念日本研究所的食堂阿姨捏的現作飯糰
也想念難得讓我覺得好吃的7-11日式飯糰吶
。。。。。。。





有人吃過7-11這系列飯糰 也覺得現在沒賣這系列很可惜的嗎?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