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大部分的西方國家過的是【曆新年
but台灣過的是【曆新年】 也是所謂的【曆新年

and【旧正月きゅうしょうがつ)】=【舊曆新年農曆新年




so這邊獻上花蓮美侖飯店門口的大紅燈籠↓↓↓上頭寫著迎春納福

好個大紅燈籠高高掛阿~哈ヽ( ̄▽ ̄)ノ ナハハ♪

and今年的過年 感觸狠多阿。。。
一直在日本的我 其實好多年沒在台灣過到所謂的農曆新年
也因為年紀增長 也越來越覺淂過年實在是一件無趣的事

因為不像小時候那樣 會有一群表兄弟姐妹大家一起在外婆家嘻鬧
也不像小時候那樣 對於每件事都容易感到開心 也容易哄騙…

只不過是鞭炮 
只不過是收割過後的旱田
只不過是旱田上的稻草堆
只不過是堆土窯控地瓜
只不過是跳房子
只不過是玩彈珠
只不過是昻阿彪
只不過是橡皮筋跳高
只不過是橡皮筋竹筷槍
只不過是紙飛機

只不過。。。就玩得很開心 小孩子真的很好哄。。。


but人一但長大 
就不夠單純 變得會挑剔
也變得越來越不容易用心去體會所有事

就連簡單的快樂 也不容易感受到。。。

應該是【外婆去世】後 慢慢的讓我有這種感覺…
因為少了一個過年讓我們大家族會團圓回去的地方
外加我之後又長年在日本


不過今年 好多好久不見的親戚都回花蓮過年
甚至有個表妹我根本不記得她的臉
因為上一次看到她時 她還是念幼稚園的小朋友
今年看到她卻已經高1了ヽ(  ̄д ̄;)ノ…汗)))))))

真的是時光飛逝
也真的是拜過年的年假之賜阿!


總之 大家族一起玩真的陣仗大&熱鬧&有趣
外加年假中間又開了2場國小&高中同學會
讓我已經好久不覺淂過年這麼好玩了說!哈ヾ(≧▽≦)ノギャハハ☆



另外。。。請看這張↓↓↓


我從未中過這玩意
之前學生要包牌找我一起 我也沒參加
(現在我後悔了 孩子們下次再找我吧!)
因為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偏財運好的人
真的以前買過也都沒中過半張。。。嗚ヽ(o´д`)ノ。゚o。━ァン

but過年嘛(=v=)ムフフ♪
so初6我就隨意的讓電腦選號買了2張
單純就開心玩玩買買而已
像是抱持著買個新年新希望這樣的感覺

結果居然讓我中400元!!!(好像是05・13・48這3個號碼)

對我來說 真是一個好兆頭阿♥
so這個農曆新年 真的是讓我【久しぶりに最高
最後希望大家新的一年跟我一樣都有好的開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