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ース(Lace)】=【蕾絲/花邊】

網誌上我一直沒有挑戰的就是<用的蕾絲>
這對我的左手來說真的是需要克服的難處 畢竟蕾絲給人的感覺就是花樣細膩精緻
用左手畫真得很容易就失誤線條飛出去阿!!!

不過用泡棉壓印的蕾絲指彩倒是寫過文章: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451


但是這篇我終於畫出屬於我自己的レースフレンチ】=【花朵蕾絲法式】了!!!
且竟然這麼簡單so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也要請大家一定要來試試看阿(((o(*゚▽゚*)o)))
*短甲女孩就不要擦法式了 全部都改成擦滿整片指甲就好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Ting話畫
     





接著就來看這次的指甲油用品


右邊這2罐看似外表長的一樣 但是質地不同擦出來其實不一樣
可以看這篇有6罐白色系的比較文章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683
 
 
★右邊是純白色~雪白色OPI #L00 ALPINE SNOW(花朵蕾絲用色)
 這是cream質地的純色 不含珠光不含亮片亮粉 量夠擦1層就非常飽和(很像立可白那樣很死白)

★中間是乳透白OPI #H22 FUNNY BUNNY 
 是果凍質地 不含珠光不含亮片亮粉 大概要擦2層以上才不會有過透的感覺


左邊跟中間這2罐都是法式底色
★最左邊的淺粉色他裡頭有很細的亮粉 但是很妙的又是擦在指甲上又看不太出來 
 這罐淺粉色是ESSIE 2013年婚禮系列#836 NO BAGGAGE PLEASE

是說我莫名的很喜歡ESSIE的婚禮系列 
這2年的婚禮系列我都有買個1~2罐 且以後我也打算以後每年都要買❤(真得很莫名。。。)




其他彩繪工具&用品

這次彩繪筆不是用0。38了 
是用同個牌子三菱的Signo Angelic)的白色 這款筆比較粗是0。7
這隻也是買了一陣子一直沒有他出場的機會!!!

要是你手上沒有粉彩系列的白色的話 
其實你可以試試黑蕾絲or藍色/紅色的蕾絲唷!(這時就可以用0。38的筆了)
 
另外若你有指彩用的點珠筆的話 就不需要用斷水原子筆
雖然竹籤也可以 不過因為竹籤尖頭那端筆尖比較細 點出來的圓點可能會不夠大
所以才用筆尖比較粗的斷水原子筆來點
*還看過有人會用髮夾or棉花棒點圓點 大家都可以試試囉





<迷人的花朵蕾絲法式彩繪步驟>


短甲女孩的話 我想就不要畫法式了 因為你們作畫面積不太夠
so建議選2~3指把花朵蕾絲畫滿整片短指甲 然後剩下的也是擦單色擦滿整片短甲
*要是嫌棄單色擦整片短甲的話 也可以試試反法式/高度約一半的5分法式


其實一般這種法式 除了可以用輔助紙膠帶以外 還可以試試拿雙眼皮膠帶來當輔助的

不知道輔助紙膠帶長怎樣or不知道該怎麼做的女孩 可以參考下面這篇專文
❤用紙膠帶來玩各種變形法式: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635
*一般文具店賣的美術用紙膠帶也可以用 那個一捲不過20~30元左右


大家可以發現我的花朵都集中在中間 裝飾圓點都是點在外圍

這邊大拇指比較寬 所以我的周圍裝飾圓點有點到4點
不過中指跟無名指因為甲面比較窄 所以我大概只有點2~3點
*不建議把這花朵蕾絲放小指 因為小指真得太窄



花朵用到的圓點點法


組成花朵的4顆圓點 我個人習慣是先點→再點→再點
不過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習慣來點這4顆圓點組成的花(你也可以先點左右 再點上下都OK)






我數了一下我畫的連接花朵&圓點的弧線 發現我大多畫了7~9條


這連接花朵跟圓點的弧線 就像是蕾絲上面相連的線一樣


光只有弧線我發現還不夠有蕾絲感 
所以試著點了小圓點隨興裝飾在空白處以後 發現這就是我要的花朵蕾絲了!!!


這裡用的Top Coat是Seche Vite家的【DRY FAST TOP COAT】快捷亮油
之前寫過3罐熱門Top Coat比較文章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567
 


一定要擦Top Coat 不然你的指彩會掉得很快!!!且擦了Top Coat會讓指彩光澤更好★


透過光線有沒有很夢幻!?


左手VS右手(底色左右手是互換的 左手乳透白色法式多 右手淺粉色法式多)



因為右手必須靠左手來畫 所以我一向都讓右手的花樣比較少一些



右手的花朵蕾絲只放在大拇指&無名指 



襯底的蕾絲有沒有跟我的指彩很呼應呢!?












上面照片都是右手 
下面這張是兩手的大拇指




以下都是左手


左手上的花樣都是右手畫的 所以我一向也都讓左手比較花俏一些



左手的花樣就放大拇指/中指/無名指共3指上



這底下襯底的都是我的蕾絲褲 且還寫過文章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件很美的蕾絲褲全貌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20151
*同款蕾絲褲其實我連黑色的都買了 花哈哈




雙手一起 雙手一起看是不是畫面更美了呢!?



手上拿得這2罐就是左右手大拇指上的法式擦的顏色







一起看就可以看出左右兩隻手呈現出不同的感覺
右手花朵蕾絲比較少 就感覺比較小家碧玉了點~是清秀佳人款!
左手花朵蕾絲比較多 就感覺比較華麗了一些~是千金款!






我拍這張手都要抽筋了唷 手不夠長外加GF1相機鏡頭又沒廣角




以上 是這次的花レースフレンチ迷人的花朵蕾絲法式

上一篇的指彩是適合參加婚宴or飯局之類
可是這篇的指彩似乎連新娘子都適合擦上了☆*:.。. o(≧▽≦)o .。.:*☆ 

雖然沒有閃亮亮的鑽在上頭 可是莫名的就覺得可以撐得住穿婚紗的場面
當然要是可以在法式的上面貼一些鑽的話 會更豪華就是了


這篇指彩因為我畫的是白色的花朵蕾絲 所以配的法式顏色選白色&淺粉 
其他配色我還建議用 白色去搭【薄荷綠/淺粉紫/淺粉藍/淺粉橘/淺粉黃
總之 配白蕾絲的話 法式搭輕淺的粉嫩色最棒囉!!!(其中一個顏色建議一定要白色的)


下次我想試試黑色的花朵蕾絲
這黑色的花朵蕾絲就適合搭秋冬的深色
我可以想像上一篇的深葡萄紫+這篇的黑色蕾絲的樣子 應該很Anna Sui風吧!!!
*這時就可以拿0.38黑色來用就可以囉


這次的花朵蕾絲 是我試了好多次才試出來滿意的樣子 
且也很意外的用很簡單的方式就可以完成 
希望大家都可以來試畫看看唷〜(=´∀`)人(´∀`=)☆彡
*要是連這款蕾絲都覺得難 那真的只能把這款裡的花朵蕾絲都改成用海綿壓印款的囉! 






<補充>

左邊是當初都是用粉彩系列的白色畫出來的 
但是這是用順的右手拿筆才畫得出來 

要是用左手拿筆的話會讓我畫到發瘋 真的會畫得很慢 且大家也不好學習
所以我就改良了一下 
把花瓣的部分都用圓點代替 原本該有的花朵中心的圓就捨掉不管了

大家可能看到文章覺得很簡單 
但是殊不知中間我決定花朵放的位置決定裝飾圓點的位置決定要用弧線決定要加隨興小圓點 
這些都讓我試過反覆搭過來試好多次以後 才有這次的花朵蕾絲呢
所以你看看我有多想要畫蕾絲阿阿阿阿阿!!!┌|≧∇≦|┘(((手舞足蹈)))


腳上是小洋裝上的蝴蝶結腰帶指彩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681





arrow
arrow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