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トップコート】=【Top Coat】用於擦完指甲油以後保護指彩&給予亮面光澤
                 不過現在也有給與霧面光澤(Matte質地)的Top Coat

*照片裡的三色小兔指彩文章: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565
 
這篇要比較的是★ESSIE家的【good to go!】快乾亮油/15ml
       ❤Seche Vite家的【DRY FAST TOP COAT】快捷亮油/14ml
       ★MJ(戀愛魔鏡)家的【Glass Drop Gel Coat】琉璃水晶亮甲油/9ml

當中台灣最紅的大概是essie這罐good to go!
不過我個人最愛的是Seche Vite家的DRY FAST TOP COAT(最愛原因就放文章內說明
而戀愛魔鏡的是3罐中最貴ml數最少but長的最可愛又最方便買!



首先來看ESSIE家的【good to go!】快乾亮油/15ml/網拍買約230台幣


1ml平均≒15.33台幣


這罐原本是透明的 不過因為已經買很久了(基本上現在沒有在用)
然後之前在刷的時候可能有刷到一點顏色在放回去so液體有點濁濁的白
不過這不影響擦上的光澤度!


 蓋子上的標&瓶底





接著是❤Seche Vite家的【DRY FAST TOP COAT】快捷亮油/14ml/網拍買約200台幣

1ml平均≒14.28台幣
 
PS:2015年補充 除了美容展才買得到以外 現在康士美有獨賣這罐 但是價位我不確定

照片上貼著NEW的那個是我自己貼上去的(不是包裝上貼的) 
是我自己把紙膠帶剪裁以後寫上字上的 因為怕自己會把新買的跟舊有的拿錯

然後為甚麼新買的反而比較少等等放在小撇步裡頭說

蓋子上的標&瓶底


這2罐比較一下



這2罐用起來都很快乾(Seche Vite更快乾一些)
然後光澤都很美
(默默覺得Seche Vite更亮些

不過這2個品牌都稍微有點會縮邊(這在深色上會比較明顯 擦淺色指甲油時比較不會在意)

剛開來用的時候因為很新液體還沒有很稠so擦在甲面上感覺會比較薄
這時我會想要擦2層讓甲面看起來有點光療的澎澎Gel感

然後隨著用的次數多了 
大約在用1/3~1半左右液體就都會開始比較稠(不過這時的液體稠度其實還是好擦的)
這時擦一層就會有光療的Gel澎澎感 我就不會擦2層

再使用更久一些其實液體就會稠到拿出來牽絲。。。這時就非常難塗(這是所有的指甲油的必經之路吧!)



價位來說用ml數換算過以後是Seche Vite便宜唷!

看上面的背影沒有沒看注意到刷子的部分!?
很明顯的Seche Vite扇形刷比較大

拿出來看比較會更清楚
essie的蓋子連刷子整體比較長一些but刷毛的部分比較短也毛量比較少

近拍也很清楚是Seche Vite的DRY FAST TOP COAT刷毛比較豐富


刷毛豐富得話 會比較輕易將整片指甲刷好
特別是之後Top Coat液體漸漸變稠時 大刷子一定比小刷子好刷!!!

所以整個看下來Seche Vite整個大 不管是價位也好 刷子也好都大勝essie
因此essie&Seche Vite都用過以後 我選擇Seche Vite買第2罐來作填充用!


最後是最近買的MAJOLICA MAJORCA(簡稱MJ)
台灣譯名戀愛魔鏡家的【Glass Drop Gel Coat】琉璃水晶亮甲油/9ml台幣250

這罐是Top Coat沒有錯 然後竟然1ml平均≒27.77台幣 
大家自己看看1ml貴了上面2個牌子的2倍!!!!!


這罐剛擦我覺得澎澎感也一般 
可能跟上2個牌子一樣也需要再等用過幾次以後液體有一點點稠以後Gel澎感會比較明顯

這罐很快乾but光澤跟其他2罐一比稍微遜色了一點點!!!



這罐最大的優點就是一般的實體通路很輕易就可以買到
另外ESSIE&Seche Vite這2個牌子基本上要網路上買(或者等美容展買之類的)
實體通路一定比較容易入手 比較不麻煩

瓶底寫的是日文名【ガラスドロップジェルコート】=【Glass Drop Gel Coat】


照慣例來比較一下刷子 還是Seche Vite!!!




所以3罐總結一下 其實快乾效果都差不多的狀況下(其實當中乾的最慢的感覺好像是good to go!)
價位&刷子&光澤變成是很重要的關鍵點

★1ml平均價位:MJ(最貴)>essieSeche Vite
★刷子的毛量多寡:Seche Vite(最多)>essie
MJ
★光澤亮度:Seche Vite
essieMJ

而價位最便宜&光澤&刷子毛量最多好刷大勝的就是【Seche Vite
這罐Seche Vite也是我的最愛
PS:2015年補充 除了美容展才買得到以外 現在康士美有獨賣這罐


essie都處於中間值 雖然不是最優秀but我喜歡這罐的方方罐子 這樣會很好收藏
MJ最貴刷子毛量又比較少 且這毛刷起來跟其他2家的比起來比較沒有彈性
  但是這罐優點就是容易購買&外表可愛這樣




接著是我的小撇步<稀釋變稠指甲油>


所有的指甲油都會必經一條變稠之路 特別是cream質地的指甲油
這時正確的作法是買稀釋液加進去

but有些人平常也不太擦也不想多買稀釋液的話(只是救急這樣)
可以拿出去光水 適量滴幾滴到指甲油裡也可以稀釋指甲油讓他不會太稠喔!
*注意一次少量滴 不要一次倒很多進去 這也可以用在變稠的Top Coat裡



我的小撇步<填充Top Coat>


因為我每個禮拜都在換指彩 所以我的Top Coat用量就很大
這時若想很完整的把一罐用完 且變很稠不想加去光水稀釋時

我會買新的一罐 用這樣瓶口對瓶口的方式3分之1or分之1進去舊的那罐
*其實Seche Vite有出更大罐的專門補充罐 用這來補會更實惠!!!
 我後來有買家庭號組合 也寫了專文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20167
 
這樣新買的那罐永遠不會變稠 
因為新買的那罐只有補充時才打開so液體接觸到空氣的機會很少也不久
而舊的那罐加了新的Top Coat就會讓他不這麼稠but還是維持擦出來有澎澎的感覺不會太薄!



我的小撇步<恢復指彩亮澤>

我拿的是日本品牌eternal家的CUTICLE OIL(指緣油)這也是我用最久的最愛❤
2015年更新:現在用的指緣油是OPI家的

這罐是長得像指甲油一樣的罐子 這種包裝比較適合放在家裡用 不太適合放在包包帶來帶去
使用時是用刷子刷在指緣&甲面上 然後味道我非常愛☆:*・゚(●´∀`●)ホェ:*・゚
*之前合作過的莎莉韓森指緣油是筆狀的攜帶方便 只不過杏仁味稍微我不愛


上了Top Coat以後 大概隔了幾天光澤會比較弱一些
這時你可以再補Top Coat以外 還有一個小撇步就是抹一些指緣油!!!

不想補Top Coat的人 
這時補一些指緣油 既可以滋潤指甲邊邊以外還可以帶到一些甲面按摩 就會馬上恢復光澤!!!
雖然這是短期效果but其實效果很不賴呢!!!

特別是有時抹防曬or身體乳液不小心抹到指甲會發現光澤霧掉
這時也可以擦一些指緣油喔!!!(指緣油超好用的







以上 跟大家分享我的3個小撇步以及3罐人氣Top Coat比較 
and你會想試試看哪罐呢!?わぁ━━ヽ(●´∀`)○´∀`)ノ━━ぃ!!








<補充>

基本上去年暑假到年底的指彩文章都是用essiegood to go!(不過有一些是用OPI的)
❤2011下半年指彩總集合文章:
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501


主要是essie的先買 之後用到很稠想說換另一個也很好評的來用用
so就買了Seche Vite的DRY FAST TOP COAT


今年到現在都是用Seche Vite的DRY FAST TOP COAT
❤2012上半年指彩總集合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1704973

MJ新買還沒寫文章上來 所以只有試在指甲上的感想沒有作品


*我的essie【good to go!】Seche Vite【DRY FAST TOP COAT】
 都是網拍Chia Chia's家買的(←點擊有網址連結
 這家是很多位信任的朋友推薦的網拍指甲油賣家!
 除此以外我的essie家的指甲油&大部分的OPI也都是同樣這家買的
 少部分OPI是Y購
物中心OPI直營商店(←點擊是網址連結)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