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看到很多衣服上出現刺繡圖案 然後連指甲上也開始流行刺繡花樣
小花刺繡指彩  
但是這股刺繡風潮今年依然沒有退燒以外 還燒得更旺盛了!!!
因為發現越來越多的衣服上出現刺繡花樣
所以終於讓我忍不住也想要畫個チロリアン柄~刺繡指彩在指甲上❤

且意想不到的是 基本的小花刺繡圖其實非常簡單
就只是用圓點組出來的圓點小花而已
然後重點就是只要有縫線的圖案出現就會更帶出刺繡感這樣!

可以來粉絲團看看&加入我的粉絲團Ting話畫

           

新舊朋友都煩請先看過下面這篇Q&A文章不定期會更新
FB粉絲團+網誌常見問題集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427


這次的指甲油用品
用品1:指甲油們
左★純白色 OPI #IS L32 Non-Stop White
   這是罐標準cream質地的指甲油 不含珠光不含亮粉亮片
   只是想要試試OPI的類光療白色  而且白色用很兇所以就趁打折購入試試
   比一般OPI指甲油的#L00雪白色光澤亮一些 但是都一樣稠一樣遮蓋力很好
   所以沒特別需要可能以後就只買一般的#L00就可以了
 

   因為這罐是OPI家高單價類光療Infinite Shine系列指甲油(台灣翻如膠似漆系列) 
   所以色號前面會有IS字樣 一般的OPI指甲油是Nail Lacquer色號前會有NL(但是通常我不會打出來)
   不過外觀上只要看到銀色蓋子就是OPI家類光療指甲油

右★俏皮紅 ESSIE #864 STYLE HUNTER 
  
是罐很可愛帶點桃感的紅色 sheer cream質地 不含珠光不含亮片不含亮粉
  這罐紅色是我最愛的紅色 真的是太可愛的紅❤

這次彩繪出動懶人的好朋友⇒三菱(MITSUBISHI)中性筆 共使用了2個系列共6色
一般的0.38中性筆紅色(RED)翠綠色(EMERALD)
粉彩系列中性筆白色(WHITE)藍色(BLUE)黃色(YELLOW)橘色(ORANGE) 
用品2:中性筆們
若你手上沒有這麼多色中性筆
可以改用下面的工具(青春棒竹籤or牙籤點珠筆)來沾取類似顏色的指甲油彩繪/點畫
輔助用工具
基本上全部都可以畫圓or點圓(點圓最好用的當然是點珠筆)
尖頭的(青春棒/竹籤/牙籤)則還可以拿來拉線條 
比較筆尖
我個人偏好中性筆彩繪 
因為不用這麼麻煩除了要拿指甲油外還要拿紙&點珠筆之類的工具
點圓差異

<小花刺繡指彩擦法步驟>
步驟1&2:紅白指甲油
我左手是擦紅色&白色的圓弧法式 但是右手是擦平法式
基本上平法式比較容易彩繪 比較沒這麼麻煩 所以大家可以自己選擇要擦圓弧還是平法式
而不太會擦圓弧法式or平法式的女孩則可以利用輔助紙膠帶來擦圓弧&平法式

若不知道
輔助紙膠帶長怎樣or不知道該怎麼做的女孩 可以參考下面這篇專文
❤用紙膠帶來玩各種變形法式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635
*一般文具店賣的美術用紙膠帶也可以用 那個一捲不過20~30元台幣左右
步驟3:上下縫線
*請一定要等底色指甲油都全乾以後才可以用中性筆彩繪

滿版的白色甲面上下端各畫一條紅色橫線
無法一筆畫完的可以分段畫 一段一段接起來

步驟4:整圈框縫線
白色圓弧法式是整個畫上紅線框 這就是我說的比較麻煩的地方(若是平法式我就只有畫上方 指尖沒有框)
然後因為紅色是整圈框起來有畫到指尖 
所以建議指甲前端紅色指甲油擦一下不然會看到白白的
雖然指甲前端用中性筆畫也可以 但是中性筆附著力沒有指甲油好~會脫落的比較快 還是建議用指甲油比較好
步驟5:上半部白色框+縫線
不過紅色圓弧法式就只有框上半部圓弧的地方
下半部到指尖不框白邊
步驟6:紅色/藍色小花
基本的刺繡小花經典顏色就是紅&藍 所以建議大家從這2個顏色下手唷!
大拇指的甲面比較大 所以畫2朵小花(建議一朵大一朵小會比較活潑點)

單朵的小紅花則建議不要畫在正中央 靠側邊一些比較不會這麼正經八百
步驟7:圓點花心
雖然我兩色的花用的花心顏色不同 但是大家要用同一個顏色也可以唷!

粉彩中性筆黃色畫在白色上有點不太明顯
用銘黃色可能會顏色看得比較出來
步驟8:花梗+葉片
單朵小紅花 就畫1枝花梗&2片葉子(因為旁邊空間還不少 所以我的葉片沒有黏在花梗上)
兩朵花的大拇指上 我則畫了2枝相連的花梗+2片葉子

若沒有綠色中性筆的 可以利用青春棒or竹籤/牙籤的尖端 來沾取綠色指甲油畫花梗
葉子則可以用剛剛的尖端or點珠筆來拉畫(點珠筆就收尾挑一下就會有尖尖的感覺)
步驟9:4角4片葉片裝飾
其實因為很奇妙的是這支翠綠色中性筆的墨水很難乾 
所有中性筆的墨水都乾了 就他等了好久還是沒乾讓我擦Top Coat時毀了2指(中指&無名指) 

所以我後來重畫過這2指 然後葉子的部分用青春棒沾綠色填色覆蓋上去
步驟10&11:最後Top Coat
步驟10可畫可不畫 
我只是覺得中指畫面有點空 所以旁邊多加了2個橘色圓點裝飾而已

最後等中性筆的墨水全乾以後
一定要擦上Top Coat保護指彩花紋&水鑽珍珠鉚釘等等的飾品
因為擦了Top Coat會讓指彩的持久度更好 所以這個步驟絕對不可以省略!!!

當時這款用的是ESSIE的GOOD TO GO Top Coat 
單純是因為Seche Vite很稠 所以拿這罐新的來用
※我個人其實除了Seche Vite以外 第2選擇會用的就是ESSIE家的這罐Top Coat

完成:左手(圓弧法式)VS右手(平法式)
左手VS右手  
先看右手照片
先看右手 
右手很難得這次也畫了3指 因為刺繡花樣太可愛了❤
這次出動了6色中性筆 

然後右手沒有圓弧法式 搭配的都是平法式 框邊時也比較容易
刺繡指彩真的好可愛 

所以要是覺得圓弧法式不好處理的女孩可以試試右手的平法式版本
活潑又繽紛 
↑↑↑上面是手照↑↑↑
↓↓↓下面是手照↓↓↓
換左手照片  
左手是上面擦法步驟裡示範的圓弧版本
好一陣子沒用白色了 

圓弧法式會給人更可愛俏皮一點的感覺
有搭紅色所以讓手不顯黑 
左手的大拇指是這款刺繡指彩中我最愛的一款花樣❤
大拇指上的最可愛了 

換雙手照片
10指 

雖然左右手一邊是圓弧法式 一邊是平法式 
但是顏色用的都一樣所以要是沒有特別說的話 其實不太會注意到小小的差異
左右手一邊是圓弧法式 一邊是平法式唷! 
我個人比較愛圓弧款的 但是圓弧真的太麻煩要整圈框...
這次右手上也彩繪了3指 
左右手大拇指們 這邊可以看清楚右手大拇指上的圖案
左右手大拇指們❤  

以上 是本周的【
チロリアン柄ネイル❤小花刺繡指彩

這款真的是很基本的
×刺繡指彩
簡單用【水玉圓點小花+縫線】做出刺繡感
小花的顏色最建議用「紅色/橘紅色」&「藍色/深藍色」
這顏色是最經典不會出錯的

若怕擦白色會顯黑的女孩 這款因為配了紅色所以其實不顯黑唷!!!
而且因為用了不少顏色在彩繪 所以是款很適合春夏的活力又繽紛的指彩

今年大家不可以錯過刺繡指彩
請一定要找時間來擦看看(=´∀`)人(´∀`=)☆彡
*若剛好有買刺繡衣物的還可以一起搭呢!

補充
今年也看到很多牛仔丹寧+刺繡花樣的衣物 這周末我就打算擦個丹寧刺繡指彩 
    當然花樣會跟本周的不一樣 這邊就先讓大家複習牛仔丹寧指彩的基本擦法

破損綁帶丹寧指彩
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44198020
牛仔丹寧女孩風指彩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42059989
牛仔丹寧愛心法式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43176118








 

arrow
arrow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