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了半年的橢圓甲終於在7月修成方甲了
橢圓甲真的不好修 每次都花我很多時間(≧m≦;)ぷっ…還是方甲簡單多了

原本就打算下半年看心情時而方甲時而橢圓甲
剛好這次看到SNSD少女時代太妍(Taeyean)的新歌MV中出現了一款很簡單的三角指彩
就很快速的試試擦上指甲了(˘︶˘).。.:*♡(其實以前有擦過三角指彩 但是不是10指三角)
太妍WHY指彩  
動畫裡就有太妍新歌「WHY的3張截圖照
不過我的甲床比較長 所以儘管已經剪很短了但是看起來比太妍的長一些

可以來粉絲團看看&加入我的粉絲團Ting話畫
              

新舊朋友都煩請先看過下面這篇Q&A文章不定期會更新
FB粉絲團+網誌常見問題集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42766478




來分析一下太妍新歌「WHY三角指彩
太妍3

底色可能是透明 也有可能是果凍透膚色+寶藍色的三角mini銀色鉚釘(最小就是0.8mm
然後三角的寬度 大家可以發現三角底部左右都有留一些空白
  三角的高度 約是佔甲面3分之1~2分之1的高度

太妍1

上面2張是「WHY」MV裡的照片 
不過先公開的合唱曲「Starlight」裡也是同款 下面這就是合唱曲的截圖
太妍Starlight  


這次的用品
用品1
左手只有用到1罐指甲油
寶藍色(皇家藍) OPI B70 DATING A ROYAL 
 這罐不含珠光不含亮粉亮片 是漆光純色顏色很美 
 但是美中不足就是一定要擦2層以上顏色才會飽滿


太妍태연的WHY三角指彩擦法步驟
步驟1&2:紙膠帶輔助
我真的剪很短了 再往上剪會剪到指腹的肉了 
然後這款比較適合方甲女孩來擦 圓甲擦起來則會像水滴唷!!!(▼∀▼)ニヤリッ

這次10指都用了紙膠帶輔助 貼出三角(就是貼成倒V)
不過使用紙膠帶時請一定要等底部的Base Coat都乾透了才可以
不然會把你的底色都貼起來

所以建議使用時先往手背上黏貼幾次降低紙膠帶被膠的黏性 再往甲面上貼
沒有紙膠帶的女孩也可以用一般的透明膠帶 只不過背膠會更黏要注意一下

不知道輔助紙膠帶長怎樣or不知道該怎麼做的女孩 可以參考下面這篇專文

❤用紙膠帶來玩各種變形法式
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635
*一般文具店賣的美術用紙膠帶也可以用 那個一捲不過20~30元台幣左右

步驟3&4:擦上寶藍色指甲油後撕開紙膠帶
這罐寶藍色指甲油因為1層顏色不夠飽滿 所以一定要上2層
大拇指先擦然後按順序擦到小指以後 這時大概大拇指的表面乾了 就可以直接再擦第2層
一樣按照順序擦完後 其實我沒有等到指甲油內部全乾就直接撕掉紙膠帶了

我有時會看到有人說全乾再撕(我個人也是這樣)
但是也有時會看到有人說不要等乾可以直接撕
我2個都試過後覺得等全乾再撕的失敗率比較低 
不過或許對你來說另一個比較好也說不一定so建議你都試試看囉!
 步驟5:用棉花棒修正
底色是透明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拿細軸棉花棒沾去光水修飾也不會影響底色

步驟6&7:迷你銀色圓鉚釘裝飾+Top Coat
太妍的一定是0.8mm的銀色迷你圓鉚釘 再大的貼出來就不是MV上的感覺了!

若沒有這麼小的銀色鉚釘 可以試試用1mm的銀色圓亮片代替
一般銀色亮片指甲油裡比較小的亮片大概都是1mm的
或者也可以用竹籤沾銀色亮粉指甲油點上小圓點裝飾也可以

最後一定要擦上Top Coat保護指彩花紋&水鑽珍珠鉚釘等等的飾品
因為擦了Top Coat會讓指彩的持久度更好 所以這個步驟絕對不可以省略!!!



左手VS右手
左手VS右手
下面這是右手用的指甲油們 色號都寫在上面就不一一文字說明了
用品2

右手上是從大拇指白色⇒粉藍⇒淺藍⇒中藍⇒小指深藍(寶藍) 這樣由淺到深的藍色
右手是5彩

左手就是忠於原味的太妍MV裡的寶藍一色
左手是單色

看起來真的很像長甲 但是我真的已經剪到底了。。。
寶藍色

因為甲床比較長 所以我的三角看起來也比較大一點點

 0.8cm的鉚釘真的很小

換雙手照片
換雙手照片

其實同款 但是左右手用色不同也好看
其實左右手不同色但同款也好看

且今年日本其實吹起了左右手擦上不同的指彩風格呢!
雙手+指甲油們

小三角也有馬戲團or遊樂園等等裝飾的三角旗感
❤

以上是這次的TAEYEAN's Nail▲太妍태연的WHY三角指彩

上面也提到說今年日本吹起一股左右手擦不同指彩的風氣
所以除了擦了太妍的寶藍三角以外 另一隻手就想來試試同款但是不同色的小三角

若要2手都擦不同款的話 我想台灣一般女孩的接受程度不太高
所以可以試試像我一樣左右手選擇擦同款 但是用色不同
這樣會比較容易達到今年的日本風左右手不同指彩
另一個方法是再高階一點的左右手不同款 但是用色都選一樣的也可以試試
 
以上 是網誌上第2款的明星指彩 且很意外的非常簡單 
希望大家暑假可以來試試V(`ゝω・´)キャピィ☆



補充:網誌上第1款明星指彩是BOA寶兒的
一起來擦寶兒款時尚指彩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9310933
寶兒&右手1

網誌上擦過類似的三角指彩
三角時尚玩味指彩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42693854
拉近

也順便附上太妍這次的新歌【WHY】MV給大家聽聽

 

arrow
arrow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