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ねつ)】=【(身體)發燒】
冷ます(さます)】=【冷卻】
シート(sheet)】=【薄片(貼片)】

所以【さまシート】=俗稱的【退



這記憶要退回到約6~7年前的日本東京【茗荷谷(みょうがだに)】←當時住那邊阿!


某個週末一直昏睡
朋友來房間叫我一起吃中飯時發現我狀況不太對勁
我說:【我頭很痛不舒服 好像發燒了(≧m≦;)ぷっ

這朋友長我很多歲 是個很會照顧人的媽媽型巨蟹座女孩
那時的朋友群都會暱稱她為【媽咪】♡
and之前說過我人生中最胖的44kg時期 
就是在她的每天菜色豐富的照顧下產生的(ll'∀')ァハハ-
因為一起吃飯時絕不讓我有剩下飯菜的機會 都會逼我吃光光。。。


其實當時我忘記她後來跟我說了啥
因為我在昏 別人說的話我記憶都很模糊。。。。。


不過不知道過了多久 她拿了一個東西進來房間給我
就是這日本小林製薬】的↓↓↓【熱さまシート】=【退熱貼】給我

這是外包裝&裡面的退熱貼紙包裝&果凍感藍色退熱貼的樣子

朋友說:【這是剛剛出去幫你買可以退燒的貼布 你放在額頭上會舒服一點
    (她應該還有說別的 可能是多喝水之類的 只是記不起來。。。)


當時沒有多想 就照她所說的做 
然後接著我又睡著了 但是這次不是難過的昏睡 
因為我的頭部慢慢的在降溫了 所以睡的很舒服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 朋友敲我的房門又來了
這次她手上拿著的是【おかゆ】=【稀飯】跟其他人一起來看我
ウワァ━。o.゚。ヽ(o´д`)ノ。゚o。━ァン(好貼心 真的像媽媽一樣)


我想他大概有算好時間 也知道我一整天不舒服都沒吃
這時的我雖然是因為敲門聲醒的 但是我的人&意識卻很快就清醒了

她一進門就問:【你有沒有好一點? 應該燒都退了吧


是的! 在貼了退熱貼睡著以後 
現在醒來的我燒退了 而整個人像脫胎換骨一樣 
很開心的跟他們聊天 以及吃那碗愛心稀飯♡ヽ(▽⌒) きゃはーん♪ 


其實這位朋友當時日文沒有很好
但是她聽說過有這種東西(那時我還沒聽說過哩) 
所以用所認識不多的日文 
另外借助包裝上的漢字&圖示買回這小林製薬退熱貼給我

你知道這行為真的很感人 很讓人感動。゚ヾ(´A`)ノ゚。ゥワァーン 
家人不在身邊時 真的就是靠朋友

而一直到現在
每次想到這第一次跟退熱貼接觸的經驗 就讓我想到那位朋友







*♥*♥*♥*♥*♥*♥*♥*♥*♥*♥*♥*♥*♥*♥*♥*♥*♥*♥*♥*♥*





約6~7年前當時的台灣我不清楚有沒有這種商品
但是現在台灣已經由統一藥品正式引進了這在日本銷售NO.1的退熱貼商品
全省的7-11・康是美都有


其優點就在於比起濕毛巾的使用上更簡便(因為不用一直換濕毛巾)
改善了冰枕的缺點(耳朵臉龐會好冷 事實上只需要從額頭降溫比較好)
而且具有長時間的持續散熱(產品上有寫8小時)
所以種種優點都取代了傳統的退熱方法

其中能讓這退熱貼持續達到降溫作用的 
就是退熱貼上的藍色小顆粒唷(就是包裝上所寫的冷感持続ツブ


這是大人用的 一盒裡有6紙包(或3紙包) 
一個紙包裡有2片退熱貼所以共有12片(3紙包容量的就共有6片囉)


意思就是還有嬰兒&小朋友用的(當然這2種我就沒用過了)
主要是貼片的大小不同 以及裡頭所含【メントール(menthol)】=【薄荷腦】的成分量不同

懂日文的可以參考日本小林製薬官網:http://www.kobayashi.co.jp/seihin/nss/index.html
對於這些有更詳細的解說

不過 基本上一次可能用不到這麼多
像我只貼一次就生龍活虎了 所以剩下的那一包可以像下面這樣收起來

紅色虛線處剪開後


延著上面畫的另外下面的虛線折2折下去

 
原本看到這設計覺得沒什麼
but實際上折了以後才發現可以密合的很棒這包裝紙的材質竟然有嚴選過) 
折完以後也不會鬆掉彈開 且也不會折到剩下的那一片喔!


要是懶得另外收這一片起來 事實上這退熱貼的用途不只發燒時用
頭痛 牙齒痛 運動過後的發熱肌膚上也都可以用(包裝上也有這圖示 只是我沒拍)



現在又是夏天 
其實快要中暑的人or已經中暑的人也可以試試看這東西說
甚至大熱天下排隊買票or看演唱會的人也可以用看看哩!
突然想到【暖暖包】跟這【退熱貼】剛好是相反的類似產品呢 


其他沒說完整的地方
就請大家看台灣由統一藥品代理進來以後在包裝背後上翻譯的中文說明囉(我好懶惰阿)

注意:這以放到冰箱冷藏 但是不能放在冷凍庫!!!


最後。。。這篇雖是合作的活動文章 
活動官網:http://kb.event.linkinedge.com/
但是對我來說卻比較像是:【分享當初跟這退熱貼的初次相遇經驗
也是因為這初相遇的經驗過於深刻感動才讓我接下這活動文章的!


and不知道大家 
有沒有跟我一樣有這記憶很深讓人感動的退熱貼初遇經驗呢( ̄_J ̄)ん?
(還是說你不是被感動的 而是做讓人感動事情的人~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