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あなたは【どっち?】=你要選【哪一盤?(2選1)】


左:2009 Lunasol 秋冬【雫星】 #05【Close of Night(黎明)】
右:2006 Lunasol 秋冬【粹香】#05【Chocolate Cosmos(巧克力波斯菊)】


其實2篇都有文章 只是怎會看不出來2盤的差異呢?_?

左>【黎明】專文:
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669841
右>【巧克力波斯菊】: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660499


然後也真的很 明明這2盤眼影目測怎樣看都長的不像
還是會有人問這2盤差在哪裡。。。(ll'∀')ァハハ-阿哈哈 讓我很傻眼吶!


我想很多人會想說:【照片沒拉在一起放就分辨不出來】這種理由吧!
所以 這篇就把2盤照片拉在一起放給大家看個仔細(=v=)ムフフ♪





先說明照片

巧克力的照片看似都稍偏紅 不過我都已經有先調過照片的色溫了
不繼續調下去是因為會影響到【眼皮上的眼影】顏色

且這篇是比較2盤眼影的眼妝顏色 
所以我沒有顧【整張照片】有沒有偏色 我是以【眼妝顏色】有沒有準為主




黎明


巧克力



黎明



巧克力



左:黎明                   右:巧克力


左:黎明                   右:巧克力


左:黎明                   右:巧克力


左:黎明                   右:巧克力


左:黎明                   右:巧克力







光看眼妝 你說她們像不像?_?


要是還說他們像的 
你可能眼鏡度數不夠了or螢幕顏色該調一下
or甚至該幫電腦換一個新的螢幕了喔~嘿嘿(▼∀▼)ニヤリッ

不管是遠看還是近看 他們2盤畫出來的眼妝都長的不一樣呀!!!




簡單來說:黎明的眼妝比較多些活力 巧克力的眼妝比較沉穩有氣質



<2盤心得>

①先來看試色

上下分別是光源有點不同狀態下的2盤比較



②2盤眼影的下面2色


 左下角的打底色 2者都充滿著五彩的細碎亮片 
 不過黎明在很多角度閃金色&綠色的多(偏金) 而巧克力則是閃桃粉色&橘色的多(偏粉)
 
 右下角的深邃色 2者含有很細亮片的咖啡色 
 只是黎明的咖啡帶點橄欖綠 巧克力的咖啡帶點濃巧克力的紅



③2盤眼影的上面2色


 左上的中間色 2盤這色也都有五彩細碎亮片 
 不過黎明的更閃一點 巧克力閃的比較含蓄

 然後黎明這中間色看起來就像太陽要升起時透露出的金橘色(狠暖很暖的陽光)
 而巧克力的中間色看起來是【膚咖色】是很融於肌膚的顏色 
 擦在眼皮上這【膚咖色】只會有稍微提亮皮膚的明亮感不太有"色感"


 右上的主色 2盤這色也有五彩細碎亮片 
 不過這格的亮片感覺分布的比較沒這麼密集so感覺上沒有中間色那樣閃

 然後黎明的主色像土壤色的【土咖色】
 而巧克力的主色帶點紅的【粉咖色】


④看完上面的試色&各個顏色的描述以及眼妝照片 
 應該不難發現【黎明】整個色調偏【黃】 巧克力整個色調偏【紅】
 
 
⑤巧克力 畫出來的眼妝比較濃郁 深邃感有比黎明強一些些
 且因為主要閃粉色亮片多 所以巧克力眼妝讓我覺得比較華麗(低調的華麗)
 且左下角的打亮色打在下眼頭時 也因為偏粉紅so很有楚楚可憐的fu阿!
 
 然後整體來說 是可以畫出屬於高雅的名媛感咖啡眼妝!


⑥黎明 雖然畫出來的眼妝比巧克力輕快些but還是稍微有秋天蕭瑟的味道

 左上角那金橘色因為很閃且很顯色so挺搶戲的 
 到這邊為止用上左半邊的顏色都還沒有秋天的味道
 
 但是右半邊的顏色都有帶點土壤or乾枯葉子的感覺 
 而這2色就把秋天的味道帶進這眼妝了 讓這盤化起來像【秋天剛天亮】時樣子

    整體來說 這盤畫出來比較明亮比較活潑 有朝氣但是又不會太跳!



⑦2盤比起來 黎明因為那格金橘色挺顯色的關係 so還比較令人擔心會不小心畫腫
 反而是整體偏紅的巧克力不太需要擔心有畫腫的問題!
  
 因為巧克力的上面那2格的顏色其色感都沒有太強烈 
 化在眼皮上不會太主張自己的存在感so巧克力比較安全


⑧對新手來說 巧克力比較容易上手(且也不容易畫拋)
 只是巧克力的變化大概就只能這樣 畫出來就跟上面的眼妝差不多
 *除非你眼線色暈高一點感覺就不一樣

 但是黎明的4格可以配出的眼妝變化會比較有差異性(因為那格金橘色顯色的關係)






以上 給大家參考這2盤的比較&差異。






 
補充

有人提到說開架的Lavshuca 花漾眼影盤BR-1的左下格是不是像黎明左上的金橘色


 比較的就是左邊那2色 其實黎明那格金橘色有更橘一點!
 
 然後我想說的是 拿Lavshuca跟Lunasol的眼影來比的話 
 Lavshuca這開架化出來的眼妝  雖然已經很棒了!
 but在珠光的細緻度&豐富度上絕對跟Lunasol有很大的差異
 *粉質・服貼度・持久度等等的也都稍有差異


我知道一定有人想問最經典的2005年秋冬的月光系列#04Neutral這盤
 這盤一樣有過眼妝文: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660499


 那他跟上面這2盤有啥不同呢!? 就。。。也長的就不一樣阿!

 然後最大的差異就在上面那巧克力跟黎明2盤都是比較【暖調】的大地色
 而#04Neutral這盤則是走【冷調】的大地色

 這邊是#04Neutral這盤眼妝 拉上去跟上面的2盤比應該看的很清楚【有很明顯的差異】


 你該選哪盤? 

①問你自己喜歡哪盤畫出來的眼妝
②問你自己適合哪種色調的大地色
 *這跟膚色等等的會有一點關係 但是你問我的話我不會知道的 因為我不是你且我沒看過你本人


所以碰到希望我幫他挑眼影選一盤的 我實在無法幫你做決定阿(很困難)!
*不過只能提醒你04Neutral這盤不小心容易會畫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