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真的覺得。。。
最近我都靠【ウラ技】這小秘技單元在騙吃騙喝(▼∀▼)ニヤリッ


好啦~回到這篇文章的正題 這次要說的是【刷具&用品】篇!


我個人其實很少用到刷具
化眼影&大範圍上色比較熱愛用親愛的【手指頭
用手指頭除了方便外 很多【眼影】用手指頭比用刷具來得顯色附著性佳 
and只有在眼妝的細部暈染才會用到刷具

但是上粉餅&非液狀腮紅&蜜粉 就是非刷具or粉撲不可啦!






*♥*♥*♥*♥*♥*♥*♥*♥*♥*♥*♥*♥*♥*♥*♥*♥*♥*♥*♥*♥*



這邊要談的小秘技跟第1&第2篇一樣
是1月的美妝日雑VOCE裡翻拍 翻譯自大師黒田啓蔵回答的方法唷!


讀者疑問:請教我們眼影棒・刷子・粉撲・筆狀產品的保養方法!

黒田大師妙招:洗之後使用潤絲產品。



大師說明

在談到化妝化的好不好之前 
對於小道具的保養才該是作為一個女性來說的好習慣 
但是這該怎麼做才好 很多女性卻很意外的不是太了解。

眼影棒・刷子・粉撲 的清洗方式就是 
 在溫水裡溶一點廚房用洗潔劑(洗碗精之類) 再輕輕的用按壓方式清洗刷具
 之後再用乾淨的溫水洗淨直到看不到泡泡為止
 且因為刷具是會直接觸碰到肌膚的物品 所以這個過程絕不能輕忽隨便喔!

 再來可以拿潤絲or護髮產品加一點溶於溫水中 
 把刷具快速的涮過一下 這樣可以使刷具的
觸感更好

原來有用到潤絲的話 
可以讓粉撲的乾癟觸感、刷具的毛擴散、有洗潔劑的味道以上這些問題得到解決改善!

再來筆狀產品的尖端 有時候可以用酒精稍微噴一下消毒
 這樣也可以讓筆狀產品使用起來更舒服好用


正因為這些是幫助我們上妝的小幫手 所以請要更加的疼愛&保養她們喔!




*♥*♥*♥*♥*♥*♥*♥*♥*♥*♥*♥*♥*♥*♥*♥*♥*♥*♥*♥*♥*






我自己的心得&經驗





看到大師用到潤絲這招還挺妙的
 就讓我想到頭髮也是潤絲過後會比較柔軟滑順 所以是利用這原理吧!

 不過我覺得稍微涮過潤絲水的刷具 之後再涮一下清水比較好。。。

 然後請注意洗完的刷子(腮紅刷蜜粉刷等)
 先用乾淨的毛巾or衛生紙吸乾 要晾乾時則要吊起來讓毛的地方往下
 請勿直曬陽光 要陰乾喔!



酒精這小秘技我也覺得很妙(一般藥局都有賣藥用酒精 這很便宜
 其實應該可以拿棉花沾一點酒精也可以吧!

 and因為筆狀產品 
 像是眼線筆or眼影筆都是直接畫在肌膚上or疊在眼影上
 所以其實有時尖端會沾有一些油脂or眼影粉 
 而這些東西會讓之後再使用時不好畫出色 
 so用酒精擦筆狀產品 除了消毒外也可以順便帶走這些油脂&額外附著的東西!



再來關於粉撲的清潔 
 其實我自己現在則是用大創這【粉撲清潔劑】就可以洗的很乾淨(重點39元也便宜
 
 *這N百人都推薦過的大創好物啦!(有用的人可以來留言舉手相認


然後小型刷具 像是眼影棒 我一向深色&淺色不用眼影棒的同一頭擦
 這樣就不會有混色&擦出不乾淨的眼影顏色
 有的人會用同一頭正反2面擦不同的顏色 但是這我也不做 因為還是有可能會混到色 

 只是。。。要是被我認為是過髒的眼影棒 就會被丟掉換新的
 因為我覺得眼影棒很小 有點難清&容易變鬆粉狀【ㄏㄨ掉】←請用閩南語發音
 而且也有在賣一大包的那種眼影棒也不貴就是了!
 
 所以與其要清洗 我傾向於太髒了就丟直接換新的比較快!



而小型刷具的【眼線刷】←像是拿來沾取眼線膠的筆刷

 我則會留下保養時沾了化妝水擦完臉之後的化妝棉
 然後化妝時若有用到眼線膠的話 就拿筆刷在剛剛留下的化妝棉上來回刷幾下來清刷子
 這樣既不浪費 也很輕鬆方便!
 這刷子很小 基本上之後不需要晾乾 他自己很快就會乾了



大刷子的話 其實專櫃有賣【洗刷水】也可以嘗試一下
 這邊有朋友寫的2款洗刷水心得比較文:http://lshuyil.pixnet.net/blog/post/22524879
 



工具的清洗真的很重要 尤其是粉撲這種東西
而且乾淨的粉撲&刷具 一定都會讓之後上起妝來妝效比較好

so若是不想花額外的錢 
就用上面黒田大師教的 拿家裡原本就有的東西來清洗刷具&小工具阿

以上 是這次的小秘技【ウラ技】吶!☆:*・゚(●´∀`●)ホェ:*・゚ 







前一篇小秘技:3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591000
上二篇小秘技:1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588274
       2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590083






到這篇為止共4篇小秘技文章 喜歡的話一樣請大家給個推薦支持這個單元囉!
也請期待下一篇【ウラ技】小秘技(((((( 8-(* ̄∇ ̄)ノ”やぁやぁや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