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聊天當㊥ and看過一些人問我有關粉底的問題裡
驚覺一些自己認為是狠理所當然 大家應該都會這樣做的事
原來竟然有的人不知道這樣做之外 觀念也有點模糊

其實我用過的底妝產品沒有算非常多 但是很剛好質底都稍稍有不同
而同樣都是【リキッド・Liquid・粉底液】型態的
依照她濃度的不同 適合的上妝法也稍稍不同

以下這邊是我小小上底妝的方法&心得淺見
不過請注意我上妝方法那邊的用字【點 推 拍 拉 壓】這些字眼很重要

A 像佳麗寶國際櫃的Lunasol以及日本狠人氣的RMK粉底液

  前者水分含量很大粉底液已經是狠水&稀狀態
  後者的RMK則是界於Lunasol跟EL【Double Wear・無暇親膚】之間的液狀
  沒有【Double Wear・無暇親膚】濃稠 也沒【Lunasol】這麼偏水狀
  這種質地的粉底液應該是最一般常見的 也是一般最常見的粉地液上妝法
 
  外殼包裝:通常玻璃罐多or需要使用前搖一搖的朔膠罐比較多
  建議上法:
  用手指上均勻開or畫圓開後 用乾淨的海綿輕壓全臉 讓粉底液更服貼

 (另外還有一種狠特殊質地的幕斯粉底 上法跟A一樣 這邊也把她歸類再A裡)

B 像EL【Double Wear・無暇親膚】這種很濃稠的粉底液
  就是倒出來看的出是液狀but沒有到很水

  這種這麼濃稠的粉底液 基本上遮暇都很高
  也因為遮暇度高 一不小心就會失手上太厚

  外殼包裝:通常玻璃罐多
  建議上法:
  用手指點上均勻開後 用海綿輕拍把粉底液進皮膚外 讓粉底的痕跡也被海綿拍壓均勻
  (這邊我都沒有用到推這動作 就是因為這款不適合用推開的方法 
   而且用推的出來的遮暇效果沒用拍點的優)

  NG→【千萬不要用手指畫圓的方式上 因為這款狠稠 這樣推一定變厚妝又不均勻】
  NG→【千萬不要拿海綿沾粉底液上臉 這款不適合這樣上 一樣會變厚妝】
  (偷加一各:其實我覺得用刷子上這款也容易不小心會變厚妝。。。。。)

C 像資生堂Prodia牙膏狀 以及MQ美人心機的牙膏狀
  (這種質底的粉底液 台灣似乎翻【粉蜜】but不董為啥要這樣翻&字面上完全意思不明)
  
  這類型的擠出來 已經不是液狀 意思就是無法流動的粉底液
  通常質地都是屬於會比較難推勻

  外殼包裝:通常作成牙膏軟管狀
  建議上法:
  擠上去彈性教好的海綿上 用海綿在臉上開 然後快速均勻大片推拉開  
  之後可用同一塊海綿or令一塊乾淨的海綿再全臉按壓一下 讓妝更貼
  (若是用彈性不好過於軟的海綿 會造成粉底液不好推開)

  突然想到其實RMK有一款【Creamy Liquid Foundation】也是牙膏狀的


D 水凝粉霜狀 就是作成粉餅的樣子 但是不是粉也不是液體該說是膏狀

  外殼包裝:通常外殼作成粉盒 像粉餅一樣的包裝
  建議上法:
  通常這種的都會付海綿 so用海綿沾取適量點開在臉上然後推拉
  最後另外用乾淨的海綿輕壓全臉 讓妝更服貼


E 粉條狀

  外殼包裝:通常外殼作成直條圓管狀
  建議上法:
  畫幾條在臉上 用海綿均勻推拉開後 再另外用乾淨的海綿輕壓全臉 讓妝更服貼



以上↑↑↑請看你手邊的粉底液濃稠度&質地 選擇適合的上法
要是自己分辨不出來 就這幾各上法都試試 找出最適合你家粉底液的上法

PS:這邊【幕斯狀&粉條狀】的我沒用過 so上法我是看雜誌or電視上or櫃上的小姐的做法

--------------------------------------------------------

這邊稍稍比較一下這ABC類型的粉底液
(DE是夏天幾乎不會出現的類型 外加我粉條沒用過 水凝霜也只用過一款so不討論)

■最能快速完妝出門 C>A>B(少了用手這步驟會快一點

■上法難易度 B>C>A(很多人對牙膏狀的那種質地不太會上 所以覺得難上&妝效厚



我認為的全部類型上妝法的共通POINT 

 因為不是粉狀 是屬於【リキッド・Liquid】型的粉底(雖然翻粉底液 不過不只液狀)
  所以【最後用乾淨海綿作按壓全臉讓妝更服貼】這動作很重要 全部類型都該作
  (不過有的粉底液 真的作的很棒 沒這步也很貼妝了 但是有作這步驟會更貼是一定的)

 因為是屬於【リキッド・Liquid】型的粉底 所以最後用蜜粉整臉定妝很重要
  可以延緩這類型的粉底脫妝時間

 不要整臉每各部分都先點上粉底液
  我比較建議一各地方上完 才接下去上下一各地方
  
  以下這是我上的順序(大片面積先 小面積後)
 【臉頰(左右)】→【額頭】→【鼻子】→【下巴】→【細部】

  因為有的粉底液質地比較稠&乾 你若先全臉點上 
  有可能臉頰上完了 但是鼻子or額頭那邊先點上的粉底液已經乾了 
  之後會完全不容易(用手指or海綿)推開or點開了

 我自己個人認為用刷子上粉底液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技巧性比較高)

  因為一不小心用量刷太多上去會變厚妝之外 還會容易有刷痕留在臉上
  而且用刷子沒有用手指&海綿來的吃妝 比較容易妝浮浮的
  so之後①的動作不作不行

  所以我不是狠推用刷子上妝 畢竟我們不是專業彩妝師阿

 上粉底液的動作 下手要輕但是動作要快 
  尤其是比較稠比較乾的粉底液 還有牙膏狀的
  



一些有關粉底液的感想

① 雖粉底顏色稍稍不合自己膚色 但是與其挑比較白的 倒不如挑比較暗的
  特別是遮暇比較高or偏粉霧妝感妝效底妝 若白一號整各就像過於完美的假面具

② 承上① 因為粉底液挑比較白的時 要調整到偏自己的膚色方法比較少也比較難

  ■混深一號的粉底液 
  ■之後上的蜜粉可以選深一點的顏色撲上
  ■不是上整臉 而是以中央為準 臉旁邊幾乎不上露出自己原本的膚色
   但是原膚色跟粉底液的銜接處要弄自然 這樣順便還有變成修容的感覺 
   不過這種做法本身皮膚需要比較好的人 而且技巧比較高
      

③ 承上① 挑到比較暗的粉底液時
 
  ■混白一號的粉底液(比例請自行調整)
  ■之前可上飾底乳先修飾提昇皮膚明亮度 ex:香蕉色or白色or粉紅色
  ■粉底液裡頭 也可以混進香蕉色or白色or粉紅色飾底乳(比例請自行調整)
  ■最後定妝的蜜粉可以選擇 白色or紫色or淡粉紅or有細微亮片的
  ■眼下三角&T字打亮 讓臉中央的明亮度提昇 立體感會生出之外臉的明亮度也up

  (這邊講到的飾底乳 讓臉明亮程度白色>粉紅>香蕉色)

④ 上法正確用量控制好這點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很多傳說中的厚妝感粉底液還是可以上很薄的
  然後真的很厚妝的粉底液 也可以因為摻進乳液or珠光飾底乳而改變妝效
  
  像EL【Double Wear・無暇親膚】原本妝效是無透無光澤的粉霧感
  都因為我加了黑龍堂的蜂蜜金有大量珠光的飾底乳 而變成有光澤也透的光澤肌

  so這邊粉底液 真的是可以利用很多手法改變原本的妝效or顏色
  只要不是原本那粉底液擦了會讓皮膚敏感or出問題的 
  都可以試著這樣去改變原來的粉底液 變成自己想要的顏色&妝感

⑤ 承上④ 只要粉底液加了其他東西進去 
  多少都會改變原本的持妝度or控油程度or等等之類的
  so自己多少心理要有各底



現在想的到的就這些 是我自己對底妝的一些心得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或許不見得大家的看法都一樣 呵呵

不過若有人想補充的也可以跟我說喔 我自己若有想到其他的也會再補進來
  


 

 PS:我的分類都只是大約分類而已 現在市面上很多有趣的產品
   質地&外包裝 或許跟我分類的不同 
   這時用我分類裡的上法當然就不適合 so要聰明一點自己試試看其他的上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