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求救文章是半夜寫的: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473804

隔天
就接到我弟弟打來的電話問我:【姐~妳記憶卡的事會處理嗎?


左邊是我 右邊是我弟弟 小時候我們臉都差不多腫
 但是長大了只有我一直還在腫不停 他卻臉拉長也尖了~真好(ノд・。) グスン


但是比較妙的是 
我弟弟會知道這件事卻是我爸爸轉述給他要他來救我的
所以又可以證明我爸爸是我網誌的忠實讀者
他老人家真的每天都會看我的網誌~哇哈哈ヾ(≧▽≦)ノギャハハ☆
所以以後網誌上血拼的東西價位沒寫清楚就不要追問我了(ll'∀')ァハハ-汗)))))))


後來在msn上 弟弟傳給了我一個軟體【R-Studio
這是他以前好像是用過救論文資料等等東西的軟體

也找了2篇【R-Studio教學網誌給我這天兵姐姐看
教學網誌1:http://www.wretch.cc/blog/q741326/2233699
教學網誌2:http://tw.myblog.yahoo.com/baolaibox/article?mid=6066


我下載了試用軟體(對這軟體有興趣請自己找不要問我 因為我也是弟弟給的囉!) 
也跟著這2個網誌所教學的步驟對記憶卡做掃描


好神奇 真的好神奇阿 
我找到所有掉到記憶卡黑洞裡的照片檔案了☆:*・゚(●´∀`●)ホェ:*・゚
 

我外接的記憶卡是G槽 掃描完以後出現幾個檔案夾
當中有一個是叫做【識別3】
而點進【識別3】裡頭拉下選單找到【$ROOT00004】資料夾
然後在$ROOT00004資料夾裡頭的檔案 
就是我不見的所有照片 而且照片都沒有破損or出現黑影 


接著跟上面的教學網誌的作法一樣 把這些檔案恢復存取到現在的電腦裡
我是另外開一個資料夾叫做F77在桌面 把恢復的檔案都存取在這邊


存取時 會跳出這畫面
 

所以 我以為檔案都回來了
但是當我打開桌面設的F77資料夾要檢查時 
卻發現裡頭只有一個叫做【$ROOT00004】""的資料夾


我傻眼阿。。。。
這時弟弟想到msn有可以開啟連線讓遠端的對方操縱我的電腦功能
我讓我弟弟從遠端操縱我的電腦(他的電腦畫面好像會出現我的電腦畫面)
但他試了很久 還是找不出辦法可以解決照片存取時的問題
他已經盡力了 畢竟他不是念電腦程式相關科系



意思就是 照片都找回來了
經由程式可以看到那些檔案 也可以瀏覽照片
但是卻無法存取到我的電腦。・゚゚・(≧д≦)・゚゚・。エーン!! 感覺有點像看得到卻吃不到一樣。。。


後來注意到存取時會出的這畫面


所以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必須要用畫面裡的那些程式!? 
才讀取得到【看似像空資料夾裡頭的照片】( ̄_J ̄)ん?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該怎樣處理 
才能讓我的電腦正常讀到恢復的檔案照片ウワァ━。o.゚。ヽ(o´д`)ノ。゚o。━ァン








*♥*♥*♥*♥*♥*♥*♥*♥*♥*♥*♥*♥*♥*♥*♥*♥*♥*♥*♥*♥*




一直煩惱無法正常讀取也不是辦法 所以禮拜天晚上(10/26) 
先用程式【R-Studio】再跑一次(一次掃都要花我快1個半小時)
然後藉由程式瀏覽那些不見的照片
再把照片放到同螢幕大小來瀏覽 
接著用Ctrl+Prt Scr鍵抓下電腦螢幕畫面
另外開啟繪圖軟體(小畫家或Photoimpact或Photoshop等等都可以)觀看剛剛擷取的螢幕畫面
最後另存新檔

這時就可以存取到想要的照片的電腦截圖


只是。。。照片大小最大只有螢幕大(我的照片基本上原寸都沒這麼小)
而且截圖的解析度一定沒有原來的好
不過這已經是現在的我唯一可以想到暫時折衷解決】的方法了


一直重複做擷取螢幕畫面另存檔案的動作 共花了我2~3個小時
但是已經把以前沒存進電腦的照片都收齊了

記憶卡裡的照片 若網誌有寫過相關文章的 
 一定都會先存到電腦然後再做大小&編輯處理 
 but已經存進電腦裡的照片 我也不會讓記憶卡裡同樣的照片刪掉
 (我個人真的是一個不太喜歡刪掉記憶卡裡頭照片的人阿!)
 所以掉進黑洞的那些檔案照片 其實並不是全部都沒上傳到電腦




雖然可以暫時鬆一口氣
但是還是想知道我碰到的這問題→像存到空的資料夾】這問題
要怎樣解決( ̄_J ̄)ん?

不知道版上有沒有知道(≧m≦;)ぷっ






  
PS:謝謝大家留言跟我報好用的程式3Q▲▲▲アリガ島▲▲▲3Q
   我自己以前教過的學生後來也傳了一個大家留言中也有人提的程式給我
   一個叫做【FinalDATA.2.0.1.1028.企業版.&.中文化】的軟體
   and若有救回來會在這篇補充跟大家報告 真的謝謝大家(((● ̄@ ̄●)))チュッ.C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