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賀状(ねんがじょう)】=【賀年卡】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あけおめ】=【新年快樂】

我手上拿的是這2天收到日本來的新年賀年卡
上頭都是明年的【ウサギ】=【兔子】圖樣

是說現在這個年代還有多少人會寄賀年卡這種東西呢( ̄_J ̄)ん?

不過日本大家還是很熱衷自己做自己寫賀年卡就是了
因為日本郵政局40年來都有出可以對獎的賀年卡明信片呢!!!(明信片上有對獎數字)

*私人資料就馬賽克了

這種可以對獎的明信片稱做是【お年玉付き郵便はがき】 
其中【お年玉】=【壓歲錢】
so要是對獎對中了就像是天外飛來的一筆壓歲錢紅包啦!

這邊有日本郵政2011對獎用的賀年明信片可以看
共有10款:http://www.jp-network.japanpost.jp/services/post/postcard/index03.html

貼幾款給大家看


左邊就是代表明年的兔子 中間是朋友寄給我的其中一款維尼系列 右邊也是維尼款


有對獎號碼的是左邊這張(左邊這張背面原本是空白的 都是朋友加工做出來的賀年卡)


一般日本國內寄明信片的郵費是50円(約台幣20吧)
寄回台灣要多加20円(多加台幣8圓吧)

雖然我是這2天收到的賀年卡
不過日本的郵政局一直以來都有個服務就是
在12月規定某天前寄出的話
就可以讓住在日本國內的對方在1月1日元旦當天收到

*今年2010是在12/25日前寄岀就可以

因為我是國外so就無法元旦當天收到(畢竟這服務不是全球性的)


我拿到的對獎號碼是【B3427組-801060


2011的1月23日對獎 請大家祝我中獎拿紅包!!!ヽ( ̄▽ ̄)ノ ナハハ♪


再來這是沒有對獎號碼的賀年卡 不過都印的很漂亮就不需要自己加工
下面這張就是用印的 且很妙的居然貼有【おみくじ】=【


上面還寫著【めくってね!】=【請翻捏!】


一翻開我是大吉(v ̄ω ̄(v ̄ω ̄(v ̄ω ̄)イエーイ♪


且這個籤裡頭還玩了一個兔子的諧音梗ダジャレ!!!(這諧音梗無法用中文解釋 用中文講不好笑)



謝謝這2位友人(((● ̄@ ̄●)))チュッ.CHU


是說每次到這賀年卡季節 
每次看到這可以對講的賀年明信片我都會想到小丸子這卡通。。。

有集裡頭好像是山根(?)過年時寄了可以對獎的明信片給一些朋友
然後到了開獎時山根(?)發現自己寄出的明信片中有中獎的(他有記下號碼)

接著山根同學。。。
就打電話請那位朋友把那張中獎的明信片寄回來給他(; ̄ー ̄A アセアセ・・・囧
*類似的有人好像會在明信片尾巴標註要是中獎要寄回去給他 這也很囧


有人記的小丸子的這集嗎!?哈ヾ(≧▽≦)ノギャハハ☆


PS:朋友做賀卡時的"ㄍㄟ西"們(=v=)ムフフ♪


然後這是這篇裡出現&最近走到哪被注目到哪的nice ioi家毛毛外套。。。



以上 
跟大家分享日本過新年的賀年明信片40年來都可以對獎這豆知識
以及朋友寄的2張賀年明信片給大家瞧瞧わぁ━━ヽ(●´∀`)○´∀`)ノ━━ぃ!!

然後也在即將要結束的2010年尾祝大家2011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