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學韓語吧!】=【한국어を学ぼ~!】
【韓国語】=【한국어】



以前在日本念語言學校時的班導師 是位韓文很溜的日本籍老師←【下条せんせい】
他也曾在韓國的大學任教過 老婆也是韓國人
那時第一次聽說:【會日文的話 學起韓文都很快 因為語順幾乎都一樣 其他相似的地方也太多了

然後才知道 
相對的韓國人學日文也會很快 只需要克服漢字這大問題 其他問題都不算太大


and因為周圍挺多韓國朋友 所以也曾想過學一下韓文
當時語言學校同班的一位女孩【安さん】←其實我要叫她姐姐《언니》
她聽到我想學韓文時 很認真的寫了一張韓文的發音表給我呢

也教了我一些短句
像是基礎的打招呼【안녕하세요】【감사합니다】等等

記憶最深刻的 其實是肚子餓【배고파】&吃很飽【배불러】這2句
一定有人看到這邊在偷笑說只想到吃的(; ̄ー ̄A アセアセ・・・汗 )))))))


因為有次在休息室買飲料碰到班導師【下条せんせい】時
我竟然不知哪來的勇氣 還是不知到被啥附身
竟然很大膽的把剛學到的韓文對老師說了
而且就是說【肚子餓】=【배고파】這句(; ̄ー ̄川 アセアセ…我到底在想啥阿

but這不適合對長輩講阿 因為很口語~阿哈哈(=v=)ムフフ♪


然後【吃很飽】=【배불러】這句 
純粹是因為最後2個字發音比較特別不太好發音
跟著【安さん】的發音 一直重複的練習 練到準為止花了比較多的時間


另外這句【여보세요】
是韓國人接電話時會說的【】等於日文的【もしもし】
則是因為太常聽到 
所以聽著聽著聽著~就。。。聽到我的腦子自動記憶起來
so那時要是手機顯示是韓國的朋友打電話來時 
我接起電話第一句就會故意對他們說這句韓文ヾ(≧▽≦)ノギャハハ☆






*♥*♥*♥*♥*♥*♥*♥*♥*♥*♥*♥*♥*♥*♥*♥*♥*♥*♥*♥*♥*



所以我最近在學的東西 答案就是【韓文
網誌側邊放韓文歌 有一點算是小提示囉
 而且這首歌當初沒仔細聽時 我誤以為是我很愛的日本團體m-flo的歌哩!
 因為曲風&整首歌的FU超像的!!!!!!! 


會學的原因有幾項

回來台灣這2年 看到台灣有好多韓劇也好多韓國歌手
 外加前一陣子斷斷續續有看【太王四神記】←好好看

台灣跟韓國這麼近 以後一定有機會過去玩
 但是韓文對我來說感覺很像【天書】
 要是這樣跑去韓國看不懂也不會唸的話 總覺得很沒安全感
 (不像日文有漢字 就算你不會日文也不會太害怕)

暑假其實時間很多(看我發文量暴增就知道阿
 總覺得不學一點東西很浪費時間 

自己會日文 不好好利用這優勢去學韓文有點說不過去

多學一種語言 儘管不是學得很精通 但是總不是壞事



就是因為以上的原因
所以最近買了2本書準備來自學一下韓文

當中有一本上澤社出版的【會日語就會韓語


喔~這書名完全對我的胃口阿
而且會日文的我果然看的很順利 也很好閱讀阿~激動。゚ヾ(´A`)ノ゚。ゥワァーン

以前總覺得那些韓文子音母音長的好像 也很難分辨
但是實際上只是自己不願意去花心思去好好念而已(真是浪費了當時身邊的韓國朋友

所以把自己回歸到當學生時的心態 
很認真的去面對那些子音母音韓文字母p|  ̄∀ ̄ |q ファイトッ!!
就發現其實沒想像中這麼難記 現階段來說只有發音真的比較困難這樣!
(這只是現階段的心得 也許學更多以後 會有其他的感想)


以上 跟大家分享最近學習的東西☆:*・゚(●´∀`●)ホェ:*・゚
and大家最近有學啥嗎( ̄_J ̄)ん? 也可以分享給我唷★ 








------------------------------------------------------------------------------------------------------

以下是之前7/25的文章

大家可以猜一下。。。
我最近認真的在學啥( ̄_J ̄)ん?(明天補文)





然後在幾天內很快速的做了決定(完全是被迷惑的傢伙)

跟大家報告一下
就是我8/7要回東京跟朋友穿浴衣看東京灣花火去♡
住在東京的朋友 若有時間的話可以跟我聯繫一起玩阿!

當然要順便灑錢血拼啦~哇哈哈☆:*・゚(●´∀`●)ホェ:*・゚ 
不幫人代買東西 但是要是買太多會考慮在網誌上辦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