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我好像都要看到電視節目才會想到以前做過的料理
像上次的法式吐司文章也是: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article_id=10083032

這次是前幾天看到小丸子卡通(; ̄ー ̄A アセアセ・・・汗)))))))(有人跟我看到同一集嗎?_?
小丸子&小丸子媽媽都很討厭吃【納豆(なっとう)
但是好像他們家其他3人都不排斥 特別是小丸子的爸爸尤其愛吃納豆


我不討厭納豆 也不覺得他臭
but就是不會愛吃他 也無法單純配他吃很多飯
and這就是我經過幾次實驗以後 最後弄出這碗下飯【納豆ご飯】=【納豆飯】 


哈哈【アキ流~納豆ご飯】ヽ( ̄▽ ̄)ノ ナハハ♪

我這種作法是讓我自己可以一次吃比較多 
以及更容易入口且也好下飯 然後也比較不覺得噁心

因為我吃這種會黏的食物 
像生的山藥泥也是 雖然都不討厭 but只要一吃多就會覺得噁心


以前偶而還會做這個健康的納豆飯來吃
但是回來台灣以後一次也沒做過
所以那照片是2006年初or2005年尾於東京自宅拍的喔!




*♥*♥*♥*♥*♥*♥*♥*♥*♥*♥*♥*♥*♥*♥*♥*




材料準備

一碗熱騰騰的白飯3分之1盒納豆(其實看個人啦 喜歡的可以加多一點)
白胡椒適量的蔥花(這邊我比較愛使用綠色部分的)適量的鮪魚罐頭
醬(這邊是納豆原本就附的タレ 或許可以用鰹魚風味的薄鹽醬油代替吧)


作法

用鮪魚罐頭裡的油挖1~2匙進鍋中先熱一下鍋 
 然後再倒一些罐頭鮪魚肉進去稍稍翻炒一下 再撒適當的白胡椒
 前後不用1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因為炒的罐頭鮪魚肉量其實不多


取適當自己可以接受的納豆量
事實上鮪魚跟納豆的量好像是1:1 我自己比較傾向鮪魚可多些
 
 先把納豆跟裡頭附的醬混合攪拌均勻(醬也不是全倒 因為納豆沒有用到整盒

 這邊可以用薄鹽醬油裡頭加一點這東西試試做
  
 


接著把微炒熱的罐頭鮪魚&青蔥花以及剛剛拌勻的納豆
 這3樣再一起拌一下 就可以直接放在熱騰騰的白飯上吃了!




*♥*♥*♥*♥*♥*♥*♥*♥*♥*♥*♥*♥*♥*♥*♥*



罐頭鮪魚炒熱以後比較香 外加還有點白胡椒&拌有醬
事實上是用重口味試圖壓過納豆的味道
也讓口感改變一點 會比較吃不出牽絲的感覺
青蔥則是會讓整體吃起來能清爽一點點


早餐這樣吃還挺日式和風的 
再搭個【味噌湯】=【味噌汁(みそしる)】會很棒
我胃比較小 通常這樣一碗+ 個味噌湯就飽了。。。)




我自家研究出來的【納豆ご飯】 作法很簡單吧!
其實切個洋蔥絲or洋蔥丁跟罐頭鮪魚一起炒會更香

討厭吃納豆的人 
或許可以試試這樣處理 看看能不能對納豆改變看法阿!

還挺想知道台灣人對納豆的看法or印象
so不知道版上的大家是討厭吃納豆的多? 還是喜歡吃的多呢?
  還是跟我一樣是立場中間 不討厭吃但是也不會愛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