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マイ箸】=【My箸】=【自備筷・環保筷】/【エコ(eco)】=【環保】

☆【エコロジーをあなたから】=【生態環境從開始

照片上這玩意是2年前請朋友幫我買的SHARP電子辭典送的贈品
鋼琴鏡面的SHARP電子辭典專文:
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531664

有沒有覺得很妙!?買電子辭典送環保筷!!!!!ヾ(≧▽≦)ノギャハハ☆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7/78/24m3o.html
新聞內容提到【免洗筷有多毒
雖然更早之前爸媽就跟我提過少用免洗筷 免洗筷裡都有漂白水吃進身體不好
but實際上看到新聞以後才真的讓我很((((((()))))))∑(; ̄□ ̄A アセアセ…




然後我就想到了這個贈品and馬上就去挖了出來!


攜帶外盒


其實外盒是深咖啡色but我怎樣拍都偏黑。。。。。


是組合式的日式漆圖騰花紋筷子



且連裡頭的筷子材質都是很環保的!是玉米的澱粉經由生物科技技術所製成的!


當中還有提到外食時大家一般使用的【割り箸(わりばし)】=【衛生筷】 
250億雙就等於可以蓋2萬棟約100㎡的住宅

下面還說了一些日本的現狀:(以下是我的粗略翻譯)


大部分的衛生筷都是輸入品 不過有一部份則是利用間伐木材製成的 
雖然也很積極得在推動回收衛生筷的再利用這動作
不過因為人工/能源/成本等等的關係 
現今的狀況則是用過的衛生筷幾乎都被當成垃圾處理掉
間伐木材:為了讓一棵樹長的好會砍掉周圍的小樹 這些小樹就是間伐木材

因此【マイ箸運動】=【自備筷運動】就是因為有這樣的現狀背景
所以隨身攜帶自己專用的筷子「想讓大家重新評估用完就丟這樣的Life style」
             「也想請大家更重視在筷子的前方所看到的『食』本身」
然後藉由以上這2個理念為基礎來展開的運動。

而【マイ箸】=【自備筷】
也可以說是重視日常就對地球環境、自然保護、日本文化等等多加考量這種態度的象徵!



上面講到有些問題其實也是跟台灣甚至是全世界有相關的
為了外食者大家的健康(那則新聞真的嚇著我了) 也為了地球的環境健康

大家一起來擁有【マイ箸】吧!


*我拿筷子姿勢其實是錯的。。。
 且我媽跟我拿的姿勢一樣so從小她沒發現我是拿錯的~哈ヾ(≧▽≦)ノ 
 而這種拿法讓我本身很不會用筷子so我準備買個【自備湯匙】=【マイスプーン】





以上 是我被新聞嚇到後所採取的行動 
大家也一起來自備筷子(or湯匙) 也把自備筷(or湯匙)當成隨身的裝飾品吧!
已經有這習慣隨身攜帶環保筷的可以來留言

然後 或許可以期待大家來壓個環保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