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日本正是泡泡染的戰國時代 好多牌子都出了泡泡染
之前寫過『日本7+1款泡泡染』文章:
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8779    
不過講到泡泡染現在絕對還是先想到花王Prettia阿!(台灣代理稱Liese Prettia為莉婕)


and我已經寫過好幾篇泡泡染的心得分享了(文章尾巴放之前的文章連結
而這次2月底染了花王Prettia泡泡染的人氣色棉花糖棕 我好喜歡這顏色阿☆:*・゚(●´∀`●)ホェ:*・゚ 

不過我用的不是台灣代理進來的 是之前請朋友從日本幫我帶的屯貨之一

*這是我染過花王泡泡染5種顏色裡頭最喜歡的2個顏色

甜美粉紅スイートピンク的文章(台灣翻成甜美粉紅~這色是我的NO.1共染了2次)
舊版專文: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8765
新版專文: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8769
 




接著就來分享這1個半月多收集了好一些棉花糖棕的照片來分享這漂亮的顏色&心得❤




首先放官網的<使用方法>影片




雖然已經寫過好幾次but這次再說一次使用上須注意的地方好了!


<使用前>要先知道你使用這染劑會不會過敏才可以染喔

 為了避免皮膚上染色
  so可以先用乳液(凡士林)擦在臉的髮際四周/還有耳朵&手腕等等上

 為了避免頭髮打結so請先梳開頭髮(染之前的頭髮要乾的)


不過其實還有要注意的就是 頭髮不能太髒 要是頭髮太髒顏色會不好過色不好吃進去
但是頭髮乾淨也不好就是 因為頭髮太乾淨就表示你頭皮也乾淨
*染的時候頭髮上最好什麼免沖水護髮產品or造型劑啥的都不要有

頭皮太乾淨的話 在染的時候頭皮會比較敏感刺激(因為沒有一點油脂保護緩和刺激感)
所以建議染的前一天洗頭要是染的當天洗頭皮會太乾淨 除非你是隨便洗洗不太洗到頭皮



<準備工作>

 製作作混合液:把1劑(小瓶)倒入2劑(白色大瓶)裡

 倒完以後把白色大瓶的蓋子蓋起來 然後輕輕的上下倒來混合(約倒5次
  千萬不要用力的搖晃Shake混合
  *不董我說啥慢慢上下倒的話影片裡有動作可以看

*這是我這次棉花糖棕1劑+2劑混合完的樣子

 
 接著把白色瓶子的原本蓋子拿掉 裝上壓嘴蓋(粉紅色那個)

 然後請戴上手套
  在瓶子立著的狀態下 擠壓瓶身就會擠出泡泡囉!(把泡泡擠在手上以後再往頭髮上抹)
  *瓶身不能太傾斜擠壓 這樣泡泡擠出來會水水的or甚至是流出來裡頭的液體



*這是棉花糖棕第一泡 顏色還看不太出來 但可以看出泡泡很扎實
 不過之後擠出來顏色都比較深且還有點紫色的fu



接著就來染髮囉わぁ━━ヽ(●´∀`)○´∀`)ノ━━ぃ!!

*每次染髮怎都是素顏時出現阿。・゚゚・(≧д≦)・゚゚・。エーン!! 

<染髮順序>


 建議泡泡染先往頭頂的分線新長出的布丁上開始抹上

 然後後頭部用手大約分2邊以後 也抹上泡泡染


因為我原本的頭髮太黑&不好過色 so我個人到這②以後會暫時停手 等個5分鐘
要是你頭髮很好過色就不用停 直接繼續③



 接著就是往髮中&髮尾開始抹上泡泡染

 頭髮全部都抹上泡泡染以後 把頭髮聚起來&像洗頭那樣按摩頭髮&頭皮
  讓泡泡染可以更滲入頭髮染進去(不過不要很用力 請輕柔點

 頭髮分線處&跟臉部肌膚接續的髮際處&後頭部脖子邊緣
  這幾個地方容易泡泡消失 請適時的補一下泡泡


 整頭都被泡泡包覆以後 就是放置等20~30分鐘
  容易過色的就放20分鐘 不易過色的可以放到30分鐘



在等待的時候 建議大家清理一下臉上耳朵上肌膚沾染到的染劑 

and這次我很猛的就是。。。直接穿一般的衣服就染了 完全沒圍圍巾啥之類的東西
因為之前染泡泡染新配方就發現這泡泡幾乎不太滴的問題
so我就很大膽的穿了黑色發熱衣直接染了(且穿黑色比較不會有染到看很明顯的問題)



是說 染過這5次中 很妙的是只有染淡金棕色時聞到染劑阿摩尼亞的臭味
但是染其他4色都沒 且我還曾經還聞過草莓味道。。。



 過了等待時間請把頭髮上的泡泡用乾淨的水沖掉&然後就一般的洗頭來處理

 用毛巾吸一下頭髮上的水(只要吸到不會滴水就可以 太濕不好
  然後主要在髮尾抹上原本附的免沖水護髮精華 有多的可以往髮中抹
  
  接著就可以吹頭髮囉ヤァッ  ̄ー ̄)ノ")))))))) ブンブン 



and這次我頭髮這麼長已經是染這罐容量的極限了(其實稍嫌一咪咪不夠)
之前頭髮的長度
約像這篇電棒文教學中的: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8777
我頭髮很多 然後約上面文中那種長度染泡泡染很夠
但是現在比這長度長很多so有點覺得不夠(勉強可以染完啦

*上次染黑醋栗色&淺金棕色都很夠




<成果發表> BeforeAfter


2/27染完以後我都覺得整個人亮了起來(=v=)ムフフ♪


隔天2/28 天氣很好的晴天室外(我好像後面右邊有點染不均)





同一天28號在黃光的餐廳裡


黃光下也好看


再啷遠一點看看(這張動作真故意)



接著跳到一個禮拜後的3/6 室內光


我覺得這顏色很美妙的地方是給我有稍微有點紫色的地方(某些光源下拍得出)


但是這幾張照裡頭稍微有拍出一些


再來看看同一天逆光下的顏色(左邊那一長條是像機保護鏡的反光拍出來的)


這張髮尾有染上逆光的陽光



窗邊強光 髮色看起來比較深


一樣的光線but這張臉色正常多了沒這麼白 髮色很有質感❤



染完2個禮拜的3/13日剛洗完頭髮


光澤還是很美阿(是說我染泡泡染髮質都還一直維持的不錯)


3/25高鐵上 要回家掃墓


一樣的光源but我又拍出不同的明亮度的髮色


過隧道時只剩高鐵車內燈光下的髮色





再來時間到了3/30室內(染超過1個月啦!)


脫帽!!!


顏色還是很美麗




到了4月4日





其實我染泡泡染髮質都沒變很遭 頭頂光圈&髮尾維持的都很不錯

只要不造型的時候 像是沒有用電棒沒有噴膠的話 
其實頭髮看起來&摸起來的質感都很好
*有噴膠當然摸起來就不會很滑順阿

然後染一個月多其實也沒有啥掉色的問題


只是染了以後髮質問題&容不容易掉色這大部分跟你本人原本的髮質有相關

若原本髮質就比較遭的or原本有漂色染比較淺的人
本來就遭的染了以後當然也不會變好且退色掉色會很快囉!



and染過的泡泡染5色中
暫時現在第一名還是甜美粉紅 第二名是棉花糖棕

其實這2個都很喜歡 只不過有朋友說棉花糖棕退一點色以後會偏黃
so聽到他的感想我暫時把棉花糖棕放第2名這樣
而甜美粉紅這色真的染了以後氣色會很好 整個人的氛圍很不同


至於第三名我給淡金棕色 第四名給亞麻棕 第五名給黑醋栗色






以上 是這次超滿意的台灣日本都人氣色的棉花糖棕分享v(`ゝω・´)キャピィ☆
有染過這色的人來舉手一下(((((( 8-(* ̄∇ ̄)ノ”やぁやぁやぁ
   










<番外小插曲>

其實2010去年12月中就有收到花王莉婕她們的邀請試用&出席3月上市記者會
出席上市記者會的時間是OK
不過試用的時間是2011年1月初就要給文章←這時間我沒辦配合 嗚

因為有追我的噗的話 
大家會發現我大約定期3個月就會染一次泡泡染(都會在噗浪上報告)
and實際上我11月中才剛染過黑醋栗色
so到1月初間隔的時間太短會傷我的頭髮

因此我就婉拒了心愛的花王泡泡染邀請了(ノД`)シクシク
*我真的很不忍心拒絕阿 嗚嗚ウワァ━。o.゚。ヽ(o´д`)ノ。゚o。━ァン









<相關文章>

☆プラチナベージュ(台灣翻成淡金棕色)專文: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8775
*其實這篇文章裡頭也有放亞麻棕&甜美粉紅的照片 

Sweet Pinkスイートピンク(台灣翻成甜美粉紅~這色是我的NO.1共染了2次)
 舊版專文: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8765
 新版專文: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8769
 
 

arrow
arrow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