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跨年很奇妙



住東京的那些年 跨年那天不是忙著跟朋友吃飯
就是忙著整理化妝打扮 等等凌晨要約去神社初詣
完全不會想看NHK的紅白(我是講真的 真的一點都不會想看)
就算要看 也是看別台(像是富士電視台之類的)

今年我竟然自己主動轉了NHK的紅白來看
因為我人在台灣 其實沒有其他日本台的選擇權


心裡默默的湧出一種想法
就是看了NHK的紅白 會跟日本同步的感覺

彷彿我沒離開過東京一樣
彷彿我跟去年的1月1日一樣

而當台灣時間才晚上11點 日本已經早1個鐘頭到了元旦時
我的心似乎也跟著提早到了2007年的第一刻…




而跨年那晚的睡夢中
竟然夢到一個很久都沒想起也沒聯絡的人

→某任的男友
一個小我3歲(其實他看起來不會比我小 我的臉很好裝小)
有著?分之1荷蘭混血的漂亮台灣男孩

對 我以前都說他很漂亮

他有西方人的蒼白 也帶著細細軟軟的淺色頭髮
五官的感覺像吸血鬼mix中古世紀的貴族味道


不知道跟跨年那晚睡前看的那部吸血鬼電影有沒有關聯。。。
不過那時一看到男主角 腦子裡熊熊是有出現過他的臉



然候隔天1月1號 假期結束 從花蓮搭飛機先回高雄

不過我的機位。。。
不知道未啥前後左右都包圍著日本人(估計約快接近20位)

那時真的很錯亂
阿我人不是在台灣嗎( ̄_J ̄)ん?
阿我是搭國內航線吧( ̄_J ̄)ん?
阿我是要飛高雄的吧( ̄_J ̄)ん?

why傳進我耳朵的語言都是日文?????
and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熟悉的是日文這語言
陌生的是身處的環境




仔細聽了一下 不是東京腔
然後偷偷瞄到前面那位媽媽手上拿著行程表

其實不好意思直接問我腦中出現的疑問
真的怕這樣問很唐突

然後看到空姐用不輪轉的日文在送飲料時
其實也很想幫忙
但是也是很怕這樣的行為很突然or讓空姐沒面子
(因為空姊送飲料時沒笑容很嚴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語言不通就忘記笑了)


and我憋到飛機準備落地時
終於開口問了坐在我隔壁的中年夫婦

短短幾分鐘聊一聊
原來是來自神戶(果然腔就是不一樣)
原來來做環島旅行(台灣好小阿)
原來一夥日本人不是同一批(但是很奇怪大家行程很像 同一家旅行社排的吧!)






總之這2天 061231】→【070101 很妙~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