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れられない】=【令人無法忘懷的

揮別了住了5年多的東京
這是2006年6/23從日本東京飛回台灣的飛機上


事實上要講這件事考慮很久 因為真的很丟臉阿(≧m≦;)ぷっ
 
日本非法居留故事是這樣的。。。
我的留學簽證只到2006年6月22日
可是我卻斗膽敢在2006年的6月23日才搭飛機回台灣

一旦過了2006年的6月22日晚上12點 
手上的留學簽證過期我的身分在東京就是非法滯留


事實上原本預定搭的是2006年的6月22日晚上的班機回台灣
不過我到早上都還在收東西擦東西
但是總算下午弄完東西&手機解約以後
算好時間就去搭利木津巴士(リムジンバス)直達成田機場

but一到機場發現怎這麼冷清。。。ド━(゚Д゚)━ ン !!!
算一算時間其實登機時間還沒到(不過剩不到1個小時是真的
但是奔去華X她們竟然告訴我說已經不讓登機了
*意思就是飛機還沒飛but不讓乘客登機

我說:我的簽證只到今天 一定要讓我登機(都快哭了)
空姐:飛機還沒飛可是真的不能讓你登機了

其實我心裡在想 該不會是已經客滿了so不讓人登機
也或者是行李已經送走了so無法處理我的。。。。。



總之 我只能趕緊去找別家航空公司看有沒有飛回台灣的班次
不過 很不幸的當天晚上都沒其他班機飛回台灣了(ノД`)シクシク


當下趕緊打公共電話給從小住日本的台灣朋友問該怎麼辦
他說:你只有2條路 一條是安全做法 一條是有點危險
   是你明天早上趕去之前你辦簽證的地方辦理再延簽(安全
   是你明天硬闖 讓他們在現場幫你處理簽證的問題(危險

   要是你要硬闖的話要早一點到 因為會稍微花上一些時間
   且會擔心你是不是會被拘留下來or出入境上會不會留有紀錄or怎樣的


其實我只是擔心簽證問題 
並不擔心我一個人在這邊會怎樣(又不是不會日文so基本上不太需要擔心)


只不過這時我認真的思考了一下該選1還是2
因為考慮到會花的錢 搞不好1還會比較多

成田機場在千葉不在東京(離東京不近車程約1個半~2小時) 
拿著20公斤重的行李回到東京都內找朋友的話
會把自己搞的很累&時間拖晚以外
來回也要花上將近6千日幣(有重行李so不想搭轉車只想搭直達的)

且隔天又要去之前辦簽證的地方延簽的話 又還有另外的交通費
除了花錢還要花勞力&心力&時間(要早起&可能又要等)


我不想勞煩朋友 且分析了一下利弊發現第2比較簡單點
so就冒著非法居留的名份
在成田機場諮詢處找了機場附近有巴士接送的飯店
and順便租了隻手機後就去飯店了

看到這邊大家一定覺得我很大膽!!!!!!
但是你們不覺得我分析的很對嗎??????


花哈哈Ψ( ̄∇ ̄)Ψワッハッハ~♪


隔天早上起床馬上先打電話到華航去改班機
告知昨天沒搭要改今天的
接著梳妝打扮拎著行李提早2個小時就搭飯店的接送巴士去機場了

先還了手機後到華航櫃檯劃位置 
接著入關
這時日本人員打開我的護照以後馬上就蓋章
but他蓋完章才確認日期ヾ(≧▽≦)ノギャハハ☆

這時他很緊張的問了旁邊的人員 
問了一下我的簽證怎會這樣(就把昨天的事說了一遍)

然後就請人把我帶到旁邊的小房間
接著說:現在要幫你辦現場延簽 會請人幫你去買印花
    就請你稍座在這填一下延簽的資料&等他買回來 
    *不過你身上要有日幣才能給他去幫你買印花



買回來以後 貼上印花 就讓我去搭機了。。。


我的選擇沒有錯 
是花差不多的錢but卻最輕鬆可以達到一樣的結果

只不過這是因為我5年來
進出入日本沒有任何的不良出入境紀錄
外加在日本是唸研究所so身分上不需要擔心
*有些語言學校or某些專門學校&某些大學是被海關列為需要好好觀察的名單
 

再來就是打扮上沒有問題
*是的!要是你穿的像酒家女你肯定被留下來問東問西身家調查
 穿的太寒酸也有可能被懷疑。。。



這事要講早在網誌上講了 
只不過真的很丟臉so一直遲遲沒說。゚ヾ(´A`)ノ゚。ゥワァーン

but昨天看到G娜漢娜被困在成田機場的糗事以後

就突然豁然開朗 
想說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要是哪天有人跟我一樣簽證過期的話有個經驗參考該怎辦。。。




以上 我的可恥故事補完了(=v=)ムフフ♪






不過因為現在越來越多【赴日打工度假(簽證)】者
這邊請大家要注意不要遇到以下這種房東
河本屋民宿惡質房東:http://kay1026.pixnet.net/blog/post/18385344
*這種惡質房東 大家應該一起抵制!(歡迎大家轉出去)


看完真的很傻眼 台灣人欺負台灣人真的很令人不齒
且對方不是不認識 
而是至少有10年來往交情者so應該還有著被背叛的感覺吧!
but被害的女孩真的太單純太容易相信人了!!!!!!!!



我母親從小就灌輸我們家小孩【親兄弟明算帳
母親還說外公的家訓是【不要當別人的保證人
然後告知我們只要碰到錢(特別是大錢)的事就一定不可以太親信人
且一定要看請楚白紙黑字上到底寫了啥不要亂簽名!


由故事內容看來
被害的女孩日文程度可能還無法看董合約內的字
外加覺得可能不是陌生人so雖有遲疑but還是簽下了那份文件
然後因為對日本不熟悉so任憑那房東宰割(意思就是房東她隨便亂說你也要信)


且在東京當地女孩碰到這樣得事情卻沒有找可以幫忙的人
只要你發現有不對勁or有懷疑的地方 
你就該求助於東京的駐日代表處
*全名是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http://www.taiwanembassy.org/JP/mp.asp?mp=202
*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一定要先把當地有沒有台灣辦事處查好!

but不管怎樣 
不僅僅是在國外要注意 連在台灣也一定要住意
只要需要你<簽名><蓋章>的地方都請看清楚白紙黑字寫了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