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麵拉麵拉麵~【ラーメン



因為曾住東京中野蠻多年的地利之便 
外加他真的很好吃メッチャ━━d(。ゝェ・´)━━オィシィ!!
所以儘管之後吃過其他還挺有名的【ラーメン】=【拉麵】
我還是忠心不移的最愛中野本店的【青葉(あおば)】阿
曾經得過日本電視台票選出東京的拉麵冠軍唷!

中華そば青葉官網:
http://aobai.jp/index.html(日文)
 看到【中華】這字眼 不要會錯意唷 基本上這是純日本拉麵!






*♥*♥*♥*♥*♥*♥*♥*♥*♥*♥*♥*♥*♥*♥*♥*♥*♥*♥*♥*♥*



so這次回去東京 我還是堅持要去中野這家本店回味這好吃的青葉拉麵
且錯開人多的吃飯時間 挑個5點左右去吃
因為我可不想排半小時到1小時的隊щ( ̄∀ ̄)ш ヶヶヶ中野本店曾有過排300人的紀錄

而且看我這篇寫的多詳細 照片拍的多麼滴&仔細
就知道我有多她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有感受到我的熱愛嗎 硬要大家去吃 ㄎㄎ
有吃過這家or跟我一樣覺得他非常好吃的可以留言阿ヾ(≧▽≦)ノギャハハ☆



 

不過這家冠軍拉麵外表很樸素 內部也不大


甚至可以說有點路邊攤販感 因為只有櫃檯的位置


且menu上只有4種可選擇(掛牆上 沒有紙張的menu


基本上可以說只有2種 因為加了特製字眼的那2樣 只是會多加不同的料
甚至可以說只有1種阿 因為一個是湯麵 一個算乾麵【つけめん】=【沾醬拉麵】

不會日文沒關係 因為店內師傅雖然不會說中文(穿深藍&綁深藍頭巾頭帶的)
 但是這間中野的本店 他們的服務生很特別都是請中國人so你可以對他說中文



不過以上這些【店小攤販感menu少
都是當初創店時店家希望以【屋台(やたい)】=【路邊攤販】為參考範本
讓店內只有櫃檯的位置 讓客人可以看到師傅所有的動作及製作過程
menu也以簡單為主 種類不多的話產品就精 且品質也會穩定

所以這間中野的本店 就是這樣創造出來的
不過其他地方的分店就因為牽扯到其他問題就會稍稍不同
我自己是吃過北千住那邊分店的 不過還是愛本店的阿!
分店請見:http://aobai.jp/pc/shoplist/shop_list.html



然後平常我在台灣時就比較愛吃乾麵 不愛吃湯麵(我是貓舌頭 怕燙(≧m≦;)ぷっ)
所以【中華そば】&【特製中華そば】我不會去吃(記憶中好像只吃過一次湯的 其他都吃乾的) 
通常都是朋友親戚來日本玩 喜歡吃湯麵的會點
 
像這是之前我表妹來日本玩  帶她去吃時她點的【特製中華そば】


這是我愛吃的【特製つけめん】


旁邊的乾麵(這麵不會是冰到像涼麵那樣 而是微微溫)


客倌您看看 好漂亮的麵阿 會發亮~v(`ゝω・´)キャピィ


其實乾麵湯麵的湯頭都一樣 
只是乾麵的吃法是要夾麵去沾裹湯頭來吃 所以乾麵的湯頭會更濃厚一點
but麵都是一樣的彈牙很Q唷! 
且男生也可以吃超飽 因為麵量不少呢☆ヽ(▽⌒) きゃはーん♪ 
不過我自己每次都吃不完。。。。。


然後吃完つけめん乾麵or可稱作沾醬拉麵)要是想喝湯 
店家可以讓你加清湯還是啥的稀釋那碗湯頭來喝唷


只是。。。對日本拉麵還是老話一句【

不管是湯麵的湯 還加過湯的乾麵沾醬湯頭 對台灣人來說都還是很鹹
都不適合直接喝阿阿阿阿阿阿(所以我對日本人的舌頭有疑問 怎有辦法可以把湯喝完阿
所以我體驗過一次加湯以後 以後再也不做了(; ̄ー ̄A アセアセ・・・汗)))))))

不過至少我吃這家的拉麵都不會有越吃越鹹的問題啦!






所以跟大家大大大大推薦去東京玩時 一定要去吃吃這青葉阿!
雖然這家店很簡單樸素 但是湯頭真的很棒!!!!!
自己曾有朋友不愛吃日本拉麵的 我硬拖他去吃結果他大讚好吃呢!
因為湯頭真的很美味且特別阿♡ 






補充資料

湯頭介紹
一個拉麵好不好吃 對我來說第一個是湯頭對不對我的胃口阿

根據官網上的敘述
這家我愛死的【青葉】是使用【2種湯頭】=【ダブルスープ
是融合九州拉麵的【豚骨&鶏骨】←這種【動物系】的濃厚湯頭
以及東京拉麵比較清淡的湯頭【魚系的和風湯頭】
然後混出結合東京&九州拉麵的優點
創造出青葉獨門【ゼラチン】=【膠質】非常豐富的好喝湯頭吶♡


menu上差異
加了【特製】這2個字的麵 會把叉燒肉&筍乾增量
然後會多一顆對半切開的【味付卵】←這是有味道的半熟蛋

下面這2樣我愛死啦 都超軟嫩且入口即化とろける
每次看到他們這2個小可愛我自己都要融化了~(●´ω`●)ゞエヘヘ暈)))))))

 
 我自己根本是為了那顆超好吃的蛋 
 所以才點特製的 哇哈哈ヽ( ̄▽ ̄)ノ ナハハ♪
 

怎樣找到青葉

搭中央線or東西線到中野以後 選北口出站

 
接著可以看到商店街口
  

商店街口會有這黃色的看板 看到他就是走對囉! 
黃色看板上的日文是寫:禁止在商店街裡頭拉客or發傳單面紙等等東西


然後不要被其他店家吸引 很順利的直走約30秒~1分左右 
可以看到右手邊有一家叫做BON的麵包店 and請在那邊右轉喔!


右轉以後進入不是很大的一條路


走約30秒~1分 可以見到一家全家便利商店 而青葉就在你的左手邊 全家他的斜對面


中野本店的營業時間是早上10點半開始到晚上8點半
 但是要是提前賣完 就也會提早先關店喔!
 
 中野本店每個禮拜4不營業 想去吃的人請注意不要撲空喔!

 其他分店營業時間&休息日都不一定 
  過年也會有歇業時間 這些都請自行查詢官網吧!


我2年前曾吃過青葉出的上市泡麵 但是還是比不上在店頭吃阿。

想去熱鬧的中野晃晃的(中野是好地方~嗚(ノд・。) グスン) 
 可以參觀中野相本: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ingjp&book=97
 本篇用的照片也幾乎是這本相簿裡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