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光液(じょこうえき)】=【ネイルリムーバーNail Remover)】=去光水

這是這2~3年用的3罐去光水


這是相關指甲問題的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373469
文章裡提到當時我用的去光水就是上照中間那罐INTEGRATE家的護甲去光水

不過之後看到豬豬的文章很稱讚無印良品的去光水(上圖右邊那罐)
so去年(忘了是幾月買很久了)逛到無印良品時就順便買了一罐帶走啦!

然後左邊那罐粉紅色CANMAKE家的是上禮拜看到開架在85折
且一直聽不少人說CANMAKE家的這罐去亮片很讚怎樣的
so就很好奇的買來試試看它到底有多厲害(▼∀▼)ニヤリッ


我可以直接說 我現在比較喜歡這2款


因為INTEGRATE去光水&之前也用過的KOSE(粉紅瓶黑蓋)去光水
這2罐味道都太嗆(大部份開架的去光水都有嗆人的味道)

MUJI 無印良品去光水&CANMAKE去光水味道是宜人的
MUJI 的有柑橘香 CANMAKE的沒啥味道



附上這3罐的背面資訊照(3罐都是日本製)

CANMAKE的背後沒有中文翻譯(不過其實也不是很需要啦) 
用了以後也沒覺得特別厲害(就大家卸除力都差不多阿) 且貴死了C/P值好低。。。


3罐裡我最喜歡無印家的


因為真的聞不太出來去光水那種嗆的味道 是美妙的柑橘味。゚+.(・∀・)゚+.゚イイ!!



這罐跟更早之前用的KOSE的C/P值都很高but味道太嗆了!




INTEGRATE去光水  $120台幣/200ml(藥妝店常有85折)
MUJI 無印良品去光水 $200台幣/100ml(某些時候會有9折)
CANMAKE去光水   $240台幣/40ml(藥妝店常會有85折)

使用方法:倒足夠的去光水量在不會起棉絮的化妝棉上(不要小氣倒太少
     然後敷在指甲上一會兒以後再推掉
     雖然不建議用搓的but有時亮片不好卸時我也會用搓的來卸
    (若你用紗布來卸 因為磨擦力比較強會更好卸亮片一些


使用過後:化妝棉不要亂丟在桌上 請馬上丟進垃圾桶
     要不然殘留在化妝棉上的去光水會侵蝕塑膠製品&塗漆的桌面
     然後接著請馬上去洗手(要不然你手上的去光水會沾到塑膠製品上)
     洗完手擦乾以後建議再抹個護手霜!
  




直接進入比較(INTEGRATE用IE代替/CANMAKE用CAN代替)


、價位(每ml價錢 貴→便宜) CAN>MUJI>IE(CANMAKE真的貴到爆炸

、卸除力(不管是亮片or一般指甲油)IE≒MUJI≒CAN 其實3罐卸除力沒有差多少 

、香味(香→臭) MUJI>CAN>IE(IE真的很臭 CAN幾乎沒味道 MUJI柑橘香

、使用完的滋潤度 MUJI≒CAN>IE(卸完指甲以後一定要馬上先去洗手

、購買方便度 IE=CAN>MUJI(前面2罐到處可見的藥妝店幾乎都有 MUJI的比較麻煩)

、我的回購排名 MUJI>IE>CAN(不過撇開味道不說 IE真的很好用 至於CAN真的太貴了)





其實KOSEKATEIE這3家的去光水我覺得很像 
*3罐都用過只是前2罐因為手上沒有實品就沒入鏡拍出來 
這3個牌子的去光水都是很薰人的味道 然後卸除力其實差不多 
卸完指甲是不會變白but滋潤度都不太夠

該說現在大部分開架的去光水都是"這種類型"的居多 
so上面比較的優缺點中 
IE填入的地方都可以替換KOSEKATE進去
這3罐對我來說根本沒有太大的差異 頂多就是KOSE的容量多了點這樣
*不過我個人後來很奇妙的都回購INTEGRATE的多



但是CANMAKE無印良品的就是比較【特別型態的去光水
除了沒有嗆人的味道以外 
卸除力不錯 卸完指甲也不會白白的 
特別的是卸完會稍微有點"油"的滋潤感 
只不過CANMAKE的也太貴了以後我絕不會再買 εε=ヽ( `Д´)ノ ウワァァァン (((生氣)))





以上 是我用過很多家的去光水以後整理出來的心得❤

我個人以後會愛用CP值中等/滋潤度高/香味宜人MUJI無印良品家的去光水!
不過要是對味道沒特別在意的人 其實我個人後來買IE的多(因為購買方便)

但是還是要推薦給大家試試無印良品這個去光水囉ヵナリ━━d(。ゝェ・´)━━ィィ!!



延伸閱讀:

斷甲修護變璀璨甲: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1508952
手殘的人可以簡單用海綿出法式指甲: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754084





傷心番外篇

真的不要小看去光水的威力 
某天我用無印良品的卸完指甲以後 化妝棉丟在桌上
然後好幾張化妝棉蓋在多年愛用的心愛指甲剪上面&旁邊

結果造成下面的慘狀


心愛的指甲剪上下左右都黏滿化妝棉的棉絮(因為分離化妝棉跟指甲剪時留下的)
然後只要是塑膠的地方都有被殘留的去光水侵蝕溶化的痕跡ウワァ━。o.゚。ヽ(o´д`)ノ。゚o。━ァン


他曾經美麗的倩影在這: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373691


這支應該陪我快10年了so我真的好傷心…(ノД`)シクシク
來人安慰一下我~討個推薦吧!。゚ヾ(´A`)ノ゚。ゥワァーン(這篇真的可以說是心血淚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