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發指甲文章。。。都會碰到【千篇一律】的幾個問題(ll'∀')ァハハ-

其實很多問題(不只指甲文章) 
只需要輸入關鍵字在網誌右邊搜尋都可以自己找到(一直在呼籲大家要養成這好習慣

請記得連內容都一起勾選才容易找文章

有時後文章的主題或許不是你問的問題 
但是文章內容卻可能會提到相關的問題

這時就要靠打勾內容這格來幫忙搜尋答案

上次發完這篇【長指甲&日常生活】文章後: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237479
大家的好奇心的確少很多 

但是還有很多零碎常被問指甲問題 所以決定以後會慢慢補進這篇文章裡
之後碰到再被問 就直接丟這篇文章了~拉拉拉щ( ̄∀ ̄)ш ヶヶヶ


*♥*♥*♥*♥*♥*♥*♥*♥*♥*♥*♥*♥*♥*♥*♥*♥*♥*♥*♥*♥*


Q1 妳的指甲是真的還是假的?

  是自己的真指甲 


Q2 你指甲這麼長 生活上會不會不方便?

  專文: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237479
     (長指甲不會拿隱形眼鏡 也請看此篇文章)
  
  NEW我的隱形眼鏡拆除法有影片):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567490


Q3 為什麼妳的指甲可以留這麼長我的卻留不起來?

  因為我本身指甲是硬的也不易斷 所以很好留長
  外加我自己喜歡長指甲 所以做事會自然的去注意避開撞到指甲的機會
  當然有時候做事時還是會不小心撞到讓指甲斷掉
 
  所以因為指甲本質(硬) 外加有這生活好習慣 所以我指甲容易留長
 
  而你留不起來有可能就是天生指甲比較軟or容易斷
  也或者是你指甲原本保護的好好 
  但快要留長時卻因為沒有留長指甲的經驗 常常不小心做事撞到之類的就會讓指甲易斷
  
  你的指甲本質(軟) 外加不習慣長指甲的做事方法 所以你的指甲就會留不長



Q4 軟指甲or易斷指甲要怎樣可以留長指甲?

  請擦【硬甲油】or【護甲油】試試 讓你的指甲可以堅強一點
  但是需長時間觀察&做事習慣也要配合 才會有好的效果

  我沒有推薦的品牌 因為我自己本身指甲硬的很健康so沒在用硬甲油



Q5 指甲要怎樣修 然後要怎樣才能修成像你這樣方方的?

  有專文: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429
 
 
 
Q6 指甲容易黃怎辦?

  那請先讓你的指甲休息一陣子不要擦吧
  
  其實顏色比較深的指彩比較容易對指甲有影響 容易色素沉澱
  所以我自己不愛擦深色的ex:黑色・鮮紅(要擦也是局部這樣)
  
  再來就是一定要上基底保護指甲油 這樣有一層隔著
  也對你的指甲比較好



Q7 好喜歡閃亮亮的亮片指甲油 但是好難卸喔 有什麼好方法嗎?

  可改用包紮用的紗布 沾取去光水去卸
  因為紗布表面不平滑 會比一般用化妝棉多很多摩擦力
  這樣也就會比較輕易好卸下亮片指甲油



Q8 有沒有推薦的去光水?
  
  我自己現在是用資生堂開架INTEGRATE的護甲去光水(120台幣)
  
 
  之前用過KOSE開架粉紅瓶黑蓋子那罐也不錯 
  這2罐都不會讓指甲變白(但忘記價錢了)且於屈臣氏康是美都有販售


Q9 請問一下怎樣保養手or指甲?

  老實說 我幾乎不怎麼保養手or指甲
  平常我有壞習慣會摳指甲旁的假皮(這樣其實會讓指緣很醜)
  但是我只要手上沒拿東西 就會不自覺的去摳
  這應該是小時候養成的習慣了 應該是某種依賴也或許是某種尋求安全感的代替方式
  
  至於指甲 上面Q2說過我本身指甲比較硬 也不太常斷 
  外加也習慣留長指甲 
  所以做事習慣因為指甲長的關係平常多少都會注意(也就不容易弄斷)
  因此我沒在擦任何硬甲油
 (基本上讓指甲休息不擦指甲油時 我指甲上什麼護甲硬甲油都不會擦 頂多擦點指緣油)
 
  不過擦指甲油前的打底護甲油 會盡量擦(這對指甲比較好)
  最近也會擦指緣油 
  讓我指緣邊邊不會乾燥 這樣也就比較不會去摳他 

  我現在用的打底護甲油&指緣油&top coat 都是eternal家的
  
  左:打底護甲油        中:TOP COAT    右:指緣油(這味道好棒)

  至於護手的話 其實我也很少做(ll'∀')ァハハ-
  之前比較冷的時候有一次開很多罐護手霜 也很努力想比較一下感受 
  但是我真的不是那種想到就擦的人 外加還有2罐沒開
  就覺得心得一直無法一次生出來
  
  不過就之前可以感受到的簡單先說一下 
  CRABTREE瑰柏翠的薰衣草&玫瑰都不夠力 幾乎一洗手就掉了
  而且薰衣草的味道好奇妙。。。

  網路牌子的OLINA白金玫瑰護手霜 這是公關品
  但是我用了也還好 但是有比上面的薰衣草&玫瑰力道強一點

  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家的HEMP CHANVRE口味
  這是表姐給的 所以我不知道中文全名 知道的可以跟我講一下(我只知道HEMP是大麻)
  雖然味道很草味 甚至讓我感覺是不是有臭老味 味道真的讓我想倒退N步
  但是卻非常滋潤 只是洗個手並不會全都掉光喔~手上剛擦時感覺到的保護膜會還在!

  不過可以建議睡覺前擦護手霜 再戴個護手套 的確是一個很好的護手習慣!
  

 

 上面我都這麼寫了 so其他護手護甲的問題就不用問我了
  因為我自己指甲&手的保養經驗真的很虛。。。。。
  and其他還有想到的會再補文






很多問題請大家先查詢過相關文章以後再發問~謝謝!
我的所有指彩分類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category_id=2123479
and文章標題不見得就是你想問的東西 所以請善用關鍵字查詢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