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希望大家能多用網誌側邊的查詢文章
不過有鑑於不斷的有新手逛到我的網誌so乾脆有時翻出我精選的舊文章再讓大家重新溫習一下


畫眼線的產品到底哪個好?>這問題其實有個很大的迷思!
and大部分應該是新手or不熟析這3種畫眼線產品的人才會問
but如果你問我畫眼線的產品 
我會說:我會根據【需求】or【習慣等原因 來挑選今天我想要用&適合的產品

再來看看這以前發過的眼妝↓↓↓可是我卻沒用到上面3種眼線產品
luna-14-.jpg 
這篇眼妝的專文: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9272546(又是心愛的Lunasol眼影)

若已經看遍我網誌裡所發的眼妝文的朋友
應該會發現 其實我個人是一個愛用【深色眼影】來畫眼線的人


正確來說 在日本時的眼妝比較常用到眼線液化眼線
     回到台灣以後反而慢慢減少用眼線液的機會


主要是在日本時化眼妝比較認真 每個細節都比較注意
因為當時我每天都抱持著不能輸日本妹的精神ヾ(≧▽≦)ノギャハハ☆
なんか毎日勝負メークだったって感じ~( ̄∀ ̄*)イヒッ

現在愛用深色眼影化眼線的原因理由 就請大家看文章的補充了!



另 主要一般人在選購畫【眼線產品】時 
幾乎不會把【深色眼影】當作是一項眼線產品來看待
所以這篇就沒把它放入一起討論 而只有在補充內稍微說一下而已。

and這篇希望大家可以搞清楚質地&優缺點等等的 
再挑選條件最符合自己的需求&想要的眼線產品!








*♥*♥*♥*♥*♥*♥*♥*♥*♥*♥*♥*♥*♥*♥*♥*♥*♥*♥*♥*♥*





先來看看這3項眼線產品的特性吧!


A、眼線筆  


外型長的就像鉛筆一樣 有的眼線筆類型是需要削的(左照) 
有的是旋轉式的就不需要削 只需要換筆芯這樣(右照)

          
特色:畫出的眼線線條給人感覺是3樣眼線產品裡最柔和的

優點:線條要畫粗畫細都很好操控(不過要畫出極細會有點難度) 
   也比較不容易出錯
   且化眼線可以畫很快 最省時&方便的一項產品

缺點:筆芯太軟有的容易斷 筆芯太硬的卻又容易刮眼皮
   通常眼線筆是最容易暈的一項產品
   要找到不暈的產品很多人都辦不到(我也還沒找到完美的眼線筆產品
   尤其是內雙的人使用上常常暈到很誇張
   雖然畫粗畫細都很好控制 但是線條容易收尾不俐落


 
B、眼線膠


雖是寫膠but有的比較像膏狀 且一定需要有一支【眼線刷】才能化眼線 
通常是開架品牌都會附眼線刷 反而是專櫃要另外買刷子
所以買的時候要注意 刷子要另外買的話全部加一加就很貴。。。。。


特色:畫出的線條比眼線筆乾淨俐落 
   畫出來的眼線給人的感覺沒有眼線液利 但是又沒到眼線筆這樣溫和
   以黑色來說 銳利感是介於3樣裡中間

優點:對大多數人來說
   絕對比眼線筆還要不容易暈(只是還是要看品牌&個人狀況)
   且幾乎都很防水
   
缺點:一定另外需要工具來輔助畫眼線(眼線刷)
   但是若是買到有附眼線刷的產品就沒這缺點
   大部分都需要稍微等一下讓眼線乾 
  
   所以需要工具輔助&等乾這2點 會比眼線筆花時間 
   然後使用完要關好 要不然內容物很容易乾掉! 
   且每次使用完刷子都需要清一次 有點麻煩。。。 
   我個人會留下擦化妝水的化妝棉 利用棉片上面還有點溼溼的來清眼線刷




C、眼線液

 
眼線液的筆尖有刷毛式的 也有做成膠片狀的
使用上有需要自己沾取的類型(左圖)
以及按壓or旋轉就會自己流出眼線液的自來水筆式的類型(右圖)

特色:線條絕對乾淨俐落 是3樣中第一名
   以黑色來說 畫出來的眼線帶給人的銳利感最重 

優點:大部分的顏色都比較飽和 且光澤度佳
   防油效果通常是3種裡最好的(意思就是防暈效果通常都比較好) 
   但是卻不見得防水so買時要注意

缺點:通常畫完以後等待眼線乾的時間最久
   需要的量最容易抓不準
   是最容易畫失敗&最需要技巧的眼線產品
   不過自來水筆式的會比刷毛式的眼線液簡單好畫很多! 
 




看完上面3項產品
可以配合看一下這邊有用黑色畫的3種線條 

★左邊:眼線筆 中間:眼線膠 右邊:眼線液


通常顏色飽和度&光澤度:眼線液>眼線膠>眼線筆
然後也可以看得出來眼線筆畫出來的線條最柔和!





*♥*♥*♥*♥*♥*♥*♥*♥*♥*♥*♥*♥*♥*♥*♥*♥*♥*♥*♥*♥*






對於不同需求的建議



新手來說
 建議入門的眼線產品:眼線筆>眼線膠>眼線液

 這是以使用上"方便度"&容易上手度來給的建議



沒太多時間畫眼線的人(趕時間者
 建議產品:眼線筆>眼線膠>眼線液

 這是以眼線乾的快慢&容易上手不易畫錯需要補救的點來給建議
  因為要是眼線沒乾就打開眼睛 有時會印在眼皮上


想要一整天不暈染的人(or沒時間補妝)
 建議產品:眼線液>眼線膠>眼線筆
 
 其實眼線液&眼線膠差不多 
  但是眼線膠並不是對所有人來說都不會暈的產品(要看個人狀況)
  but有一種眼線液 是乾了以後若去搓他會成"片狀"脫落的
  這種不管對哪種眼皮or眼形 都肯定完全不會暈

  像Lunasol的眼線液&MJ的自來水筆式眼線液 
  都是乾了以後會這樣的片狀質地的眼線液
  不過喜歡揉眼睛&眼睛敏感的人要注意 揉掉的眼線若掉進眼睛會不舒服
 

想要眼睛有神 但是不想要畫出來太銳利的眼神
 建議產品:眼線筆>眼線膠>眼線液

 但是上面的建議我是以"眼線黑色"來做的判斷
  因為用眼線液畫出的線條俐落&顏色飽和 是最容易畫出銳利眼神的產品
  
  只是這邊不用拘泥在用黑色化眼線
  其實不太想畫出過於銳利的眼線者 
  只需要選非黑色(像咖啡色)就可以避免眼神銳利的問題
  


上眼or下眼的內眼線(內膜)適合用哪樣畫?
 建議產品:眼線膠>眼線筆>眼線液

 因為很接近眼睛 所以要先考慮到防水 之後考慮防暈染的問題

  且內膜的上色來說 有的眼線筆很不好畫(屬於個人問題)
  有的眼線液也容易畫不上去(屬於個人問題)
  但是眼線膠是一定都比另外2樣好上色  



眼睛深邃效果最好的是?
 建議產品:眼線液>眼線膠>眼線筆
     (老實說差異不大 看你自己用習慣&喜歡比較好

 這是以使用黑色來畫上眼線&用顏色飽和度來做的判斷

  但是跟你畫的【眼線種類】也會有關連
  像睫毛根部填滿(只做1步眼線動作) 
  就比不上睫毛根部填滿以後再補內膜眼線(做2步眼線動作)
  
  其實睫毛根部空隙填滿內膜眼線 這2種都是心機眼線
  基本上只要是眼睛閉起來眼皮上看不到眼線的都是心機眼線

  當然除了內眼線
  要是連外眼線畫在睫毛上方接近睫毛根部)都一起做
  共3步眼線動作的深邃效果是最好(也最花時間)

  另外 睫毛刷濃一點對眼睛的深邃度幫忙也很大 是互助的加乘效果!

 

單眼皮・雙眼皮・內雙者適合的產品

 雙眼皮沒有侷限
 就看你自己的想要的效果&習慣等等 請參考上面3種產品的特性

 單眼皮&內雙比較麻煩一點 比較建議眼線膠&眼線液
 因為通常眼線筆最不適合容易暈(還是有內雙人用眼線筆不會暈的)
 






要是還有其他的狀況 
就請自己根據自己的習慣&手巧程度&需求等等來判斷
沒有一個是完全合乎你要的 那就請看優缺點來折衷!(不用問我了(ノω・、) ウゥ・・・)

所謂魚與熊掌無法兼得 
就像我也想要好上手&方便畫的快&眼線乾的也快&又不暈染&又防水的
只是就是還沒找到對我來說是100%合乎上面要求的完美產品 

雖然3樣產品我使用上都不困難
but真的要趕時間畫得快一定是用眼線筆最快速 
但是對我的眼皮來說 我還找不到完全不暈染的眼線筆產品就是了



and其實3者中 
大家可以發現【眼線膠】這產品的點幾乎都是屬於中間的位置
意謂著 只要不太趕願意多花一點點時間來畫眼線&外加需要稍微練習一下
對大部分的人來說 選擇【眼線膠】是最能達到需求的產品!


除了選擇適合需求的產品外 練習也非常重要
不要說你不會化眼線 那只是你缺少練習而已!


除了指甲類的文章有新手文以外
這篇好像是我第一次寫比較適合新手看的妝文類文章(* ̄ー ̄*)ふふん!!










補充


、文章一開頭放的照 我沒使用【眼線筆・眼線膠・眼線液】這3種產品
  而是用【深色眼影】來取代!

  這是我個人"習慣"
  因為以我的【眼睛條件(外雙)】&【睫毛條件(不算太短)】來說 
  我平常用深色眼影來畫眼線其實就夠了
   
  再來就是很"方便"
  我個人愛眼影盤 通常眼影盤裡的最深色 我都直接拿來畫眼線
  所以不需要另外拿眼線產品 且用細頭眼影棒畫也很容易

  最後就是我個人喜歡的"眼線妝感"
  我不愛畫起來很銳利的眼線 比較喜歡畫起來柔和一點的眼線
  與其拿眼線筆 用眼影盤裡的最深色不是更方便嗎?
  且就算用了眼線液or眼線膠 
  也常常用深色眼影or棉花棒來暈開邊緣讓線條柔和一點

  我若想要讓眼妝更深邃 通常是補心機眼線
  個人習慣&偏愛只補眼珠上方的內膜 而不是整條內膜都補
  若是要做這補內膜的動作 就無法用深色眼影代替了
  這邊我最常用的是眼線膠&眼線液

  所以 化眼線不必侷限在只用一種產品
  而是可以根據產品的質地&性質等等的來搭配!甚至疊擦都可以!

  若嫌眼影粉化出來的線條顏色不夠飽合 可以考慮濕擦!
   只是沾取眼影時 碰到濕眼影棒附近的眼影表面容易結塊 
   之後變質的可能性會比較大 在濕擦前要理解以後可能會發生的事!

     
、妳可以試試更多種眼線 
  這篇是日本妹的14招眼線技法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3133377
  *歡迎引用or收藏 但是嚴禁擅自copy文章過去
  

、要怎樣化眼線 可以參考下面這個網頁
  這網頁很贊http://www.imju.jp/dejavu/lasting-fine/sp.html
 
  他有【單眼皮一重)】&【內雙奥二重)】&【外雙二重)】的眼睛示範
  只要點照片 就會出現一步一步化眼線的步驟!

  
、要是上面的網址內容有看沒有懂(因為雖然有照&箭頭指示 但是畢竟是日文)
  可以來買買【(TiNG)&西喜頭兒】一起出的書
  由皇冠出版社發行的【素人變達人魔力彩妝書】來參考眼線畫法吧!
  裡頭一樣有示範&教學內雙・單眼皮・雙眼皮的眼線(適合新手閱讀
  
  現在可能都需要在網路書城買囉(像是網路金石堂博客來之類的)
   
  不過7號在台北捷運地下街的誠品 我弟弟有翻到1本出來給我看ㄟ


、眼線筆心得文: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511418
  4款眼線膠心得比較文: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458832

  通常心得文中【暈染度】這心得會很個人 因為每個人眼皮的狀況不同
  你只能當作參考 不能他說不暈染對你也不暈染!
  除非是我說那種脫落是成"片狀"的眼線液產品 這種是真的100%不暈染

  若一次就找到心目中的好眼線產品 那恭喜妳
  只是儘管看遍心得 小心翼翼的下手還是有很多人沒找到100%滿意的
  大部分都是退而求其次的比較多

  so其實買眼線產品這條路上 很多人都需要繳很多學費





我的天。。。這篇是分2天寫的文 
but還是寫的手要斷 字好多ウワァ━。o.゚。ヽ(o´д`)ノ。゚o。━ァン
快給個推薦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