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一到真的讓我直接就想要畫個毛呢指彩唷!!!

溫暖質感拼接毛呢格紋春日田園感毛呢法式秋冬復古華麗毛呢格紋帶點年味的金蔥毛呢
網誌上也畫過以上這幾篇毛呢格紋but畫出來的感覺&用品都稍微有點不同
大家可以回顧以前的文章 看看哪篇配色&用品&技法是自己好畫的(短甲女孩可以參考腳上的)

但是最重要的是:毛呢格紋是適合手抖女孩的圖案

而這次得畫法也跟之前的稍微有點不同 這次用虛線來表現 且虛線一定比畫直線簡單吧!!!
經典毛呢格紋法式

老實說我原本是想用BURBERRY的經典配色【駝色+色格紋裝飾】 
但是發現虛線大概用個2色以上畫面上容易看起來亂(畢竟指甲小片)

當然用直線就不會有超過2色以上就亂的問題
but已經玩擦過直線的毛呢指彩so就更動了一下配色也拿掉紅色

就決定用【粉裸色+上黑白格紋】一樣經典又沉穩的配色且不會看膩❤

且其實駝色比較不適合我的膚色
不夠白的人 擦駝色容易顯黑又黃又老氣 所以才改成粉膚色
外加減少格紋的用色(紅色)也讓這款更容易完成 根本就是一石二鳥唷V(`ゝω・´)キャピィ☆








歡迎加入粉絲團Ting話畫
     

 



接著就來看這次的指甲油用品
 
指甲油&彩繪用品
這次只用兩罐指甲油 這兩罐都是純色 都不含珠光不含亮片不含亮粉
且很棒的是幾乎量取得夠這兩罐都可以只擦1層就會很飽和

左★黑森林巧克力色:essie #728 LITTLE BROWN DRESS
右★粉裸色:OPI #G20 MY VERY FIRST KNOCKWURST


右上方的兩隻筆是用來彩繪的~2隻筆都是三菱MITSUBISHI的中性筆
深咖or黑色的是大家身上一定都有的0。38中性筆
白色則是另一個粉彩系列的中性筆 這支比較粗有0。7


這次裝飾的用品
裝飾用品
青春棒or竹籤or牙籤 是用來取珍珠/水鑽/亮片用的工具
至於要用珍珠還是水鑽還是亮片來裝飾 就看大家手上有哪些選自己有的就好囉
不過重點是顆粒不能太大就是了 

其實這次我是想用珍珠的 不過我的珍珠size有點太大 
頂多可以放大拇指but放在其他4指上稍微有點過大so我才改黏水鑽裝飾

 

<正統經典毛呢格紋法式擦法步驟>
步驟1&2:5分法式

指甲比較短的女孩 可以把這法式擦高一些 擦成反法式也OK
也可以選擇粉裸色反法式 深咖色(黑森林巧克力色)整片指甲擦滿
甚至可以參考我擦在腳上的同款式

而法式不太會擦手會抖的可以用輔助紙膠帶or拿雙眼皮貼也可以唷!


and不知道輔助紙膠帶長怎樣or不知道該怎麼做的女孩 可以參考下面這篇專文
❤用紙膠帶來玩各種變形法式: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635
*一般文具店賣的美術用紙膠帶也可以用 那個一捲不過20~30元左右
步驟3:描邊
描邊裝飾只要順著指甲油邊邊畫應該都不難畫 
要是怕畫歪的 也可以先在粉裸色邊邊點幾個定位點輔助一下

步驟4:白色虛線井字
這井字白虛線的上面那條白橫線 請要畫的比較接近黑色描邊 不要留太多空間
因為等等黑虛線不會填在黑色描邊跟白虛線之間

 步驟5:黑色虛線

白虛線是各畫直2橫2
黑虛線是橫2(黑色描邊跟白虛線之間不畫橫的黑虛線)

這次不管指甲的甲面寬度 不管大拇指or其他4指畫的線條都一樣多 沒有因為甲面寬就增加線條
關鍵POINT★比較虛線長短
若虛線的長短黑白都畫一樣的話 畫面其實會比較亂
所以白色的一截虛線都畫長一些/黑色的一截虛線都畫短一點密一些

外加原本白色的筆芯比較粗一些是0。7/黑色的是0。38
所以虛線長短不同再加上粗細也稍不同 畫出來的格紋就不會單調but卻不雜亂

步驟6:裝飾水鑽/步驟7:Top Coat

水鑽/珍珠黏先在深咖法式上擦一層Top Coat
        再用沾了一點Top Coat(沾透明指甲油也可以)的青春棒or牙籤or竹籤 沾起水鑽/珍珠
        趁甲面上的Top Coat還沒乾之前放上水鑽/珍珠


最後等格紋線條都乾了以後 全部的指甲都要擦上Top Coat
這樣可以保護指彩&圖案&水鑽(讓水鑽被Top Coat包覆住就不會勾衣服也不容易掉)
也可以幫指彩增加光澤&持久度!!!

★若沒有水鑽/珍珠的 也可以改用亮片指甲油裡的亮片裝飾唷!!!
除了珍珠水鑽 也可以選擇用亮片裝飾

步驟示範的左手
 完成:左手
難得拍了右手的5指併攏照 我的右手指比較歪
右手

左右手:可以發現左手重點是格紋(有3指)/右手的格紋比較少
 左手  右手 



一樣的好幫手 三菱中性筆!!!
我甚至為這款筆寫過專文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573
不過現在的筆的數量比當初寫的時候又增加了好多 花哈哈
重要的彩繪筆~三菱0.38中性筆

這罐粉膚色很美 雖然不適合我整片指甲擦but擦法式很棒
*但是要是駝色 我連擦法式都覺得我的手黯淡&變黃了
大拇指上的水鑽凸出得很明顯

沒用到真珠裝飾有點飲恨 手上的珍珠太大不太適合黏在這款上
要是把水鑽改成珍珠會更有氣質 畢竟水鑽稍微會給人華麗的感覺 
其實原本是想要黏珍珠的

大拇指用的水鑽size有比較大一些 畢竟這甲面比較寬大
其他4指用的水鑽就比較小一些
 格紋只有2指

我的水鑽不是普通的那種塑膠鑽 這品質很好 甚至要重複用也OK唷!!!
塑膠鑽很多只要一上Top Coat就會把切割面都變圓 然後變得比較不亮or糊掉

大家可以發現我的水鑽只要拍照對焦有對到 都可以清楚的看出切割面都還在 且也都很亮
左右手大拇指

OPI #G20這罐真的很推薦 很美的一罐粉裸色 也很有氣質❤
右手經典毛呢格紋擦3指

粉裸色就是經典又王道的氣質顏色阿
格紋底主色~膚粉色


21-

就一定要跟一堆珍珠拍照唷ヾ(≧▽≦)ノギャハハ☆
滿手珍珠 花哈哈

雙手一起
雙手一起

要是不想畫太多格紋的 就可以參考右手的款式囉!
這次主要的指甲油


用的是好的鑽~很閃 不會上了top coat就糊掉不亮

虛線款的毛呢格紋應該更容易完成 真的大推薦!!!
7-

又是滿手珍珠串串抓整把!!!

雙手又滿是珍珠  


30-  


以上 是這次的正統派ツイードフレンチ❤正統經典毛呢格紋法式

除了配色以外 因為中性筆這兩色的粗細不同 外加畫的虛線長短也不同
因此虛線長短不同再加上粗細也稍不同 畫出來的格紋就不會單調but卻不雜亂

而這款虛線的毛呢格紋 畫出來的味道是不是跟之前的毛呢格紋的感覺也不太一樣呢(´・ω・`)?
中性筆虛線就可以完成 是不是工具簡單更容易畫毛呢格紋這圖案呢!?

希望大家也可以再次嘗試來畫畫毛呢格紋指彩唷!!!
不要忘記毛呢格紋是手抖女孩的好朋友哇〜(=´∀`)人(´∀`=)☆彡




補充:

大家還可以參考一下以前的各種不同配色&畫法的毛呢格紋指彩

❤溫暖質感拼接毛呢格紋❤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627
❤春日田園感毛呢法式❤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529
❤秋冬復古華麗毛呢格紋❤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601
❤帶點年味的金蔥毛呢❤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507

這款實在很得我心 所以就換掉腳上原本的大方格指彩
擦成跟手上的一樣but我有稍微改一下款式
但是隔天腳上忍不住又換了跟手上的同款  

因為秋冬我穿透膚絲襪的機會很多 所以我就不黏鑽了 
雖說鑽上面有Top Coat可以保護不勾東西but畢竟是凸出物 我怕鑽跟絲襪&鞋子磨擦一樣容易會破
所以就改成點(粉裸色)圓點裝飾
26-

拉近一點看 我連小片的腳指上也有畫格紋唷!!!短甲女孩也可以參考我腳上的款式❤
腳趾上的小片指甲也硬要畫格紋  

arrow
arrow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