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物(にせもの)/パクリ商品/コピー品】=【假貨/仿冒品】

我從2007年開始愛用矽膠鼻墊到現在 
也在2007年寫過愛用這矽膠鼻墊的文章:
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725

*矽膠鼻墊是亞洲人(鼻子不夠挺)帶膠框眼鏡/墨鏡的好朋友(是消耗品3~6個月需要換)
 雖然寫3~6個月 但是台灣比較潮濕又更熱 所以大概會縮短到2~3個月
 然後對於眼鏡常容易滑掉/鼻子不夠挺/睫毛容易刷到鏡片的女孩都可以試試
 
可是沒想到2013今年5月底一時不察竟然買到假貨!!!(還一次買了5副 嗚嗚)
其實去年噗浪上的女孩就有跟我回報過她買到假貨 所以今年我屯貨時還提醒自己要多注意
但沒想到我在一間寫著【不賣假貨 因為我比你更怕買到假貨的賣場上買到假貨。。。

詢問賣家 賣家一直堅稱這是日本製的日本來的
但是我一提到紙背板上的字印刷/漏字/字大小粗細等印刷粗劣的問題以後
他們又把錯推到提供廠商那邊去 然後說他們也不知道怎會這樣
最後說要是東西還沒有用他們願意退費

but就是不承認賣假貨喔!!!!!!!!!!!!!!!!!!!!!
都推給供應商 把自己當成受害者 可是還直到現在還一直在賣是怎樣!?



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
Ting話畫
     











而且因為這家還在賣假貨 外加現在Y拍上真的太多假貨 
所以我決定把假貨留下 自己試帶假貨的品質體會一下 然後跟以往我帶的真貨做比較
也拍照比較給大家 讓大家可以簡單的就把這粗劣的假貨分辨出來

然後為了慎重起見 
我也寫了封日文信給製作這個矽膠鼻墊的日本公司詢問判斷真假貨的關鍵重點
*這時就很慶幸自己懂日文。。。


首先先來看要怎麼從外包裝上判斷


3款中最下方這款是去年買的屯貨外包裝 
我特地把最後一副留下來 就是怕以後買到假貨時要來對照用的 
沒想到今年真的用上了。。。ウワァ━。O.゚。ヽ(o´д`)ノ。゚o。━ァン

左上就是今年5月底買的假貨
右上那款是今年6月初買的真貨

而我寫信詢問過日本製作這個的公司以後 
得到的回答是透過代理商進口到台灣的矽膠鼻墊都會有HUA這個貼紙 所以這是正品的證明



可能有的人會問說 右上這款跟下面這款的HUA貼紙長的稍微有點不一樣
但是這都是認證貼紙唷!!!

不過我反而是因為右上這款HUA貼紙上有這行中文 當初以為是假的
沒想到寫信過去以後 
日本公司的【工藤さん】提到透過代理公司進貨到台灣市場上的都會有這個貼紙
*我寫信給他時是付上台灣Y拍上附有這中文的HUA貼紙照片賣場給他看


所以我可以推測出的意思就是 去年那個時點 HUA貼紙上不一定有中文
可以肯定的是今年HUA認證貼紙上一定都有這中文(因為是針對給台灣市場的)
*提醒一下2007年當時我買的是日本輸入 所以沒有認證貼紙 
 但是現在台灣市場上流通的真品正貨一定都要有這認證貼紙!!
 日本國內販賣的則是沒有這個認證貼紙


除了HUA認證貼紙以外 順便一起看看仿品印刷上種種好笑的地方ヾ(≧▽≦)ノギャハハ☆



外觀上 假貨的紙板顏色就不對/人像印刷顏色也淺&模糊

拉近來仔細看一下 字的粗細大小不一 有拼貼感!!!
老實說有些字體也不對 但是沒買過正貨or手邊沒有正貨的應該無法辨認



所以正品真貨的外觀上 可以認明有HUA認證貼紙&有R這個字 是最簡單的





其實光正面就可以判斷真假貨
但是因為背後的背板上太多好笑的東西 所以我忍不住想分享給大家笑一下

懂日文的女孩應該會注意到這上面的日文實在拼貼的太嚴重 剪東剪西貼上 且還有飛掉的字


不懂日文的人可能猛一看不知到哪邊出問題 
所以我稍微框了幾個地方 拉了幾條線給大家看有問題的部分(其實還有更多有問題的地方)


最好笑的就是【た】這個字裡頭的【こ】上面那一橫跑到外面去 真的好好笑

這是真貨背板大家可以來比較一下

2015年補充:因為已經推出更高的LL這個size 所以2014年以後背面上應該會出現4種size
 相關照片可以看2015年新文章: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42668867

除了正面背面的紙板上的印刷以外 
常年愛用正貨真品的我 還發現2件事就是:矽膠鼻墊貼紙顏色不對&固定的透明膠帶這2點

*我拿來拍照的是去年屯貨的 用完以後我回貼上去 所以感覺比較不透明

鼻墊底紙  

再拉近來看 又是出現日文字大小不一拼貼感的問題






上面是去年的認證貼紙
下面是今年的認證貼紙




接著要來看我帶假貨撐的時間
5/29貼上膠框眼鏡的框上以後 我放一晚不碰 隔天竟然右內側就黏性很差的彈開了
且一帶上以後覺得這矽膠鼻墊也太硬了 某些角度稍微會刺刺的 真不舒服。。。

因為我常年都有使用這個矽膠鼻墊 所以該注意的地方&怎麼貼這個鼻墊很有經驗
所以會發生這彈開的問題一定是因為假貨黏性不佳品質有問題

但是我很有耐心的 每次彈開我就把他壓回去 想說是是繼續使用下去會怎樣


上面這個角度可能看不出來 彈開就是像下面這樣


沒想到就在6/19號 
右側內的鼻墊彈開也就算了 竟然分層裂開1分為2了!!!!!!!!
照片上②的部分整個就是薄片。。。



這種1分為2的狀況是我用正品真貨完全沒有出現過的



不過因為這種鼻墊有2種使用方法1種是像我原本的膠框的外側內側都貼上(這可以使用比較久)
                  1種是可以切掉內側這個單用外側貼上

所以我就把這1分為2的部分切掉 然後繼續用 再看看假貨還會有甚麼狀況出現



沒想到既右邊內側的鼻墊1分為2以後 
現在連右邊剩下的外側竟然也發生了1分為2的問題


假貨左側的算是品質穩定 但是右側的整個品質就是很糟糕


實驗時間是撐了1個半月 但是實際上都並不是最好且完整的狀態下持續用
所以可以知道假貨品質不穩定 好浪費錢又撐不久 帶起來也不舒服。。。

我買這假貨一副70台幣。。。(後來買的真貨正品價位是一副88台幣)
這假貨價位其實跟去年我買的正品真貨價位是差不多的 
所以把假貨當真貨正品的價位賣 這種賣家真得很沒良心(當時我還一次買了5副 嗚嗚)


與其買上面這種劣質品假貨 
倒不如買淘寶這真正便宜到破表 連運費攤了以後一副不到台幣12圓!!!
*話雖這麼說 不過我個人可能還是偏愛日本製的真貨畢竟舒適度有差
 淘寶貨據帶過的朋友說比較硬 然後維持時間長短還不確定

*謝謝奈奈美送我淘寶貨玩玩(我不會使用淘寶so請勿問我該怎麼買囉 我這是朋友送的)


最後 來統合一下這日本製矽膠鼻墊真品該如何分辨的幾個點

1正面外包裝上的HUA認證貼紙
2正面外包裝上頭的R字(2015年補充:新的假貨有些出現R字了)
3正面可以看出矽膠鼻墊貼的底紙是黃色

以上3點應該是最容易判斷的!!!再細心一點的女孩可以繼續看一下小地方!!!


4正面有無看到透明膠帶固定矽膠鼻墊(2015年補充:新的真品已經沒有這透明膠帶了)
5正面人像是否有印刷模糊感(特別是留海髮絲 沒有一根一根的清晰感就是假貨)
6正反面的日文字是否有剪貼感!字是否有大小不一粗細不一高度不一的問題!

注意:拍賣上的裸包裝日本製真貨 
    上面甚麼認證都沒有 就連鼻墊貼的底紙也不是黃的
    不要相信甚麼直接跟日本工廠訂貨的鬼話
    要是沒透過代理商 基本上沒有認證貼紙那鼻墊貼的底紙也該還是黃的 
    2015年補充:要是有賣黑色的矽膠鼻墊那也是假貨 因為官網上根本沒有



其實背板的紙質摸起來也不一樣 真貨的紙質更滑且反光都更亮
然後背板紙的印刷顏色色調也完全不一樣
但是這紙質&顏色是沒有用過真貨的人/手邊沒有真貨的人是無法摸出來看出來判斷的 
所以我就沒建議大家用這個來判斷囉!



要是沒有這個矽膠鼻墊 我一低頭or做事時的眼鏡就會一直滑到鼻尖吧 花哈哈
有化妝的女生更會需要用到這個矽膠鼻墊 因為睫毛就不會一直刷到鏡片
*上圖滑到鼻尖的照是我故意放在鼻尖模擬拍的 因為這時眼鏡上有真貨的日本製矽膠鼻墊了



以上 是我付上跟日本原廠的通信內容確認&比較的分辨文
希望跟我一樣愛用日本製的セルシールU矽膠鼻墊的大家 可以不被賣家呼嚨都買到真貨
*要是賣家說詞含糊不清 也可以把這篇貼給賣家看

也希望大家都可以把這篇文章的連結轉出去跟朋友分享喔!
*但是請各大賣家勿偷我的照片 大家若有逛到本篇網誌中我的圖煩請告知我


PS:最近發現很多假貨都敗在日文的仮名(平仮名&片仮名)上
   因為日文的仮名會有大小寫 
   像大寫的【やゆよ】VS小寫的【ゃゅょ】(有大小寫的不只這3個字而已)
    大家也可以看出大小寫的位置不一樣高
   跟大字組合時高度一定不一樣【しや】VS【しゃ】/【シヨ】VS【ショ】
   通常仿的包裝上就會忽略到日文的這個大小寫高度不同的特性 




<補充>

★日本セルシールU官網:http://www.bicoh.co.jp/products5.html

現在最新有LL這個size了耶!!!我現在是用L的 好想試試LL的唷!!!

官網上抓的:左【沒有矽膠鼻墊】VS右【有矽膠鼻墊】差異的照 大家也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