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越し(としこし)】=【跨年】這次的跨年是指跨我們的農曆新年

這篇會自製春字福字春聯貼紙裝飾在指甲上(也可以寫個蛇年來玩)
我分別用不同的3種材料示範做給大家參考 大家可以選其中一個材料手邊有的方便的就可以

所以文章其實主要以怎麼做這個貼紙為主 底的部分都可以自行變化唷!!!
然後學會這個作法以後 以後大家的指彩可以玩的東西/運用的東西會更廣泛囉❤


而且大家可以多做一些 農曆新年的時候到處貼在自己身邊的小物上唷(=v=)ムフフ♪

不過要是不想貼這個春字福字春聯貼紙在指甲上的話
單擦我這篇的沒有貼紙的版本指彩也很有年味&非常簡單喔(v ̄ω ̄(v ̄ω ̄(v ̄ω ̄)イエーイ♪



我的粉絲團Ting話畫













這邊先教自製<春><福>等喜氣字眼的春聯貼紙
自製貼紙需要的指甲油&其他用品
(不過照片裡我忘記放美工刀進去了。。。)
 

紙膠帶請不要用有圖案的 因為指甲油蓋不過去
so請用素色紙膠帶 
其實文具行會有賣的那種美術用的素色紙膠帶也可以唷!(那種是白色然後很便宜 大概20台幣吧)


紅色指甲油必須是純色(果凍色/珠光色完全NG) 
且最好是cream質地更好 因為這樣比較容易遮色!!!
我這邊用的是日本sweets sweets#NL42パプリカレッド甜椒紅


這邊的惹我neuve指甲油色號真的只有寫#GD 所以我也只能這樣寫。。。
要是不想特別去買這罐的 其實可以用手邊的金粉指甲油代替
不過我選這罐GD的關係就是 這罐裡頭的亮粉片有大有小很像金箔的感覺❤
*大家看下面我輕拍GD上去以後的效果就知道



必須要等底色的紅色了以後才能輕拍金箔上去喔!!!
你看這邊拍上了惹我的GD色以後 是不是真得很像過年春聯上會有的金箔感!?



這種春字福字小春聯是寫在<菱形>的紙上so我們做迷你版的時候也不能忘記喔!!!
另外就是 要是你裝飾的地方是大拇指的話 你的貼紙就可以做大一點 因為大拇指面積比較大阿!!!








除了紙膠帶可以做這款貼紙以外 你還可以用一般素色膠帶塑膠袋來做


不過請注意 要用塑膠袋做的話 
上面要是平坦的不可以有太多皺折喔 要不然你做出來的貼紙會有很多皺紋
*做的步驟其實跟上面一樣只有襯底的不同so我就拍這樣幾張代替了



使用紙膠帶or一般膠帶的 都有膠帶當貼紙的底
不過直接擦在塑膠袋上的沒有底so是指甲油本身是貼紙 所以要擦厚一些才好撕&完整好處理


切割完也寫完字以後
直接擦在塑膠袋上的就可以把"乾掉的指甲油"用美工刀撕起來 
因為當底的是指甲油本身 所以這個融合度最好也可以直接貼在指甲上

不過這種指甲油貼紙會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 最好一次貼準 
因為沒貼準再撕起來重貼時 貼紙本身容易變形or破損


用一般膠帶的 也一樣可以用美工刀掀開撕起來
不過這個貼在塑膠袋上密合度太好比較黏一些so切割完以後變很小會比較不好取起來

所以綜合優缺點以後 
我個人最建議也比較愛用紙膠帶做的這款春福字貼紙就是了!!!

 





********************************************







接著是喜氣的新年配色指彩
我就是把貼紙貼在這款上面 要是不想貼貼紙的 只擦這樣也很簡單好看唷!

指甲油用品

最右邊是唯一一罐有亮粉的指甲油 LUNASOL #EX16 Soft Sliver Lighting
是拉金粉線用的(秋冬很常用到他阿 大家手上一定要有金粉指甲油!!!)


左邊3罐都是純色 不含亮片也不含珠光
很剛好都是用到essie家的指甲油#773 BROOCH THE SUBJECT(膚色)
                 #769 BOBBING FOR BAUBLES(深藍)
                 #805 HEAD MISTRESS(深紅)





<喜氣又簡單的3步驟>


用圓弧法式就是代表<圓滿> 
我是方甲so前端是方的 要是你是剪比較圓潤的甲型的話 
那個圓弧法式會看起來更像有個圓在指尖唷!





這邊拉的金線 除了顏色上很喜氣以外 還包含著直線的無限延伸感
so代表著希望過年的喜氣可以無限延伸 一整年都很幸運!!!





最後擦上Top Coat保護指彩就完成囉❤



當然想貼自製貼紙的女孩這時可以不用先上Top Coat
只要等底色乾了以後貼上自製春字貼紙裝飾以後 然後再刷上Top Coat就好!!!
*刷上Top Coat以後 自製貼紙跟底色就會很服貼~不會浮浮的囉❤


當然你也可以再多貼幾指 反正過年嘛~大家開心就好 花哈哈

*這邊<福字>我只是貼上指甲示範but我沒有上Top Coat所以不浮貼



接著來看有貼沒貼的比較囉 我最終只有貼一個春字貼紙囉!


左手上是無名指上貼<春字(正貼)> 右手是大拇指上貼<福字(反貼)>




暖色調中加一個冷色調 會比較不容易看膩 且會有新鮮感 




且這個深藍加進去會讓這款指彩多了點深度











上面是沒有裝飾的版本
下面是有裝飾的<春字>版本



圓弧法式底色用的是深紅(左邊那罐) 春字的底色的紅比較鮮艷一點(右邊那罐)













上面都是左手
接下來換右手



右手因為貼在大拇指上的關係so這樣拍其他四指完全看不出這隻手有貼


大拇指出現了!!!


自己看是正的but伸出去給別人看是反的 就是<福到>囉!


這字很細 所以照片縮放的時候 太小就容易讓這個看起來很糊
跟上面同樣一張我放大一點是不是看的比較清楚一點了呢!?






以上 是這次的【中國風~春到福到年味指彩】



不加貼紙的版本比較現代感 
加了貼紙整個味道都變了 中國風馬上進去!!!
不過不管加不加 配色上都有農曆新年的×唷❤



是說多做的貼紙 農曆過年還可以到處貼唷(((((( 8-(* ̄∇ ̄)ノ“やぁやぁやぁ
且因為是用紙膠帶做的關係so可以重複撕貼還不留殘膠喔!(不用擔心傷害物品)






<補充>


之後補做了><也好勾追唷!!!
不過好險<蛇>這個字筆畫比較少 要是龍年的龍大概塞不進去這個長寬只有0.6~0.7的菱形裡



西洋跨年1/1號
我擦的是這款雙色夾心法式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1710391
跨年前發的是2013新年暗號指彩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1710237


2012半年指彩總集合專文: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1710310




2012半年指彩總集合: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17049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