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ローション(Lotion)】=【化妝水】/【パック(Pack)】=【敷臉
❤【ローションパック】=【化妝水濕敷臉(簡稱濕敷)】


原本我想放濕膚的臉當開頭照
but怕嚇到太多人so還是放文章裡好了ヾ(≧▽≦)ノギャハハ☆

and這篇是延續此篇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1530955
要寫的是我的3種濕敷方法わぁ━━ヽ(●´∀`)○´∀`)ノ━━ぃ!!

而每天只要花短短的3~5分鐘濕敷 就可以讓你的肌膚水噹噹!
*大油肌or男孩要濕敷也絕對適用!




請準備【化妝水】&【化妝棉/紙面膜】


上:厚的是JILL STUART家的厚化妝棉 薄的是一般的紙纖化妝棉
  JILL STUART家的公主化妝棉有專文: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599171
  

下:高絲家的紙面膜(當然你也可以用其他牌子的紙面膜)




化妝水不一定要用很貴的
你可以選開架化妝水or絲瓜水 也可以用貴珊珊的SK2青春露
可以選清爽一點的化妝水but不太建議用收斂化妝水就是了
最建議用保濕or美白or高機能化妝水  

PS敏感肌也可以濕敷 
   只不過敏感肌請選你用了不會讓你臉更敏感的化妝水

   and若是你皮膚不小心用了奇怪的粧品or保養品讓你的臉過敏
   你除了可以不要上保養以外
   還可以試試用蒸餾水or生理食鹽水濕敷鎮定肌膚喔!



最方便&不用動腦筋的的就是拿紙面膜 吸飽化妝水以後就往臉上敷啦!



沒有紙面膜的話 你也可以用化妝棉


先在化妝棉上倒滿吸飽化妝水(化妝棉不能看到任何乾的地方) 
接著撕出5~6片


然後一片一片的往臉上敷


額頭一片/臉頰一邊一片/人中+嘴唇+下巴共一片
其中一片敷鼻子太多so我把它撕掉貼上額頭邊邊


若你沒有厚化妝棉也沒關係 用一般的紙纖化妝棉也可以濕敷!

請準備2~3張紙纖化妝棉


然後把這2~3張紙纖化妝棉疊在一起放在手上 接著倒上化妝水


化妝棉吸飽化妝水以後 我個人是用2張化妝棉撕成下面這樣(吸飽化妝水以後再撕)


放在臉上就是這樣


這邊是我濕敷臉(厚化妝棉)又濕敷脖子(一般化妝棉)


脖子近拍(用2片一般紙纖化妝棉攤開來敷)





有時把化妝棉敷在臉上以後會覺得化粧棉快乾了
這時可以這樣做(就是直接把化妝水往臉上倒阿!!!(=v=)ムフフ♪)


當然你也可以省一點 
這時用一般乾淨的水or比較便宜的化妝水裝在噴霧罐裡往臉上噴!

*我手上是拿克蘭絲的玫瑰保濕水



且其實還可以自己調配濕敷內容!(我最喜歡這樣玩了❤)

像是大油肌者:怎樣都想要用收斂化妝水時
       可以化妝棉上先用保濕化妝水吸飽&貼在臉上後
       再拿出收斂化妝水倒在易出油的地方
       *事實上保濕夠的話出油情況反而會減輕哩!  


像是曬黑肌者:想要美白又想要保濕時
       化妝棉上先倒美白化妝水吸飽&貼在臉上後
       再拿出保濕化妝水倒在臉上妳想要保濕的地方




不過請注意 濕敷絕對不可以敷到化妝棉or紙面膜都乾了(一般約3分鐘
因為當化妝棉or紙面膜乾的時候 
會出現毛細現象(就是反吸你肌膚裡的水分 反而讓你肌膚乾)
    
你若想敷久一點 
可以再乾之前再倒一些or噴一些化妝水在臉上(上面有照
甚至是用保鮮膜包起來讓水分蒸發的慢一點就可以敷久一些



真的建議大家可以把化妝水的步驟換成濕敷化妝水
濕敷完以後繼續一般保養的乳液or乳霜步驟

而濕敷的好處就是 讓肌膚可以吃飽水也讓之後的底妝更服貼!。゚+.(・∀・)゚+.゚イイ!!
雖然早晚都建議可以濕敷but我個人比較愛早上濕敷❤

and要是長期這樣濕敷下來 你的肌膚狀況會變好且會穩定喔!
當然要是長期用美白成分的濕敷(像我熱愛雪肌精)就能達到某種程度的美白效果
*不過這美白成分是要對你有效的 
 像我知道有些人濕敷雪肌精有效 但是有些人則看不出來效果



夏天濕敷真的很舒服阿 喜歡濕敷的女孩來個推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