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つげ】=【睫毛】/【レース】=【蕾絲】❤

2013年9月底挑戰了花朵蕾絲指彩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685
因為挺容易達成大受好評以外 還有網友拿我的原創花蕾絲款式直接去美甲店做呢!!!

今年2014的1月我則挑戰了自己流睫毛蕾絲法式】=【まつげレースフレンチ
仔細觀察自己有的睫毛蕾絲衣物 再簡化一些細節裝飾到我最愛的法式上面(=´∀`)人(´∀`=)
睫毛蕾絲法式

以前有在用蕾絲貼紙時 其實發現一個問題就是 貼紙做的弧度無法延著法式微笑線來貼
直線的蕾絲貼紙無法貼成弧度 常常必須剪成一段一段的分段來貼
就算是稍微有弧度的蕾絲貼紙也不見得符合畫出來的法式弧度&寬度 通常都會黏些裝飾物遮不順的地方

這時就驚覺手繪蕾絲真的還是有其存在的必要 
so這篇就跟大家分享我的原創自己流睫毛蕾絲法式彩繪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Ting話畫
      




這次很少的用品!!!
用品1
這2罐指甲油就是法式底色
★左邊淺粉色他裡頭有很細的亮粉 但是很妙的又是擦在指甲上又看不太出來 
 這罐淺粉色是ESSIE 2013年婚禮系列#836 NO BAGGAGE PLEASE
 是說我個人莫名的很喜歡ESSIE的婚禮系列 幾乎每年都要買這系列1~2罐 
 
★右邊是深藍色ESSIE #769 BOBBING FOR BAUBLES 
 
這罐就是標準純色 不含珠光不含亮粉亮片


彩繪則是用我慣用的秘密武器三菱(MITSUBISHI)中性筆 筆狀真的太好用阿!!!
不過不是三菱0.38中性筆
這是三菱中性筆的另一個<粉彩系列>裡的白色 這支筆芯就比較粗有0.7


基本上用上面的3樣就可以完成這款指彩 不過下面這幾樣其實也可以做輔助用 所以不見得需要唷!!!
 用品2
 


<睫毛蕾絲法式彩繪擦法步驟>
 步驟1&2:深藍&粉色法式  

這法式我其實有畫比較高一點(佔我甲面的3分之1高) 因為裡頭要畫蕾絲的關係
所以要是短甲的女孩 可能建議你們法式的高度大概一半這樣 這樣才塞得近去睫毛蕾絲阿!!!

而一般這種法式 除了可以用輔助紙膠帶以外 還可以試試拿雙眼皮膠帶來當輔助的

不知道輔助紙膠帶長怎樣or不知道該怎麼做的女孩 可以參考下面這篇專文
❤用紙膠帶來玩各種變形法式: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635
*一般文具店賣的美術用紙膠帶也可以用 那個一捲不過20~30元左右

步驟3:半圓短弧線

每個人指甲寬度不同 我大概食指/中指/無名指可以畫4個半圓弧度 
大拇指最寬 我畫了5個半圓弧度

小指太窄通常我就不太愛在上面彩繪太複雜 若要塞的話可能只能畫3個半圓弧度


 步驟4:半圓弧線內點小圓點

這個半圓弧度不大 所以裡頭點的水玉圓點真的很小 
所以就真的只是蜻蜓點水的用白色中性筆點一下 有一顆小圓點就可以了

步驟5:畫3~4根放射狀短線(睫毛)

這邊的3~4條放射狀短線 其實就是睫毛唷!!!
要是你的半圓弧度比較寬大一點的話 其實這放射狀睫毛也有可能畫到更多根

步驟6:半圓弧線連接處點中圓點

這邊半圓弧線連接處的中圓點比較大 要是你怕中圓點畫歪or不好控制的話
其實可以試試用牙籤or竹籤來點這中圓點 會更快速一點唷!

像我自己我示範的左手因為是右手拿筆畫 這是順手的so我是用白色中性筆畫這中圓點
不過我畫右手時 因為是左手拿筆會比較不順 我為了更快速so是拿竹籤點這中圓點的唷!

<竹籤/牙籤點圓點方式>
水玉步驟  
 步驟7:其他法式微笑線上點5~7顆中圓點裝飾

沒有彩繪睫毛蕾絲的法式微笑線上 一樣要裝飾中圓點
這中圓點也是看指甲寬度裝飾的數量也不同 
像我右手的中指甲面有比較寬 我竟然就點了7顆之多!!!但是其他指幾乎都是5顆這樣。

步驟8:Top Coat
最後請大家一定都要擦上Top Coat保護圖案&指彩!!!
因為擦了Top Coat會讓持久度更好 也更有光澤★


這裡用的Top Coat是Seche Vite家的【DRY FAST TOP COAT】快捷亮油
之前寫過3罐熱門Top Coat比較文章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567



示範的左手完成 淺色底上的蕾絲真的拍不太出來。。。好險有擦深色底
 示範的左手完成


左手VS右手 這次兩手都是畫3指睫毛蕾絲 深藍色是重點色

左手 右手  



全部淺色裡頭 點綴了一指深色 其實也很不錯吧!!!
主色~essie的#836

當然這一指深色 大家還可以換成別色 像是深紫色/桃紅色/深咖色等等的
2013年essie婚禮系列

我的秘密武器~重要的彩繪神物!!!三菱中性筆真的太好用了唷(((淚)))
 神物中性筆~白色

有沒有發現這右手襯底的就是睫毛蕾絲呢!?
襯底是睫毛蕾絲唷!!!

左右手大拇指近拍 分別是深色VS淺色的底畫上白色蕾絲不同的感覺
左右手大拇指近拍

左手上的重點色~深藍 我擦了2指
左手&裝飾色~深藍

深色底畫上白蕾絲對比非常的明顯 白蕾斯非常的突出
淺色底畫上白蕾絲則不自覺的就是透出夢幻感吶!!!
 
essie #769

這罐我算少用 畢竟不太擅長藍色系的指彩搭配 
但是又不想配色一直甜膩下去 所以粉色裡頭我穿插了深藍色 所謂的【甘×辛】配色
essie #769 BOBBING FOR BAUBLES

這邊睫毛蕾絲襯底更清楚了 不過我指甲上的是簡化版睫毛蕾絲囉❤
襯底也是睫毛蕾絲

這個襯底雖然不是睫毛蕾絲花紋 但是也是蕾絲 花哈哈
跟襯底的蕾絲蝴蝶結顏色很呼應


 雙手一起
 雙手

大家一定要來試試這種【甘×辛】配色唷!!!

2罐主色

對手的膚色不夠白的女孩來說 在配上色若是都是淺色是容易顯黑的 特別是這種淺粉色
這時只要加入一些重色 就會讓你整體看起來比較顯白唷!!!

8指


有沒有覺得很多長睫毛的眼睛在看你 花哈哈┌|≧∇≦|┘
兩手大拇指

淺色上的白蕾絲真的線條比較不易看的清楚 真的好險我不是全部都擦淺色底 要不然照片會很難拍
這款很甘×辛配色阿❤
 

又來好多長睫毛眼睛在看大家了~花哈哈ヾ(≧▽≦)ノギャハハ☆

在深淺不同上的蕾絲感覺很不一樣呢!

還是一樣好險有擦深色的底來畫白蕾絲 不然這個整體就算拍出來也看不出法式上有花樣吧!!!

 アキとネイル  


以上 是這次的まつげレースフレンチ❤睫毛蕾絲法式(*´∀`)ノシ


我的睫毛蕾絲上的眼睛是單眼皮(單圈半圓弧度)
你可以試試畫2圈(雙層)半圓弧度+加放射狀睫毛 這會變成雙眼皮睫毛蕾絲也會很美唷❤
*不過畫成雙眼皮的睫毛蕾絲難度會更高一些

上次的花朵蕾絲全部都走粉嫩夢幻配色且還有新娘指彩fu  
這次的配色推薦給大家這種×深藍】的【×】配色 
比較不這麼甜膩 也會降低一些粉嫩夢幻感
不過只有點水玉的法式底不建議用深色 稍微覺得在大部分淺色底上有點突兀
除非你的睫毛蕾絲底色都是深色的話 那其他點水玉的用深色底就OK


當然 若你就是想要有夢幻配色感的話 白蕾絲的底色用粉嫩色一定都不會出錯
可以試試奶油色/粉橘/粉藍/粉紫/粉綠 
只要選擇類似這種白感比較重的蠟筆色系當底 再畫上白色蕾絲 又可以變身新娘指彩fu了!!!

不過要注意的就是 我想是筆的粗細關係 
要是用黑色的0.38來畫黑蕾絲 我發現蕾絲效果比較不出色(可能花樣要再畫更小細緻一點or加粗線條之類的)
真的比較建議用粉彩系列的筆來畫這蕾絲

*粉彩系列中性筆有粉藍/粉紅/粉黃/粉紫等等的 來畫淺色的有色蕾絲也很不賴


最後 怕蕾絲畫的不好容易露餡的女孩 
用深色底一定會讓白色蕾絲線條很清楚so其實比較建議你們用淺色底+白蕾絲
這樣比較不容易看出線條畫不好的地方唷!!!



寒假到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趁放假or周末來試試這款睫毛蕾絲法式囉!!!
*可以先在紙上先試畫看看睫毛蕾絲做練習 再畫到指甲上會比較順手熟悉




<補充>

給大家網誌上相關蕾絲的指彩文章

❤花朵蕾絲指彩文章❤
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685(手上長甲+白蕾絲
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687(手上其他配色+腳上黑蕾絲短甲

❤泡綿壓印出來的類蕾絲法式: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451


以下都是試畫時沒有很認真畫的 所以沒有文章中的蕾絲精緻 但是這些用色也給大家參考囉!
試擦時的用過的顏色

OPI #E82這罐奶油色當底也很美 原本我是打算用這奶油色來搭深藍擦這篇的指彩
不過因為花朵蕾絲用過essie#836這罐 所以想要用個同色連貫性so才改成粉×深藍

而essie#727 就是紅磚毛呢裡的毛呢花紋底色指甲油 這色是不到很深 但是畫上白蕾絲還是很明顯
紅磚毛呢指彩專文: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40149979


再補:腳上的睫毛蕾絲法式照片
雙腳也換上睫毛蕾絲法式
雙腳啷近
拉近看

手腳一起so短甲的女孩還是可以擦睫毛蕾絲法式唷!!!(((((( 8-(* ̄∇ ̄)ノ“やぁやぁやぁ

手腳一起

手上配色是【深藍×粉色】/腳上配色是【深藍×奶油色】 

腳上是深藍×奶油色❤  

arrow
arrow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