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εε=ヽ( `Д´)ノ【モンスター(Monster)】=【怪獸


2008年7月日本的富士電視台撥了一部名為【モンスターペアレント(monster parent)】
中文譯名好像是直翻成【怪獸家長家長是怪獸】的這部日劇
主演是【米倉涼子】後來這部日劇在台灣曾經撥出過(沒看過的可以找PPS上的來看

雖然我沒碰到怪獸家長(在大學應該碰到怪獸家長的機會比較不大)
but教學4年多來 於今年的10/25日讓我碰到一位讓我要爆炸的【怪獸大學生】!
當時我的腦子裡直接浮現【モンスター】這個字眼 真的是有怪獸!有怪獸!

關於什麼叫做【モンスターペアレント(monster parent)】=【怪獸家長】
這從日本來的詞中文的維基百科上剛好有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80%AA%E7%8D%B8%E5%AE%B6%E9%95%B7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and我就不多加解釋了!


然後延伸出來還有所謂的【モンスターチルドレン(monster children)】=【怪獸小孩】
           【モンスター高校生】=【怪獸高中生】 
           【モンスター大学生】=【怪獸大學生】等等的




這邊就來看看我遇到的怪獸大學生做了啥事。。。


背景:夜間部/非日文系/相關旅遊的日文課(是他們系上必修課程)

因為這班剛好是夜間部的關係 
學生有大半都是白天有工作的孩子so常常都是下了班要趕來上課
因此有稍微通融上課不小心遲一點這件事
*意思就是要是日間部的班級我就不會允許

且常常下班過來會順便買晚餐來吃so我也不禁止吃東西這件事
but會要求他們吃的動作要小不要影響上課&不要吃的太over給我看
然後桌上中央該放的是課本而不是便當 吃的東西請擺桌子邊邊





and就在10/25這天上第一節課時
有位女孩已經遲了20~30分鐘左右才進教室
這時我們全班都在做練習題
而我也沒閒著 走下講台巡視班上每個同學寫的狀況

*噗上有討論過這事件:http://www.plurk.com/p/8gu8c4
 不過沒有寫得像網誌這麼細but可以看到大家的討論&意見想法



走著走著巡到了那位遲了20~30分鐘左右才進教室的女孩身邊
我看她光吃都沒寫就隨口對她說:【你怎光吃都沒寫練習呢?】
她雙手捧著一碗快吃完的東西回我:【因為很餓

接著我給她建議的說:【那你可以邊吃邊寫阿!
她竟然回了一句讓我神經斷線的話:【我辦不到

我以為我聽錯so又問她說:【你沒辦法邊吃邊寫!?
她回:【對!我沒辦法


天阿!這句:【我辦不到】!!!!!!!!!!!!!!!!
真是夠殺的!!!!!!!!!我完全被擊殺!!!!!!!!!!!






把我斷線的神經接回來我接著說:【可是現在是上課中ㄟ!
她這位大小姐回我:【可是我很餓

我神經又開始緊繃的對她說:【但是我們現在是上課中ㄟ!
她這位大小姐回我:【但是我很餓

我又說:【那你就光吃不做練習?
她回我:【因為我很餓 我一整天都沒吃 我現在只想吃飯



↑↑↑↑↑以上的對話是在跳針嗎?_?

這時我心裡的OS是一直我很餓~我很餓~我很餓。。。。。。。是怎樣!?






我不知道跟她的對話跳針了多久以後。。。

怪獸大學生這位大小姐她終於對我說了別句話:【你不是說上課可以吃東西
且還洋洋得意理直氣壯邊捧著晚餐邊說:【且我的課本有放在桌上的中央阿!】


我回她說:【可是班上都在做練習阿 你就光吃!?】
大小姐她又跳針的回了我經典句子:【可是我真的很餓阿!】

然後她接著說:【那不然我不要在班上吃 我出去教室外面吃
聽到這句話很好so我回:【好阿 那請你出去吃!你出去教室外面吃好了!】

然後我壓住想要賞她巴掌的手&脾氣
but聲音的tone調整個提高的說【どうぞ!】←中譯【請】示意請她出去吃
還順便送她一句【ごゆっくり!】←中譯【請慢慢享用】






大家看到這邊 這學生是跟我擺明跟我槓起來就是了!?
很明顯的就是給你方便當隨便!!!

且她都是社會人士了還會這樣講話
我想她的工作一定是當老闆 
要不然有這種員工當她主管的人大概會吐血!




今天我讓你吃東西是因為體諒下班就過來的上課的學生
且要搞清楚這條規範的重點:吃東西只是額外給的通融ㄟ!你的重點是學習ㄟ!

本末倒置就算了
還好意思得意洋洋的說我規定的你都有做到(課本有放中間)
你在說這句話的時候 
你有沒有發現你的雙手正捧著吃的and也是在中央阿!且是大剌剌的吃給我看呢!

然後有沒有搞清楚你現在在的場所&時間and現在真正該做的事是啥阿!?



當場我很想說:你一整天沒吃關我屁事阿!
       是你自己太忙or你自己擠不出時間吃東西 然後用到我的課堂吃東西還敢這樣說話!
       且要是你無法邊吃邊寫的話 
       那就請你餓肚子寫練習然後下課在吃(←不過她辦不到)
      
         




其實我說完上面的【どうぞ】【ごゆっくり】這2句日文
我就離開她座位旁 巡別的學生去了

只不過很奇怪 她還是在位置上沒有出去ㄟ!

然後因為我緊接著就要訂正練習題so我就沒去理她。。。


雖然被她搞的上課情緒很遭也想當場賞她巴掌然後走人
but必須顧慮到其他的學生權益
so必須壓下生氣的火焰趕緊把情緒調回來&把該上的東西確實上完(當時還有2節多的課要阿上阿) 


只不過 
這位大小姐明槓&頂嘴又跳針的行為真的惹火我了!我的處理辦法就是
①打電話找他們班的導師報告&討論這位學生的這種行為
②出席率&考卷嚴格控管 絕對不放鬆!(很想要直接給掰掰)
③還有下一次的話 會直接請你出去請勿影響整體的上課氣氛





其實這位【モンスター大学生】=【怪獸大學生
之前已經有過一次跟我差一點要吵起來的事件
請參閱更早的這噗:http://www.plurk.com/p/7vvgjq(這是跟她第一次的交鋒)



and這2次的事件讓我明白 
怪獸大學生真的都是很【自己中(じこちゅう)】=【自我中心】思考的人!
  
大家可以看看你的身邊or同學是不是也有怪獸大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