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明治神宮(めいじじんぐう)】
喜歡裡頭緩慢的時間流動&綠蔭&建築 以及有種時光倒帶的時空感

不過記得第一次去【明治神宮(めいじじんぐう)】
當我看到神宮口的【手水舎(ちょうずや・てみずや)】時 腦子是一片空白阿 


當時非常惶恐不知道該怎樣做才對阿ヾ(≧▽≦)ノギャハハ☆
然後進到【明治神宮】裡頭以後 
更加的緊張也在想該接著這該做什麼? 要怎樣才能跟神明祈願?

so不知道大家初到日本的神社or寺廟時
是不是跟我一樣都不懂日式參拜時需做的事情呢( ̄_J ̄)ん?






*♥*♥*♥*♥*♥*♥*♥*♥*♥*♥*♥*♥*♥*♥*♥*♥*♥*♥*♥*♥*



這邊找了日本這網頁:http://www12.plala.or.jp/jinjya/sanpai.htm 
翻譯給大家看在日本的神社or寺廟【参拝方法】


手水舎(ちょうずや・てみずや)】:用來洗手・漱口用的(不是喝阿)


 《作法先用右手拿勺子掬水洗左手
     再用左手拿勺子掬水洗右手

     再用右手拿勺子掬水倒在左手上 接著用左手的水來漱口
     然後再洗一次左手

     勺子掬水以後 把勺子立起來讓裡頭的水流到手把處帶過洗淨
     最後用面紙or手帕擦手&口



 
  感覺上很麻煩 但是我看很多人都是做到第④步驟以後直接就跳⑥ 
  然後切記那【】不是拿來喝的(雖然天氣很熱時我看很多人都會喝
  另外右上的照片有一個立牌上寫的是不要丟錢進去
  要是丟錢進去 這【】就會髒阿 而且這邊不是許願池(; ̄ー ̄A アセアセ・・・汗)))))))


  注意:洗過・漱過的水 不是倒回掬水處 是倒在邊緣下面的溝槽裡(請看紅箭頭處) 
  



神社・お寺での参拝:基本上大部分都是是採用【二礼二拍手一礼】就不會錯
           但是有一些地方會有特殊的作法


 《仕方先投錢進去(建議投五円)
     有鈴的接著要搖鈴 要是沒有的話就接③

     不要駝背站挺
     行2次很深的敬禮(鞠躬)
     
     接著拍2次手後合掌祈願
     最後再1次行深深的鞠恭禮



  上面的照片是2006年拍的 我手上拿的就是日本的【五円】
  
  然後為啥要拿【五円(ごえん)】是因為取【ご縁(ごえん)】的諧音的關係
  so其實不用五円當然也是可以啦!
  也有人跟我說過 拿中間有洞的零錢都很好





*♥*♥*♥*♥*♥*♥*♥*♥*♥*♥*♥*♥*♥*♥*♥*♥*♥*♥*♥*♥*




都參拜完以後 其實大部分都有【御守】可以買
so喜歡【御守】的 就可以去購買(我是放明治神宮賣的)


也可以買【祈願絵馬】來寫 掛在神宮大樹下☆ヽ(▽⌒) きゃはーん♪


*那天剛好看一位穿浴衣的日本妹在寫絵馬(下次我也想穿浴衣到神宮拍照)



也可以去抽籤(這是明治神宮裡的)
先投100日幣 再搖上頭寫【大御心】的小木箱


搖出的籤上面有數字 根據數字向旁邊的神職人員索取籤詩
然後在旁邊有可以裝籤詩的紙框(自行拿取) 
 
另外籤詩也有英文版可以索取(這是當時帶我表妹去玩時她求的 右邊就是英文版的籤詩)






以上 跟大家稍微介紹一下日本的參拜&一點明治神宮內的東西



雖然已經去過明治神宮非常多次 但是還是很喜歡那邊
2008明治神宮的一點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ingjp&book=99&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