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り(てづくり)】=親手做(東西)


今秋我的【ボーイッシュ(Boyish)】打扮一定要搭單串真珠長鏈飾品!
詳情請參閱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696137


所以我去手工藝品店做了上面這2條長鏈(=v=)ムフフ♪
而且做法都簡單到爆炸!!!

只要你會穿線&打結的人應該都會做(不會我頭就給你!)
所以這篇是《手作幼幼班》(●´ω`●)ゞエヘヘ
so很喜歡玩手作的人大概都可以直接跳過我這篇了 嗚ヾ(≧ε≦。)ノ(偷偷拉住衣角不給走)




 


 





左邊這條單串真珠長鍊使用材料:

白色珍珠 大小是8mm(我這串用了137顆) 
釣魚線用約250cm左右(用雙線串)準備做鍊長約100cm的單串項鍊



製作方法

用釣魚線來串 串完打死結 
*建議用雙線一起串比較好:魚線對折然後2條一起串

然後打完死結多出來的線頭先修掉一些之後
再把多出來的線往左右兩邊的真珠裡塞 這樣線頭就不清楚了!
不過偷偷說 我是買完老闆幫我串的~嘿嘿( ̄∀ ̄*)イヒッ






右邊這條 其實不是真珠一顆一顆串的 
but他雖放在緞帶區也不能說是【緞帶】so我想應該叫他為【鍊帶】!?
*真珠跟繩子是在一起的 意思就是不需要自己 看你需要多少就"剪"幾呎下來

and他的原形就是長的像下圖左這樣! 然後打結以後便成下圖右這樣 感覺像Y字鍊


使用材料:真珠鏈 一呎10元台幣 我剪了5呎 所以這一整條50元!
     *這珠鍊上的真珠目測也是8mm大 其實有更小的當然也更便宜(6mm大的1呎5元)



製作法方

簡直比我用筷子夾菜還簡單(我不太會用筷子。。。)
就很普通的打一個結!!!!!!!(2條一起抓)



但是不需要拉到死緊 確定鍊子上的真珠有卡住不會亂滑就可以了
然後就會變成下面這樣了(若嫌這結不夠顯眼不夠大 那還可以再打結一次)



*要是結沒打到想要的位置 其實都可以拆掉重來(不過請不要太粗手粗腳)
 然後強烈的建議尾端不要太齊 長短腳比較有味道





我只花了130元卻馬上就可擁有2條好看的真珠長鍊!!!!!





其實那條真珠鍊帶還有另一種方法可以變成項鍊 這時需要多剪2條你喜歡的緞帶 

①先分別在真珠鍊帶的尾端找個地方用緞帶本身綁緊
②然後左右2條緞帶綁一個蝴蝶結就完成!


這種方法是做成像一般的單鍊而不是Y字鍊 且尾部會不好看(雖然會藏在頭髮裡沒差)

雜誌裡這邊有看起來類似的長鍊
左邊這條就是有接緞帶 右邊則是類似打結的Y字真珠鍊

*左邊是日雜JJ的10月號翻拍        *右邊是台版Ray的10月號翻拍


不過要注意這種真珠鍊帶的珠子品質


其實後來也發現這大腸圈上的真珠鍊也有些這種狀況(大腸圈的珠鍊比較小)


但是平常誰會離你很近的去看這些瑕疵or注意到呢?!
*且珠鍊一呎才10元 不要太強求了




 


 





其實我當初並沒有想要幫自己省錢 
只是懶得去找單串真珠長鍊 因為長度&珠子大小很難達到想要的。。。

so乾脆自己做還比較快一點~(* ̄∇ ̄*)エヘヘ(其實是老闆串~噗)


然後剛好發現有一呎10元的珠鍊 腦筋晃一下想到可以弄成Y字鍊很簡單
所以我是誤打誤撞的幫自己省到錢 花哈哈Ψ( ̄∇ ̄)Ψワッハッハ~♪





來個總結


①白色真珠長鍊 雖然我是做8mm 但是我覺得6mm更纖細一點更好看
 然後 要是做8mm以上的珠子貴氣就會真的出現了。。。
 *建議小一點的珠子 鍊子整體比較細會比較實搭也好搭!

②怕使用白色真珠太高調的人 用黑色真珠可能可以讓你自在一點!
 *當然喜歡花俏的人可以黑白都用~哈

③真珠&珠鍊都便宜 就算只能今年用也不覺得浪費~明年再做一條又有新貨!






你會想嘗試哪一條呢?_?


偷偷預告 會有以這2條為主的【ボーイッシュ(Boyish)】穿搭文。





補充:美麗的雙十國慶晚上又跑出去做了這2條


上左:想要做比8mm更纖細的長鍊 所以又串了6mm的120公分(也是只花了80台幣)
上右:上次白色珠鍊是8mm 這次又買了黑色珠鍊6mm的5呎 珠子小更便宜這次才25元
   黑鍊真的帥氣很多 且大概因為珠子不太有光澤 so也比較沒有真珠的貴氣感!


下左:因為這次的單串珍珠長鍊比較長 我把她綁起來給大家看(綁法跟Y字鍊一樣)
下右:把8mm・100cm的跟6mm・120cm的疊帶起來給大家看比較








以上 手作項鍊幼幼班下課!(▼∀▼)ニヤリッ 有讀完&上完課的請給老師壓個推薦!(當學費ㄎㄎ)




<補充>

以上白T都是朋友ゆーき的設計款T
對他設計的衣服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篇: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5008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