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幫學生穿的浴衣榜的腰帶


從以前就很多版上的人都問過我【浴衣ゆかた)】要怎樣穿 
只是有很多小細節用打字寫真的不易理解(尤其是完全沒接觸過浴衣的人)

雖然我很想自己拍一下穿浴衣的影片給大家瞧瞧
但是一直抽不出時間阿。。。


and剛好我買的CanCam日雜7月號當中有浴衣特輯
且也有寫到CanCam裡的model 在日雜CanCam的相關網頁中:http://cancam.tv
用影片動畫教大家穿浴衣&綁腰帶呢!

這邊就貼出這動畫&7月號裡的一些浴衣調查
讓大家參考看看 也認識一下日本人的想法囉!


浴衣穿著影片教學:http://cancam.tv/content/0905yukata/index.html
         雖然是日文 不過總比靜止的圖好多了吧!
          改天比較閒再來翻譯這影片給大家好了


*再補一個之前再茶道教室上課幫學生穿過的浴衣給大家瞧瞧


*分別是正面&側面&背面的蝴蝶結





*♥*♥*♥*♥*♥*♥*♥*♥*♥*♥*♥*♥*♥*♥*♥*♥*♥*♥*♥*♥*


再來是相關【浴衣(ゆかた)】 CanCam雜誌做的一些調查


Q1擁有幾件浴衣呢?
調查:擁有1件的佔48%
     2件的佔28%
     沒有浴衣24%

Ting:有2件跟1件都沒的比率竟然差不多 
   不過日本女孩76%都有浴衣



Q2擁有的浴衣是什麼顏色呢?
調查:深藍色  48%
   黑色   21%
   米駝色系 13%
   白色   11%
   灰色    7%

Ting:去年我穿的【薊(あざみ)】這件就是深藍色
   我手上現在有深藍・黑色・米色・紫色・棗紅・薄荷綠這6色浴衣 就是沒有白色&灰色
   
   然後很意外 
   日本妹有的浴衣顏色裡 竟然粉紅色沒有上榜。。。。。



Q3會check穿浴衣的女孩哪兒呢?
調查:脖頸      39%
   浴衣有沒有穿好 30%
   髮型小物    14%  
   臀部線條    10%
   腳後跟      7%
   
Ting:果然會看【脖頸】阿!
   這就是為啥穿浴衣時 日本人都喜歡把頭髮盤起來的原因啦♥



Q4&Q5是根據雜誌的P40~P49頁中的浴衣調查 so就不翻譯囉。




*♥*♥*♥*♥*♥*♥*♥*♥*♥*♥*♥*♥*♥*♥*♥*♥*♥*♥*♥*♥*



最後是這期CanCam雜誌裡出現的UNIQLO的浴衣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穿起來的樣子&髮型呢☆:*・゚(●´∀`●)ホェ:*・゚ 


這是插畫家合作款的E【浜朝顔】←只有這張是uiqlo的官網照


這2件也是插畫家合作款
左:B【蝶に梅】          右:C【百合に紫陽花】

*這腰帶顏色 雜誌上有色差 該是淡金黃色的




這件是【キュート(CUTE)】系的7【花車】


也是【キュート(CUTE)】系的5【菊に桜】


最後是【浴衣美人】系的19【朝顔】




若只是光看浴衣圖本身 
跟看有model穿起來的照 是不是感覺完全不同呢?
且有時跟你想的感覺也完全不同阿!

浴衣真的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阿v(`ゝω・´)キャピィ☆

最後 看完了這幾件有真人穿的UNIQLO浴衣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之前大家在下面這篇選的浴衣款式呢?_?
2009【ユニクロ(UNIQLO)】25款浴衣選擇: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643453



然後還沒選的人 
快去上面2009UNIQLO浴衣那篇留言 幫我選一下妳的浴衣前3名
要是有人剛好有其他日雜中刊載的真人穿UNIQLO的浴衣的話 
 可以翻拍寄給我嗎?【信箱:tingjp1129@gmail.com





喜歡這次我分享7月號裡CanCam的浴衣資訊
or浴衣穿著的教學影片動畫有帶給你幫助的人 就給個推薦吧~うふ♪(* ̄ー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