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あざみ)】



要不是因為今年所買浴衣上花紋的關係



我也不會去認識到【あざみ(薊)】這菊科的植物


現在手上已經有黑色&淺綠&紫色的浴衣了
所以今年一直想要帶一件【紺色】=【深藍色】的浴衣
另外也是因為以前的經驗
所以體會到其實穿深色的浴衣 拍照起來的效果比淺色的浴衣出色
還有就是不容易弄髒 皺了也比較看不出來

淺色的浴衣 其實有時很挑膚色穿
 另外混進咖啡色這元素的底色 其實也很挑膚色穿(像帶點咖啡的紫色) 
 上述這些穿不好都容易髒髒的 真的需要放在身上比看看感覺呢!
 不過白肌的人 就不在此限制裡啦!


因此今年不管怎樣 
我都很想入手一件【紺色】=【深藍色】的浴衣
也很想穿【紺色】=【深藍色】的浴衣拍照&去看跟朋友約好的東京灣花火


只是當我看uniqlo的線上浴衣照時
老實說今年我挑不出喜歡的花色
http://store.uniqlo.com/jp/store/feature/yukata/(這邊uniqlo的線上網頁已經花色不齊全囉)

總覺得去年的花色比較美(去年我喜歡的好多 但是硬生生的只能挑2件帶
去年浴衣可以參考這篇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8457735


不過線上看的浴衣照跟實際上真的有一點誤差
等我到新宿南口的uniqlo現場看時 雖然剩下的浴衣花色不齊全
但是我卻對這件【あざみ(薊)】一目惚れ(ひとめぼれ)】=【一見鍾情】呢!


這件【あざみ(薊)】不僅僅是浴衣花色有種獨特的味道 而且越看越耐看 
不會像有些浴衣整體第一眼看很美 但是卻不耐看
外加【(おび)】=【腰帶】的花色也好正點阿
是我很少接觸到的和風花紋腰帶☆ヽ(▽⌒) きゃはーん♪
而浴衣的花色搭上這腰帶 
簡直就是走沉穩大和撫子】路線 真是絕妙的組合阿♡


另外在買浴衣的前一天 
我在海浜幕張的outlet買的幾朵頭花
沒想到竟然有一朵跟隔天一見鍾情的浴衣花色這麼的搭 

有沒有這麼的巧 這麼契合的頭花&浴衣ㄟ
so根本就注定了這件【あざみ】就是要跟我回家阿(●´ω`●)ゞエヘヘ


and最重要的是 這件也是深藍色的
so所有的條件都是我喜歡的 条件全部揃ってる!
當然二話不說就買啦♡買っちゃえ~買っちゃえヽ(●´∀`)○´∀`)ノ━━イェぃ!!





*♥*♥*♥*♥*♥*♥*♥*♥*♥*♥*♥*♥*♥*♥*♥*♥*♥*♥*♥*♥*



我跟朋友都認為 每年都想穿新浴衣都想要有花火的回憶
所以其實浴衣都不需要買到很貴的

uniqlo家的便宜(日幣3990以內 要是遇到打折更便宜) 
花色也非常多好選擇 不管是浴衣也好腰帶也好質料也很穩定
所以其實蠻推薦去買一件uni的浴衣來穿穿
要是有來日本玩的朋友 日本成田機場第2航廈 未入關前還有一點uniqlo的浴衣可買!
雖然今年好像因為原物料上漲的關係 
 沒有像去年那樣付搭浴衣的小包 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穿過以後 那件浴衣就變成一件很美好回憶


對我來說 上課也可以讓學生們試穿這浴衣感受一下氣氛
所以每年都買並不讓我覺得浪費呢!!!

跟大家分享買這件浴衣的種種考量&心情☆:*・゚(●´∀`●)ホェ:*・゚










補充

這件浴衣不貴 質料是可以裝在洗衣袋中丟洗衣機or手洗
但是我還是把他送到洗衣店洗了      

可是洗一件【浴衣+ 帯】卻要1600日幣 不是很便宜吶!
and要是找人穿浴衣的話 一次最少要2500日幣
不過在某些不是uniqlo的店買 像是專賣和服浴衣的店等等的 
 會有免費幫你穿一次的服務 但是會需要事先預約時間

所以買都還好 
是之後的【着付け】=【穿】&【洗い】=【洗】比較傷本阿!
若浴衣質料是可以自己洗&也會自己穿的話 其實這問題就比較不大了


而且會這麼快送去洗
純粹是因為一場大雨 而不是流汗阿

話說當天看花火的時候天氣很棒很涼爽 我跟朋友都沒流汗♡
but卻在看完花火以後準備離開會場時 老天爺算準準的下了陣大雨
是那種很大的陣雨 讓大家都淋溼啦ビショビショヾ(≧ε≦。)ノ 證據照 

:妝髮都很完整時的室外照          :淋完雨以後的狼狽室內照(; ̄ー ̄A アセア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