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常常被問到的【怎樣保養腿】這個問題
雖然在某幾篇文章的回應處有回答過(不過連我自己都忘了在哪篇
只是這樣在回應處的答案 是用【網誌側邊搜尋器】無法查詢到的
所以還是寫一篇出來好了。。。

不過其實沒有特別保養 只知道我的手腳肌膚很乾 
冬天擦乳液類的其實不夠 會要擦到油類的(像嬰兒油)才夠力
所以其實對身體乳都不是很有信心 只相信需要勤補這一步!




*♥*♥*♥*♥*♥*♥*♥*♥*♥*♥*♥*♥*♥*♥*♥*♥*♥*♥*




ヒール・高跟鞋】(あし)・腿】手入れ(ていれ)・保養】



我想我穿的鞋跟高度不是到非常高 大部分穿的是6~7公分的
 穿不慣高跟鞋的人會覺得這很高
 but這種高度是讓小腿線條可以呈現出最美的鞋跟高度
 而且事實上只要鞋跟做的好 那雙高跟鞋會是好走的!

 and要是鞋跟在高一點就會開始比較難走 對小腿的負擔就會增加


再來就是我平常穿高跟的活動範圍內
 很少需要走坡(爬坡)的地方 樓梯也很少爬
 要是活動範圍多坡or多樓梯 
 而且你又愛穿高跟的話 就比較容易需要小腿常常使力
 所以才會有人說常爬坡小腿會健壯阿!

 
 以前因為環境的關係 東京的環境會需要常常走路
  事實上多走路(這邊當然不是走坡
  而且走路正確也不駝背的的話 走路會是對下半身很好的運動 腿其實會瘦喔!
  因為我住東京時下半身大腿很明顯比高中我38~9公斤時細
  (這邊小腿就比較難觀察有沒有變細。。。)
  
 

高跟鞋穿久 鞋跟走久會磨(不是講鞋底 是"鞋跟上的天皮
 but我穿的高跟鞋跟磨出來沒有偏左也沒偏右歪掉 是平均的在磨
 這大概也表示我走路的姿勢還算正確 腿沒有亂使力

 
 
 右邊的是新鞋的時候拍的 所以鞋跟上的【天皮】都還沒磨過的樣子
 左邊這雙好像鞋跟上的天皮後面磨的比較嚴重 
 但是仔細看會發現那是天皮上類似黑色的皮翹起來這樣

 因為有的人穿高跟走路姿勢要是不正確的話(也要注意不要拖著鞋走路) 
 就會造成某些肌肉更用力(這邊可能就是小腿) 
 要是長期這樣下來 小腿就容易水腫or開始變形or有肌肉等等的
 

關於鞋子大小
 要是那雙高跟鞋有一點點偏大你沒有墊到剛好想說沒關係的話
 你走路時會擔心走一走掉鞋 這時身體反射動作就是會想要用腳板使力抓住鞋子
 但是其實這時你小腿也在使力了 這也會讓你走路姿勢有一點問題

 這是從修補鞋子那邊的師傅聽到的
  他說其實都比較建議墊半墊 因為要是墊到全墊的話
  包鞋的後跟那邊包腳處深度會變淺 其實就會不好走
  走路時就會覺得後腳跟一直包不住的感覺
 (這邊就跟靴子無關 因為靴子墊了全墊 他的筒還是很高沒差到啥


關於款式
 若是高跟涼鞋的話 有一種是只有幾條線的高跟涼鞋
 那種線條越少的涼鞋而且若後面還是沒繞住腳踝的款式時
 雖然穿起來很性感 但事實上是不好穿&會讓你覺得沒安全感
 也會讓你腳板會不自覺去使力 接著也會牽動到小腿讓他使力
 這時線越少or跟越高 你使的力氣就會越大



其實走路大腿也會使力 只是小腿直接連接著鞋子
 使力會比較大腿多 而且反映出的結果在小腿上也明顯(像水腫or走出肌肉)



所以可以檢視一下你自己是①②③④⑤中的什麼狀況 
妳有沒有日常生活中做了讓小腿胡亂使力的事情。。。


然後。。。老實說我沒有什麼撇步在保養腳哩

我固定會做的 勉強跟腳(大小腿)有關的事就是
每各禮拜都會做一次全身去角質(現在用LULUR的 當然腿也會做到去角質囉)
每天洗完澡後會擦乳液(現在使用嬌生嬰兒牛奶潤膚乳液
擦的時候手勢是由下往上這樣 沒有特別按摩

左:我的素腿                 右:仿假裝吊腿

 
若是某天白天站很久or走比較多路 
則那天晚上會貼牆吊一下腿
而那天擦乳液偶而也會吊著腿擦 手可能會隨便亂捏or輕輕亂垂一下
(我真的很隨便。。。真的對怎樣按摩腿沒研究)

所以要是你都沒上面①②③④⑤的狀況 
你平常也跟我差不多的普通保養or你另外很乖有多加按摩
但是小腿卻有肌肉or比較粗一點的話

有可能是你以前曾經有過①②③④⑤的狀況(or是運動員)
雖然現在沒有那些狀況but曾經有過就會慢慢累積形成一些結果
再來就是有可能體質or遺傳的關係了。。。


所以選擇好走適合自己腳大小的高跟鞋
以及避免常穿高跟爬坡爬樓梯(要是長爬坡or樓梯的人真的不建議穿高跟阿)
再來最重要的走路姿勢正確


雖然我說我沒有特別的保養方法
but這些注意的事項 或許可以算是我的另外一種保養吧!
走預防路線 而不是事後才補救


至於也被問到:【腳為什麼這麼細 該怎樣保養才能跟你一樣細】這問題
上面都寫過我平常會注意or會做的事了 
真的沒有特別保養的地方 所以我腿細比較像是體質&遺傳的關係
因為我爸爸媽媽的腿都很直也很漂亮(對 我爸爸的腿很細 我2個弟弟的腿也是

但是 我媽媽嫌我腿粗喔!
以前有篇文章裡寫過這件事情(應該有人有印象吧
舊文在這兒【完美體型】: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article_id=7131282
原因就是因為我媽比我高5公分但是我腿卻跟她差不多粗
所以從小到大 她是一直嫌我腿粗的。。。。。
導致一直到高中 我都以為我自己腿粗
直到大學有朋友稱讚我的腿 我才知道原來我的腿其實不粗





最後 這篇主要是單純的分享我自己平常生活會注意的事情而已
所以以上的也只是我自己的經驗&知道的一些問題 
對於可能造成小腿粗壯or肌肉的原因或許還有一點不完備喔!

對於保養大小腿有其他好方法的朋友 可以留言寫出你的意見讓其他人參考喔






小叮嚀:另外也希望大家都懂得使用側邊的搜尋器自己找答案 
    就算這篇不是妳想問的專文 
    but只要輸入關鍵字(這邊建議多想幾個關鍵字)
    然後標題不要打勾只勾內容這樣 也都還是能夠搜尋得到想要的資訊
    這種好習慣養成就是好讀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