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因為我身高不高(155cm)
所以我的上衣or外套都不太愛穿太長的 可以調整視覺上的比例

and招式就是把有釦子的小外套or針織衫由【長變短】
藉由稍微換一下釦子釦的地方改變長度↓↓↓
示意圖
 

扣法:

有一顆釦子會省略不會扣到
但是可以用多餘拉提起來的衣服布料整理一下遮沒扣到的釦子
然後布料會在那各地方產生縐褶 會給這衣服另一種味道

↓↓↓像這樣


左邊照:是正常長度 領子沒有變化左右對秤

右邊照:外套變短了(牛仔褲口袋露出來) 領子變成左右不對秤更有活潑感
    仔細看這張照2顆釦子的左邊有一道痕跡 
    就是用多餘拉提起來的衣服布料遮沒扣到的釦子而在那各地方產生的縐褶



我用的這外套其實打開比"規矩"扣起來好看↓↓↓


但是在冬天 這種耍帥行為會有一點小冷(尤其騎車時)
and因為我身高不高so我比較喜歡短一點的外套上衣


規矩乖乖扣時(左邊那張)我自己沒有這麼喜歡
但是釦子換一下扣法 我就很愛 ★也推薦給大家試試★



---------------------------------------------------------------------------------------------------



扣法:

這扣起來皺摺會比較多 但會是很漂亮的左右皺摺
而且會稍稍有豐胸效果(因為有縐折在胸口附近)

and我圖②上最下面2顆釦子就沒左右疊扣了
是因為想縮短的長度夠了 就恢復平常的扣法(甚至不想扣也行 看自己隨性)


左邊是沒扣時↓↓↓右邊是綁在肩膀上


左邊就很一般沒扣 
若為了要"更"美觀 其實建議綁在肩膀上(右邊)會更好看
但是天氣冷一定要穿在身上時可以換換下面的扣法


左邊是完全照圖②扣法  右邊是圖②扣法but下面的釦子一顆不扣

這會讓你的衣服有層次感 而縐褶則是讓衣服比較活潑不死板
以及也可以調整視覺上的比例效果 一舉數得呀!!!


★提醒一點★大家要懂得變通★
雖然圖②扣法我是畫上2組左右這樣疊扣 but其實只疊扣一組也是可以的
so你釦子夠多的話 扣3組疊扣or更多疊扣都行
不疊扣的地方 要扣不扣也都看自己高興


 
左邊就是一般只扣一顆時↓↓↓右邊就是疊扣一組時(然後下面放空不扣)


然後。。。其實用圖②扣法時就可以把那件外套單穿當上衣了↓↓↓像這樣

(用圖②扣法but最後一顆沒扣 其實下面的釦子要不要扣就看個人)

不過這招圖②扣法就不適合上面圖①扣法那件衣服 
因為那件外套的布料比較厚一點 不適合左右這樣【疊扣】



以上 大家快拿自己家有釦子的衣服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