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プラッシュインクSplash-ink)】=【】/【ペンキ】=【油漆花樣
❤【スプラッシュインクネイル(潑墨指彩)】也有人稱之為【ペンキ柄ネイル(油漆花樣指彩)】

原本潑墨這種畫畫技法是用筆沾顏料甩到紙上or用吸管吹顏料到紙上這樣
不過這種技法用到指甲上 要是還用類似上面的2種作法 會變成滿手都是顏色且清理起來很累
所以教大家可以簡單用畫的來完成這次的スプラッシュインクネイル】=【指彩


首先我要畫之前先拆解<潑墨>這個圖案是由哪幾種圖案組成的
發現只要把放射狀圖案】+【不規則圖案】+【圓點就可以在視覺上組成【潑墨感】

我因為指甲長所以底擦圓弧法式 短甲的女孩就整片指甲擦滿囉!!!
這款用色鮮明 非常適合短甲的女孩 擦起來會非常有元氣呢V(`ゝω・´)キャピィ☆

且潑墨這種圖案就是像那種不小心顏料灑出來的感覺 
因此要是不小心手滑了一下顏色衝出去 也會是個美麗的錯誤不需要修改呢!!!
so一天到晚喊說手殘的女孩們 適合你們的圖案又來了 這次也趕緊來試試吧(▼∀▼)ニヤリッ




PS:由於現在用手機看Blog的人非常多 用手機看Blog的時候分成手機版】&【網頁版
   要是你用【手機版】看Blog的話 你只能看最新的幾篇文章
   且你的手機上不會出現網誌側邊的→【搜尋這個網誌的文章】寫這9個字的搜尋列
   也不會出現【文章分類】這個部分 
   所以請大家查詢文章要用【網頁版】or【用電腦看文章】
   最後也請大家留言發問前先查詢相關文章~別做伸手牌囉!




我的粉絲團Ting話畫










這次使用的指甲油們


這次4罐指甲油都是純色 不含珠光不含亮片 且顏色幾乎都是擦一層就非常的飽和

最左邊白色是打底用的 cream質地 是OPI家給擦基礎一般法式的最佳選擇
潑墨指彩最建議底是白色or清淺的顏色 會讓人在視覺上看起來比較乾淨清爽
白色是:OPI #L00 ALPINE SNOW
   (我這罐是mini瓶 我大罐的用到快完的時候摔破了)



中間的檸檬黃是潑墨圖案第1色(最淺色)
檸檬黃ORLY家的#40731 LEMONADE

中左小罐的桃紅色是潑墨圖案的第2色(中間色)
桃紅色#H59 Kiss Me On My Tulips
這色真的好可愛 要不是小弟的女友送這OPI Top 10組合裡有這罐小桃紅 
我平常應該不會想買這色 現在我在考慮把大罐的買回家

最右邊深咖(黑森林巧克力色)是第3色(最深色)
黑巧克力色essie #728 LITTLE BROWN DRESS




其他工具:請準備一張紙/幾隻竹籤or牙籤/1支斷水原子筆(或者你有彩繪用的圓珠筆也可以)



<鮮豔潑墨指彩擦法步驟>

 

不知道輔助紙膠帶長怎樣or不知道該怎麼做的女孩 可以參考下面這篇專文
❤用紙膠帶來玩各種變形法式: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635
*一般文具店賣的美術用紙膠帶也可以用 那個一捲不過20~30元左右

 

這邊我示範的是左手的配色 右手的配色不太一樣 是桃紅&白色間隔擦上
畫法步驟結束以後會有右手&雙手照 就請看那些照片理解囉! 


直接用指甲油裡附的刷子把指甲油點上指甲時 
不用管點出來的圖案圓不圓 只需要注意量夠不夠
*畢竟潑墨圖案有包含不歸則的圖形

特別是第1色檸檬黃色點的量不能太少 免得乾太快就無法挑畫放射線條


第1色挑畫的放射的線條需要畫多一些
後面2色則放射線條少一些or有時看狀況可以省略 保留原本點上不規則的樣子就可以



這邊步驟5的左右兩張 其實我有重畫過 
因為點完指甲油馬上要拍照 外加桃紅色點上的量不夠乾太快 挑畫出來很卡 所以我就重畫了
*通常第1色點的量最多 後面這2色我點的量會比較少一些 因為不需要挑畫放射太多


這邊妝點潑墨感的圓點 
可以有大有小 甚至2顆圓點稍微黏在一起or不夠圓也都OK唷!!!

然後要注意的是 使用的竹籤or牙籤不要混色 可以準備3支分色來用免得圓點會髒髒的



這邊放上如何用斷水原子筆or竹籤牙籤沾取指甲油&畫的方法



這邊步驟7我換斷水原子筆是因為裝飾在桃紅色圓弧法式內部上緣中央的圓點需要比較大顆
斷水圓子比的筆尖比較粗 比較容易點大顆的圓點!


步驟最後 
一次把2手共5指的潑墨都放在一起給大家看 給大家參考我的潑墨花樣走向(往左or往右)









左手VS右手(左手3指潑墨/右手2指潑墨)








右手的食指我有畫比較滿版一點的潑墨 無名指就是留白比較多的



要畫右手一定是用左手 所以我通常會把右手的彩繪圖案控制在2指左右



雖然是潑墨指彩 可是看起來還是有乾淨的感覺吧!!!


上面是右手 
下面是左手 左手拿的塗鴉紙膠帶 好適合跟潑墨指彩一起合照呢!!!



這款真的給人很有元氣的感覺吧!!!




左手是用右手畫的 所以通常我會在左手上彩繪3指(比右手多彩繪就是了)



配色上:第1色最淺 第2色是中間色 第3色最深
然後不彩繪潑墨的那幾隻指甲我最建議選中間色來搭配唷!!!
*當然用第一色or第3色來搭也可以


這角度3指潑墨彩繪都看得好清楚!!!(桃紅換成寶藍也會很好看)





雙手一起



左右手的大拇指們









以上 是這次的スプラッシュインクネイル指彩

重點
來總整理一下

①請掌握【放射狀圖案】+【不規則圖案】+【圓點】=【潑墨圖案】
②潑墨使用的顏色建議3~4色就好(老實說其實3色就夠了)
③彩繪時請由淺色→深色這樣點上 這樣顏色比較不容易髒掉
④適當的留白很重要(圖案建議往中左or中右發展)
⑤潑墨的底色建議用白色or清淺的顏色
 
 底色選白色or比較淡的顏色容易看起來乾淨清爽





這款潑墨指彩有用到重點的墨色(我用的是深咖) 所以很多人一定很怕髒掉
因此只要掌握一個重點就是【留白】 畫面上就比較容易會給人乾淨的感覺
*當然高手可以嘗試再更滿版一點的潑墨

配色上大家可以拿掉桃紅 換成鮮豔的寶藍也會很美唷❤
另外今年還是很多螢光色 所以潑墨第1色&中間色其實大家可以用螢光色來試試

第1色最淺 然後第2色是中間色 第3色要最深接近黑的感覺
so第3色的墨色 其實黑色/深咖/深墨藍/深濃紫等都可以代替


最後 希望大家都可以來試試畫看看指彩囉☆:*・゚(●´∀`●)ホェ:*・゚
*大家可以先試著在先紙上練習畫潑墨感覺一下 再畫到手上








<補充>

*本網誌全部指彩分類文章在此:http://tingjp.pixnet.net/blog/category/1788071
 
 
★提供潑墨指彩我看過的其他作法
①先在桌上鋪好紙 然後擦底色 接著用指甲油刷直接取色甩指甲油到指甲上
 甩完以後 要用去光水清指甲邊邊&手上不小心甩到的指甲油

②先擦好底色的指甲油 然後始用壓克力顏料先點在甲面上 然後用吸管吹
 or用吸管先沾壓克力顏料以後再吹到指甲上 
 這也都要清指甲附近的顏料 且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壓克力顏料
 *指甲油黏性比較強無法用吸管吹出漂亮的潑墨感 只會一駝在那邊不太移動


然後我的腳上。。。依然還是那個。。。。。。marimekko花樣指彩 
這次手上的配色跟腳上的好搭阿阿阿!!!同樣都有桃紅色呢 這個桃紅色真的太可愛了❤

北歐marimekko花樣指彩專文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657
 
 
2012半年指彩總集合專文: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617




2012半年指彩總集合: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9551
 

arrow
arrow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