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慘案發生在2006/10/13晚上 就是 ↓
                       ↓↓
                       ↓↓↓
                       ↓↓↓↓
                       ↓↓↓↓↓
                       ↓↓↓↓↓↓ 
                       ↓↓↓↓↓↓↓

爪(つめ)】→指甲 【爪…割れた】→指甲…斷了

起因是我在整理家裡寄給我的包裹
不小心手滑沒拿好一個小重的鐵盒(裡頭裝滿我常用的指甲油)
外加我的指甲比上次擦單鑚法式更長了
so右手大拇指的指甲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我不小心弄斷了。。。

這一次他斷到比較裡面 斷到指肉裡頭了
and當然有流血也很痛。。。也害我當場狂哭了起來
(不知道怎會哭這麼慘 哭完後我自己回過神都嚇到 哈)

這時其實很不好處理斷掉的指甲
因為是斷一半再肉裡 而另一半還黏著指肉

若沒斷到指肉裡 當然建議那隻指甲全部剪完
防止斷掉的指甲亂勾東西 也防止再斷更裡頭


--------------------------------------------------


而我的狀況 其實無法整隻剪(因為一半還黏著指肉)
我只能盡量剪短指甲(上面照片裡就是剪短過後的指甲)

在剪不小心撞斷的指甲前 建議指甲泡一下溫水 讓指甲軟化
這樣指甲比較好剪 不會加重指甲病情
也比較不會出現一剪指甲就裂開變2片的狀況

上面的動作 其實建議大家一般剪指甲前都做
有去沙龍做過指甲的就知道這步驟
要不然就是趁洗完澡後剪指甲 因為那時指甲也是軟的

我盡可能的剪短後 因為無法整隻剪
so一定要拿東西包住指甲(例:OK蹦) 
讓他不能亂動亂勾東西 也防止指甲再次被掀起來↓↓↓






10月 已經進入秋天這空氣開始乾燥的季節

指甲除了擦【護手霜&護甲油】之外
指甲偏長的人做事時更要注意不要亂撞到東西
先泡軟指甲再剪&修指甲 


先泡軟指甲再修剪的優點:
指甲比較容易剪&修出想要的形狀
防止一剪容易裂開變成2片指
也比較好處理旁邊指緣的假皮


因為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在些剪指甲時出問題的
不是不小心拿捏不好剪太多
就是不小心一剪讓指甲裂開 然後形狀就不好修 

and這是我愛用6~7年的指甲刀(表姐送的)↓↓↓

雖然他是【Hello Kitty】家的東西 
but卻是因為沒有那隻貓的圖案讓我這麼喜歡這隻
而且重點是→真的很好剪 大推!!!

然後這邊是我最近這一年愛用的【PN指甲修磨刀】↓↓↓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ingjp&book=8&page=3
(因為有2張照&照片大若縮小會看不清楚 so就請想看點這相簿連結囉!)
這隻本身是修【方指甲】專用的(意思就是他還有修偏尖指甲專用的)
and【PN】家的東西已經比較不好找了
而【MQ美人心機】也有類似商品 有興趣的就去看看MQ的吧!


而若想留長指甲的人 除了上面的基礎
建議塗個【硬甲油】 讓你的指甲好留長&好照顧


以上↑↑↑藉由我的斷指甲事件 
順便寫一下對於想留長指甲的人的一些叮嚀




不過我先自首
因為自己本身的指甲是偏硬的指甲
原本就很好照顧也很容易留長
so我除了沒有習慣很懶的擦護手霜之外
護甲油&硬甲油也都沒啥用∑(; ̄□ ̄A アセアセ・汗 )))))

因此可以知道 若是【軟指甲】的人 
對指甲的照顧還真的比較麻煩。。。




最後↓↓↓獻上一張抓住夏天的尾巴【10月初的】照片




補充:

這篇回應裡vicky&小夜說的都對
事實上指甲是不適合用指甲刀剪的 要用【修磨刀】慢慢磨長度&形狀的
只不過現代人沒有那各美國時間
外加用修磨刀磨長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的場合剪指甲也沒用修磨刀(原因也是因為沒那各時間慢慢磨)
但是修形狀就會用修磨刀(因為修形狀只是小部份範圍不多)

所以基本上一般大家都是用【指甲刀】在處理指甲
也因為這樣 才建議大家用指甲刀時 
一定要先泡過溫水軟化指甲再剪
這是要把指甲刀對指甲的傷害減到最低
就是我上面說的防止一剪容易裂開變成2片指
也包括vicky&小夜說的看不見無形的小裂痕在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