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接下來1個禮拜全台將會有超過30度的高溫
so把這篇2009/04/06的舊文章【盛夏持久馬卡龍上妝法】翻出來讓新舊朋友複習! 


---------------------以下是2009/04/06舊文------------------------

這適合盛夏使用的【持久底妝】小秘技
有著非常可口甜蜜的西點名字 就叫做【マカロンmacaron)】=馬卡龍

and這種【マカロン馬卡龍】上底妝法
就是稍為把上底妝的步驟改變(或者是多加一樣東西)來達到【持妝】喔!

這是2006年拍的照 底妝是ALBION夏日雪膚 也是至今我最愛的粉餅!
 只不過當時在東京比現在白了一個色號是用#40 現在則是用#50~嗚(≧m≦;)ぷっ

而馬卡龍上妝法
也是Kevin老師在女人我最大節目上會稍為談到的上底妝法!
不過就讓我在網誌裡更詳細的介紹一下該注意的細節吧(=v=)ムフフ♪







*♥*♥*♥*♥*♥*♥*♥*♥*♥*♥*♥*♥*♥*♥*♥*♥*♥*♥*♥*♥*





普通一般的上底妝法是
使用粉底液者:【①防曬or妝前產品→②粉底→③蜜粉】     
使用粉餅者:【①防曬or妝前產品→②粉】 




而這【マカロン馬卡龍】上底妝法
關鍵就在這個步驟:【防曬or妝前乳】之後先上一層蜜粉
所以會變成下面這樣的步驟!


若你是使用粉餅者 共有個步驟
 就是防曬or妝前產品→蜜粉


若你是使用粉底液 共有個步驟
 就是防曬or妝前產品→蜜粉粉底(BB霜)→蜜粉】







下面這2張 是翻拍日雑裡日本妹讀者使用這種上底妝法


這個日本妹使用的產品是:
●妝前下地【Lunasol 妝前#03】 ●蜜粉【Lunasol蜜粉#01】 ●粉底液【RMK粉底液】



這日本妹分2種情況打底

左邊:是底打比較
   妝前下地【SONIA】 蜜粉【Laura Mercier】 粉餅【佳麗寶COFFRET D'OR】 

右邊:是打底比較扎實也比較遮瑕時 
   妝前下地&最後的粉餅都跟打底薄時一樣
   不一樣的只有把蜜粉換成更遮瑕的【CHACOTT】←這是去年底新產品 保濕&遮瑕度都更up









*♥*♥*♥*♥*♥*♥*♥*♥*♥*♥*♥*♥*♥*♥*♥*♥*♥*♥*♥*♥*


上面是日本妹使用的產品
這邊我自己會拿來打馬卡龍式的底妝產品(當然不是一次用這麼多)


可以分成【防曬or妝前下地】【粉底液or粉餅】【蜜粉】3區來看




防曬or妝前下地區
ESTEE LAUDER(雅絲蘭黛)之後簡稱EL 這條是防曬有SPF50準備邁向第2條→請點專文
DIOR這條防曬也是高達SPF50+++ 用到第3條了→請點專文
LUNASOL淡藍色那罐是#01保濕型 防曬係數比較低只有SPF22++

其實防曬or妝前下地 EL跟DIOR平常一定會擇一來用 
 而LUNASOL則是覺得今天皮膚比較乾時會再疊擦在EL或DIOR之後


粉底液or粉餅區
佳麗寶的COFFRET D'OR簡稱咖啡豆 
 我用的是今年春夏粉底液(也是上女人我最大節目中答對題目得到的獎品
BOURJOIS就是妙巴黎 我用的是美容覺主粉底液→請點專文
ALBION這塊就是我鍾愛的夏日雪膚 妝效真的超美→請點專文


蜜粉區
CHACOTT這便當蜜粉 我是用#753透明色(不含珠光)→請點專文
 且跟上面日本妹的版本不一樣喔(看包裝就知道)
 日本妹的是去年底推出的新品 不管是保濕度or遮瑕度都up up!
MAYBELLINE媚比林奶嘴蜜粉 我的是#01色(內含珠光)→請點專文


PS:上述產品中 只有LUNASOL那2罐產品&咖啡豆新粉底液沒寫過專文
   其他都寫過專文 so有興趣的人就請點專文來看吧!


我喜歡的搭法有以下4種

【EL或DIOR防曬】→【CHACOTT蜜粉】→【ALBION夏日雪膚粉餅
【EL或DIOR防曬】→【CHACOTT蜜粉】→【LUNASOL粉底液】→【媚比林奶嘴蜜粉】
【EL或DIOR防曬】→【CHACOTT蜜粉】→【妙巴黎粉底液】→【媚比林奶嘴蜜粉】
【EL或DIOR防曬】→【CHACOTT蜜粉】→【咖啡豆粉底液】→【媚比林奶嘴蜜粉】



3罐粉底液都是屬於妝效比較薄透的 所以我選擇她們來做這特殊的上妝法



CHACOTT蜜粉保濕度佳粉又細 所以我喜歡讓他當馬卡龍重要的第2步驟
 *但是我對新款的CHACOTT蜜粉好有興趣阿!

 媚比林蜜粉很薄透又有點珠光 可以讓底妝稍有微光澤 所以我愛把它放最後擦
 不過當然你前後用的蜜粉同款是一定OK的


之前有人嫌夏日雪膚不夠持妝 但是用這種上妝法真的可以讓雪膚美呆的妝效稱更久阿!
 且夏日雪膚的粉很保濕阿 真的很適合用馬卡龍上底妝法呢☆:*・゚(●´∀`●)ホェ:*・゚ 

 and大家真的可以拿出不夠持妝的粉餅 來試試這種上底妝法







*♥*♥*♥*♥*♥*♥*♥*♥*♥*♥*♥*♥*♥*♥*♥*♥*♥*♥*♥*♥*




看完上面2位日本妹&我的用品
最後幫大家分析一下使用【マカロン馬卡龍】上底妝法的4個注意點



防曬or妝前產品不能過乾

  畢竟之後是直接上蜜粉 所以反而是擦起來不太清爽的產品會更好
  趕快把那些擦起來黏膩的防曬產品挖出來搭搭看吧!
  你會發現用了馬卡龍打底妝法 就算擦上他也不再讓你的底妝感覺黏TT囉!



蜜粉薄薄的上(不要太乾的蜜粉)

  這邊馬卡龍上底妝關鍵的第2步驟【蜜粉部份】 
  妳要用刷子上or粉撲都可以 但是重點在不要上太厚~要上得薄薄的唷!

  第2步驟的蜜粉部分 就是讓這底妝能夠【持妝】的重點步驟 
  除了可以讓你的防曬or妝前產品給的黏膩感改善以外 
  也可以讓肌膚表面很清爽
  最重要的就是可以讓之後上的【粉底液】附著性更好



粉底液請選妝效清透型注意上的手法就可避免掉一些問題

  這邊要建議的就是 粉底液要選妝效是偏清透型的比較好
  要是選遮瑕力太強的產品的話 妝感會很厚重!

  but若是擔心這樣打出來的底妝遮瑕力不夠的話 
  那就第2步驟的【蜜粉】選的產品可以遮瑕力比較高的蜜粉產品!

  不過我自己認為 要是使用粉底液再做馬卡龍上妝法的人 
  因為最後還會再撲上一層蜜粉 所以其實打出來的底妝遮瑕力不會太低!

  注意:若是粉底液不好推or卡粉的話
     那就用手指or粉撲輕拍來上粉底液吧!
     而用手指上的人 
     最後用乾淨的粉撲云一下臉上不均勻的地方後再上最後的蜜粉喔!



粉餅適合選不要太乾的款
  
*不過你是油肌的話 乾一點的粉餅也OK就是了

  因為畢竟是粉上又疊粉(蜜粉之後疊粉餅) 
  so有些乾肌人可能會不適合這種馬卡龍上底妝法
  但是若是蜜粉&粉餅都是偏保濕款的話
  那既可以達到底妝保濕but卻又可以讓底妝持久 不就一舉兩得嗎!?






總結


用這種【マカロン馬卡龍】上底妝法 

當然除了原本的基礎保養一定要做好以外 
根據你的膚質 來選擇適合馬卡龍上底妝法的產品搭配更是非常重要阿!

有搭好的話 就可以創造出遮瑕度更好but又不厚重的持久底妝


不過其實乾肌原本就比較不容易脫妝 這時不需要用到這種方法上底妝也是可以
so乾肌者 就請不要勉強硬用 
but要是想嚐鮮試試的話 產品搭配更是要注意不要讓你的乾肌更乾阿! 


最後~這【マカロン馬卡龍】上底妝法 最推薦給盛夏油肌混合肌朋友v(`ゝω・´)キャピィ☆







可以順便複習一下前2篇小秘技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588274
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590083







有收到大家之前熱烈的敲碗
so趕在節目撥出前 生出這篇文章給大家預習囉!

and喜歡這小秘技的人 就請壓個推薦PUSH啦(v ̄ω ̄(v ̄ω ̄(v ̄ω ̄)イエーイ♪
也請PUSH我趕緊分享下一個【ウラ技】小秘技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