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闢【小秘技】單元很久了 已經很久沒有新的文章更新
在新增前 一樣請新舊朋友溫習一下舊文章吧!(近期會新增喔!) 

這次重新上刊給大家複習的是
當初小秘技單元於2009年4月1日豋場的首篇文章呢☆:*・゚(●´∀`●)ホェ:*・゚
在台灣已經準備要變熱的季節前(其實已經熱了吧!)
快點把避免眼妝花掉的打底必需品準備好吧❤ 


↓↓↓以下是2009/04/01舊文↓↓↓


秘技】=【ウラ技うらわざ)】

*這是Lunasol花蕾系列的小紅梅眼妝: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547620



以前我人還在東京時 
就分享過一篇翻譯日雜14個眼線技巧&自己的心得經驗給大家參考
專文: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3133377

現在想要開闢一個單元:分享我自己or日雑上看到的特殊小秘技給大家
也算是幫自己紀錄值得留下的實用日雑內容吧!

首先豋場的是相關【眼部打底】的小秘技!



*♥*♥*♥*♥*♥*♥*♥*♥*♥*♥*♥*♥*♥*♥*♥*♥*♥*♥*♥*♥*




1月號美妝日雜VOCE做了一個很棒的單元

是由222位讀者提出常見的眼部問題 
然後在大家常見的問題中精選出20個 來讓大師【黒田啓蔵】さん幫大家解惑

雜誌裡的20個疑問中 
我自己想要再網誌留作紀錄的沒這麼多 所以我並不會20個全部放上來唷!
and這篇只翻拍&翻譯當中的1個v(`ゝω・´)キャピィ☆





讀者疑問:時間久了 上眼皮的眼妝顏色會掉到下面。
     讓眼妝的顏色不會漸漸糊掉的產品有什麼呢?
     總之~眼線都會暈掉!

黒田大師回答:使用【眼部打底】產品吧!



說到眼影糊掉・眼線暈開等等的問題 到底要怎樣避免眼妝崩壞呢?

選擇【眼部打底產品】來取代在眼周上粉底 這樣對於眼妝崩壞可以達到很大的防止效果!
且跟粉底比較起來 眼部打底產品比較薄&輕盈的關係 
會更容易服貼在肌膚上 也讓眼影&眼線更容易上妝&附著上去。

再來因為有打底就能夠讓眼影的發色更好的關係
就可以預防不小心塗太多所造成的眼妝崩壞
Ting因為會讓之後上的眼影顯色 所以你就不需要一直塗也就不會擦太多眼影上去


取少量的眼部打底塗上眼皮之後 再擦上比較明亮的眼影 
也可以讓暗沉不明顯 讓眼部魅力倍增!
Ting因為眼部打底會讓眼影的發色度變好 而眼影顏色就可以真實的呈現出來
   也就可以減低因為眼皮暗沉所造成眼影疊擦上時會髒掉的問題
   既然眼影發色沒受到暗沉眼皮的影響 那就可以讓眼睛看起來比較明亮


這邊我想要強調的重點是:眼部打底上的【範圍


眼皮打底不僅僅是上眼皮而已 連下眼皮都要擦到&顧到才行阿!
不過上的量要控制一下 且有擦眼部打底的地方就不需壓上粉底



*♥*♥*♥*♥*♥*♥*♥*♥*♥*♥*♥*♥*♥*♥*♥*♥*♥*♥*♥*♥*





我的經驗&心得感想


一直以來 我的下眼尾很容易掉色(通常眼尾都比較濕潤容易這樣
但是之前若有特別用到眼部打底 卻都只有擦【上眼皮】而已
以前常用眼蜜打底

所以讓我一直有個困擾 
就是上眼皮的眼妝都很完美 但是下眼尾卻非常容易暈掉
後來收到Vicky美國寄來的愛心小禮物之1


這支太有名了 牌子是URBAN DECAY 品名是EYESHADOW PRIMER POTION
 大家都簡稱這支為UDPP非常推崇這支打底產品的持妝度
 and前一陣子URBAN DECAY才剛在台灣設櫃(不過我不確定這支台灣的定價)
 


我想說那既然可以讓上眼皮這麼持妝 那是不是可以拿來擦下眼皮呢?
身邊的朋友有的會擦在下眼 有的跟我以前一樣都不擦在下眼


就取薄薄的擦在下眼尾的眼皮 
一試之下發現真的眼尾的妝持久度有改善&延緩暈開的時間!

後來又剛好買到這本1月號的美妝日雜VOCE看到這單元
就讓我完全的確定【下眼皮】也不可以忘記打底阿!
下眼需要上到眼影的地方都建議擦這打底



我相信很多人都跟以前的我一樣:只把眼部打底放在上眼皮
因為講到眼部 很多人都只會侷限在上眼阿!(就像很多人不畫下眼的眼妝


但是你若有化下眼的妝 建議下眼有上到眼影的地方都擦上眼部打底
1來讓眼影顯色 2來也讓眼妝(包含容易暈開的下眼線)持久&不積線喔!



PS:


下眼部的打底 只有打在需要畫下眼影的地方
或者只針對你下眼容易暈開處(所以下眼該上到的範圍其實沒有很大
這篇上面有講過 但是可能有人有誤會or沒看清楚


所謂的打底產品並不一定都具有遮瑕力 
所以要是你用的是不具遮瑕力的打底產品(單純持久眼妝用) 
外加你又有黑眼圈之類的問題的話
那就需要在遮黑眼圈的地方再上遮瑕的產品


但是這下眼打底&下眼遮瑕的地方 基本上不會重疊阿!
沒有人遮瑕遮到下眼睫毛根部去的。。。
so下眼部這邊並沒有層層疊 疊很厚的問題






*♥*♥*♥*♥*♥*♥*♥*♥*♥*♥*♥*♥*♥*♥*♥*♥*♥*♥*♥*♥*



其實想要開闢這單元的起因 應該算是之前提過的特殊上底妝法
特殊上底妝法就是:【防曬隔離打底→蜜粉→粉底液→蜜粉】

外加最近看日雑 真的看到很多很棒&實用的小秘技
so也就促成了我想翻拍下來 
經由我的翻譯再加上自己的經驗&心得後 紀錄在自己的網誌上分享給大家☆:*・゚(●´∀`●)ホェ:*・゚ 



只是沒想到一個小秘技除了翻譯外 還可以讓我有這麼多文字好解釋&心得分享!
so導致原本想塞2個密技卻只能分享1個吶!
因為要是真的寫2個好像就會讓文章過長

就請大家期待下一個小秘技啦! 
ウラ技】單元~我們下回見(((((( 8-(* ̄∇ ̄)ノ”やぁやぁやぁ








補充

雜誌上推薦的眼部打底產品(就是翻拍那張照片的左上角)
不過下面這2款我都沒用過 就不用問我感想啦

Lunasol 眼采底霜(台灣價位$860)
 雜誌上說明:可以很薄透的跟肌膚貼合在一起 
       不帶給眼部壓迫感&被視為是眼部打底的有名代表產品!
       除了可以讓眼妝持久不容易崩壞之外 也可避免乾燥保護肌膚 
 
Laua mercier 眼部打底產品這我不知道中文詳細品名&價位了
 雜誌上說明:暗沉&黑眼圈都可以遮住以外 還可以看起來效果很自然


要是不想浪費錢多買產品的 
其實可以試試用<眼蜜・眼影霜>打底 顏色上建議用:白色or淺米金色!

我自己要是沒有拿上面的UDPP出來用
就還挺喜歡用資生堂心機之前的特調眼影#55最上面的A色霜狀眼影(ABC是同一顆眼影)

這顆資生堂#55特調眼影的眼妝&心得專文: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448018



喜歡這新單元嗎?_? 
喜歡的話壓個推薦PUSH我快發下一個小秘技啦!(=v=)ムフ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