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愛屯底妝的人
所以我現在手上的正品粉底類其實不算太多(下面寫的這些算少吧!

粉餅正品有【Dior雪精靈】【Anna Sui的某款粉餅(不清楚台灣翻成啥)】
     【ALBION夏日雪膚】

粉底液正品【ESTEE LAUDER無暇親膚】
       以及這篇要講的【DIor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


不過粉底液則還有2款小小分裝【KP家某款】&【LM家某款】←這2款我都忘記名字了m(*・´ω`・*)m

主角是Di♡r今年秋冬出的底妝新產品
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 
♥英文全名是:【EXTREME FIT
♥容量:【30ml】 ♥價位:【1300台幣】
             

拉近照片來看一下細部 


可以看出粉底液是用壓擠出來的 所以設計上很好
不會不小心倒太多粉底液出來 也讓粉底液比較新鮮


but使用前請搖一搖
 

只是我搖不太動 大概因為現在粉底液是滿的。。。
但是還是會使用前努力的搖一下


這款粉底液訴求的特性(我還是很懶得打字 就翻拍Dior寄給會員的DM上的文字了)






*♥*♥*♥*♥*♥*♥*♥*♥*♥*♥*♥*♥*♥*♥*♥*♥*♥*♥*


來實驗吧!



我的膚質是:混合性T字部分容易出油 外油內乾
(有越來越乾的趨勢大概年紀大了。゚ヾ(´A`)ノ゚。ゥワァーン)


臉部狀況:臉周沒有任何坑洞or痘疤
     但是臉上比較接近鼻子那邊的臉頰上有一點毛孔粗大問題
    (要是乾肌or中性肌的人大部分都是毛孔細緻光滑水煮蛋肌 ex:雪姬兒)

     我有眼袋 但是(應該)沒有黑眼圈←因為我沒做過所謂的遮黑眼圈
     臉比脖子白 但是會偏紅。。
     膚質算還好而以 沒有到很好 因為只是沒有太多很大的問題這樣


平常臉部肌膚狀況:不太會長痘子 
         但是生理前後or睡眠不足熬夜時有時會冒意外的大痘
         
     



先來張事實上很不想放的素顏照 
因為我沒有留海可以遮眉毛會很害羞 不果還好我還有Dior的粗框眼鏡相陪

主要是不放似乎比較不太出來




素顏的我照片裡:

鼻尖左側&鼻子下方左側 都有快好的小痘紅點
鼻子下方右側有一個好像是過敏還是抓過!?的紅點(真的不知道那是啥)
and眼鏡下方臉頰上有一些比較明顯的毛孔



這張是先上蜜妮spf 50無潤色款的防曬後 
 就直接上【DIor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而且沒有撲蜜粉 也沒用其他產品做啥任何遮瑕動作

沒有腮紅沒有眼妝沒有睫毛膏 but有畫眉毛+夾睫毛+MQ光誘⑳這支唇膏


粉底液很好推 真的不乾 用量也很省(我都沒全壓到底 只壓一半的量而已)
剛上完是帶點水嫩光滑有適當光澤的妝效 所以臉不會是感覺平的 而且不厚妝
只不過我說的那些紅點沒有完全遮住 還可以看到一滴滴 
and我在意的毛孔大約遮6成 遮瑕度中等



隔天用品都一樣 只是多加一樣 試試有撲CHACOTT蜜粉的妝感


多了蜜粉 臉上妝效就不是水嫩帶適當光澤
而是變得比較粉嫩感 偏一點半霧肌(光澤沒全消失 只是減低了)
而且因為CHACOTT蜜粉有些適當的遮瑕 
靠近鼻子那邊的臉頰上我在意的毛孔 整各看起來遮了約8成



4小時多後教完課回家(對~這張有眼妝&那天我是戴眼鏡去學校)


半粉霧感又變成光澤肌 多了透亮感   
but皮膚上其實出油量不嚴重 而且妝感還算很不錯喔!
並且沒有浮粉or很醜的片狀脫妝的情形出現
只是有一點毛孔出來見客了(▼∀▼)ニヤリッ

這時不太需要吸油 也不太需要補粉

只是若吸油不補CHACOTT蜜粉的話 比較接近沒上蜜粉的妝感
但若吸油+補CHACOTT蜜粉的話 就回到偏粉嫩感啦!




後來昨天我又試另外一種(只是沒時間拍照(ノω・、) ウゥ・・・) 
 就是利用一樣是Dior家的雪精靈特性↓↓↓
【粉餅沒含珠光but卻有折射光可以帶出某種很難解釋的光感肌】
(有試過這款粉餅的人就知道我再說啥。。。真的很奇妙)

 就是最後一個動作不是上CHACOTT蜜粉 
 而是上Dior雪精靈的話 那妝效也很美 
 不會像撲CHACOTT蜜粉那樣粉嫩 也不會像不上蜜粉那樣光澤
 而是介於這2者中間的妝效






素顏照片以及①&②裡頭妝效照片 是不同天拍的
 因為拍完①才想到沒拍素顏 所以素顏是①當天晚上卸完妝上完保養的臉
 然後接著隔天再拍②裡頭的照片
 所以有的看起來照片顏色稍稍不太一樣 
 
 and有些偏藍比較嚴重的照片 是因為我家日光燈是白光
 外加SONY數位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常常會偏點藍



番外篇:集合一下照片 





這4張莫名的有一種【進化】的感覺(; ̄ー ̄A アセアセ・・・汗
從素顏黑眼珠帶粗框上完底妝沒眉毛黑眼珠粗框
上完底妝沒眼妝腮紅有眉毛咖啡眼珠全臉妝效完成咖啡眼珠






*♥*♥*♥*♥*♥*♥*♥*♥*♥*♥*♥*♥*♥*♥*♥*♥*♥*♥*







最後的綜合感想:總分5 半顆星以代替




保濕度:★★★☆

控油度:★★★
     沒撲蜜粉的話 約3各小時左右就開始微微出油 但是不嚴重
     有撲蜜粉的話 會晚1~2各小時 延緩開始出油的時間
     
     因此廣告詞中說不泛油光這句話我稍不同意
     只是有可能她是搭她家同系列一起出的蜜粉 所以這麼寫吧!
     
     因為粉底液廣告妝容沒有我上完那樣的有光澤 
     所以我想他有撲同系列光柔恆色隱形蜜粉。。。
    (不過廣告妝容卻讓我絕得更像是我最後撲雪精靈的妝感說)


持妝度:★★★★
     雖然控油度算還好 但是就算出油也不會破壞太多妝感
     我想這就是廣告中強調的奈米科技&水凝調節系統所發揮的功用吧!
     
     and一直到10小時後 卸妝時臉上還是可以抹出很多粉底


暗沉度: 我用真的不黯沉
     

遮瑕度:★★★ 
     算中等喔 因為一些紅點&毛孔都遮得還自然OK 
     但是沒有到所謂的高遮瑕
     
     不過多在那些紅點or毛孔地方
     多按壓or補推一點粉底液 是可以達到更高的遮瑕
    (我照片裡頭都是沒特別在那些地方壓過第二層粉底液的 只是有試過)



推薦度:★★★★ 
     是希望開始出油時間可以再延長一點更好
     不過因為妝效&持妝度&保濕以及其他綜合所有的優點 
     這款真的算很優秀     









感想暫時到這邊 其他的感想有想到再補進來囉(* ̄ー ̄*)ふふん!!

and最近應該會寫一些我上底妝時的習慣
不過寫之前 新舊朋友都可以再回味or參考這篇以前寫過的底妝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article_id=4102162






要比較妝效前 先要講這篇我都是在室內拍的 所以光線都是室內日光燈
下面的文章有些是自然光拍的 感覺上會稍稍不一樣

and有些感想會受到我人處的環境(在台灣還是日本)以及使用的季節影響


Dior雪精靈專文: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article_id=7867878
ALBION夏日雪膚專文: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article_id=3437626
EL無暇親膚專文: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article_id=4089755

哀。。。ALBION&EL專文時期的我真白ウワァ━。o.゚。ヽ(o´д`)ノ。゚o。━ァ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