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到現在才寫這篇ELDouble Wear・無暇親膚】的粉底液
有沒有很多人等太久等到想扁我。。。
哇ヾ(□ ̄;ヽ) =3=3=3(左閃 右躲 我逃逃逃 )))))))

恩。。。主角就是這罐↓↓↓

這是雅斯蘭黛(EL)的官網:http://www.esteelauder.com/splash.tmpl?ngextredir=1
(網頁開啟厚 最下方有一堆國旗 就分別是那國家的網頁)

夏天一到 常常覺得【底妝】掉的很快
so底妝的【持妝度】就變成是夏天時我最重視的部分了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常常補妝這各動作。。。。。)

而這罐EL【Double Wear・無暇親膚】的粉底液(聽說她已經紅好久了)
她最令人激賞的就是她的持妝度阿阿阿阿阿阿
キャー ヾ(≧∇≦*)〃ヾ(*≧∇≦)〃 キャー

令一張照(這是我用的色號#36 對我有偏深一點 但是日本有的色號在白1號會太白)
#36=SAND 瓶底寫的只有英文&數字 這應該是世界通用看的董了吧
所以我拍瓶底給大家看(好想知道台灣or其他國家買的瓶底也是這樣嗎?_

不過日本的DM上寫的是SAND的直翻外來語→【サンド】沒有編號
但是櫃上試用品卻是用編號而不是英文也不是外來語 
(厚 厚厚 厚厚厚 真的討厭說。。。。。都不統一一下 七刀心!!!)

--------------------------------------------------

以下是這款粉底液的基本資料

■【色號】

我是在池袋的西武百貨買的 也看過日本官網&DM 這款【日本】只有出【5色】
分別是【ボーン・Bone】【フレスコ・Fresco】【サンド・Sand】
   【ハニー・Honey】【アイボリークリーム・Ivory  cream】

其中最後2各顏色【ハニー・Honey】【アイボリークリーム・Ivory  cream】
這是英文官網上沒看到的英文名稱

那為啥我會知道她的英文呢!? 
因為日本用的外來語是平常還算長看到的字 so我直接把片假名翻成英文 這樣大家比較好董
but編號 我就真的無能為力了。。。我只知道我的Sand是#36
因為沒有蛛絲馬跡可尋 so這邊知到任何相對號碼的人請告訴我阿

不過英文官網上這款有21色 真是豐富好多選擇阿
雖然日本只有5色可選 但聽雪姬說台灣只有4色可以選。。。更讓我傻眼了


■【價位】

一罐是30ml 日幣6000(加完稅6300 約合台幣1750左右)
        台幣1200
        美金35、50

看得出來日本最貴 貴到翻 我的媽媽咪押
我在買之前真沒做好功課 大哭。・゚゚・(≧д≦)・゚゚・。エーン!!
(台灣若碰到週年慶還啥的 會更便宜阿阿阿阿 日本百貨是沒有週年慶這玩意)



先說我的膚質是 混合性(外油內乾) 膚色中偏白(不過有一點偏黃)
平常不怎麼長痘(生理時有時會長) 臉上沒有太明顯的瑕疵
但是該有的毛孔還是在 只是可能沒有到太粗大的問題 
(畢竟我不是中膚or乾膚者 通常中膚or乾膚者毛孔都很小)

心得報告:

■【優點】

① 持妝度狠優&不暗沉&控油佳 

  真的可以稱狠久 就是那種吸油時 粉底不會跟著被吸掉太多
  一整天(至少8各小時以上)下來不會脫妝太嚴重 出油量也不會狠嚴重
  (對我來說4各小時開始會出油 不過是不需要吸油的程度)  

② 遮暇力高 小瑕疵不用說 中度嚴重的瑕疵也可以遮的很棒
       毛孔也可以遮的很好(不過這邊跟上妝方式有關)

③ 妝效完美 因為瑕疵幾乎都可以遮的很好 外加這款又是霧面的妝效 
       整各上完底妝 真的完美的像假人一樣

妝效照① 皮膚真的有一種過於完美的感覺 but是霧面 而不是屬於有光澤透亮的妝效


■【缺點】

① 粉地液太稠&偏乾 無法很隨便or快速推開完妝 
           早上趕時間上班的人就無法狠快速完妝 而妝前保濕很重要
           (若狠隨便上 則容易不均勻or成厚妝)

② 脫妝時毛孔會變明顯
 
  這邊有一點矛盾 不過真的有這現象 這時吸完油厚 
  稍稍用隨身的乾淨小粉撲or小海綿往毛孔相反方向按壓 就可以解決這問題
 (不必刻意用啥粉就是ok的 搞不好用面紙這樣做也是可以 只不過我沒試過)

③ 不好取得適當的用量 因為瓶口是全開的 必須用倒出來的方式
            會有不小心倒太多的問題(這邊建議用小杓子挖出來用)

④ 夏天用防曬係數偏低(不過這不算很大的問題 基本上夏天底妝前大家都會選有高係數的防曬乳上)

(我個人覺得這款優點真的太多 完全壓過缺點) 

■【建議上法】

因為粉底液狠稠&遮暇力又高 
所以其實用量很少就可以上完整臉↓↓↓約這樣的量(我的手紋超級複雜 撲哈哈哈哈哈)

然後用手指均勻點上拍開後 用海綿輕拍把粉底液敲進皮膚外 讓粉底的痕跡也被海綿拍均勻
(這邊我都沒有用到推這動作 就是因為這款不適合用推開的方法 而且用推的出來的遮暇效果沒用拍點的優)

NG→【千萬不要用手指畫圓的方式上 因為這款狠稠 這樣推一定變厚妝又不均勻】
NG→【千萬不要拿海綿沾粉底液上臉 這款不適合這樣上 一樣會變厚妝】
(偷加一各:其實我覺得用刷子上這款也容易不小心會變厚妝。。。。。)

and不要整臉都先點上粉底液
因為她偏乾又稠 會乾比較快 so一各地方上完 才接下去上下一各地方

以下這是我上的順序
【臉頰(左右)】→【額頭】→【鼻子】→【下巴】→【細部】



所以我為了解決她粉底液【太稠&偏乾】不好推的問題 試了幾各方法or搭不同的妝前乳


因為我是屬於【外油內乾的混合性皮膚】 這款粉底液又這樣偏乾
so基礎的保養更必須保濕才行 
 
① 搭上面那張圖裡的REVUE無珠光的妝前修飾乳
 (這罐是強調修飾毛孔&稍控油&讓之後的妝更服貼的妝前乳)

  皮膚狀況穩定時 這樣做其實還ok 但是還是會讓我鼻子那邊小小脫皮
  (我整張臉㊥ 鼻子那部分最容易用到太乾的底妝就脫皮 其他部分都還好)

② 搭用中間上方的Lavshuca保濕妝前乳
 
  夏天到了 用這罐實在不適合 而且居然讓我會比較快出油。。。

其他2樣產品依照我之前的經驗不適合在夏天用(對我來說)就沒試了
and發現問題沒有解決的很好 so我換方向克服
這一次我把飾底乳or乳液混近粉底液用

① 把自己平常用的乳液混近去
  比例約是粉底液用量的5分之1or4分之1

  因為要是乳液混太多進去 會讓這款的遮暇力&持妝力減弱很多
  這樣有讓我粉底液好上很多 也真的不太會鼻子脫皮

② 我也混過中間上方的Lavshuca保濕妝前乳進去粉底液
  比例也是同上

  這邊用出來的感覺完全跟上面的混乳液的感覺一樣

③ 粉底液混進最右邊的黑龍堂#蜂蜜金(含超多珠光)的飾底乳
  比例也是跟上面的一樣

  這邊我要說 這罐真的珠光狠搶戲 珠光含量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居然讓我上完妝 變成光澤肌 而不是霧面肌

妝效照② 這妝就是【Double Wear・無暇親膚】裡有混黑龍堂#蜂蜜金這罐

跟上面妝效照①一樣都是白天逆光拍的照 
but底妝的妝效一各是霧面 一各卻是帶光澤的 真的很有趣

而且也讓粉底液更好上也不那樣乾了 出來的妝效也多了的感覺真的很棒
不過因為底妝帶珠光 之後出油脫妝時 會比較嚴重一點
  
----------------------------------------------------

原本我以為實驗到這邊就可以結束了 but後來發現這罐spf防曬狠低只有10
在夏天我勢必上底妝前還必須另外上防曬乳 
我用的是這罐 小護士spf50+PA++ 的潤色款

很多防曬乳 不是有讓人有過於滋潤的感覺 就是有過於乾爽到脫皮
這罐是還沒到過於滋潤那種程度 不過也算不上是非常清爽
因此居然非常搭【Double Wear・無暇親膚】說

外加她又有潤色效果 所以有時候上完一般保養我就直接用這罐
然後在上原本的粉底液(不加任何東西) 就可以讓妝狠貼又不太會脫皮
講到最後突然覺得 我之前作的實驗是。。。。。
是。。。是多餘的嗎 再大哭。゜゜(´□`。)°゜。ワーン!!



■【結論】

① 這款粉底液因為真的偏乾 所以比較適合中性膚~混合膚
  乾膚者若想用的話除了妝前保濕作確實之外 
  粉底液裡勢必必須加一點乳液or妝前乳進去

② 只要克服了她偏乾這缺點 其他剩下的幾乎都是優點

③ 有人說這款妝效偏厚重 不過我認為這是跟妳上妝的方式用量有關
  因為只要用對上妝的方式用量
  完妝是有妝感(這邊的妝感就是因為創造出太完美的假人霧面底妝)
  but卻是不會厚妝的
  
  因此基本上這底妝訴求的雖不是自然輕透的妝效
  卻是可以上出完美的不厚假人粉霧面妝效
  (不過有時真的是完美過頭 我就會想換換口味拿出夏日雪膚來用) 

④ 喜歡光澤肌的 只要混一點珠光性強的飾底乳進去 也是可以製造出光澤肌的

所以夏天狠推這款持妝度高的粉底液給大家 
只要你不討厭霧面 對於有一點過於完美的妝感可以接受的話
【Double Wear・無暇親膚】真的是很好的選擇優點好多阿阿阿阿阿阿!





----------------------------------------------------

這邊是我自己最近比較認真去玩底妝得到的感想
並且告訴自己那些實驗並不是多餘的 呵呵

【粉餅無法這樣混來混去玩
 粉底液就是可以這樣自己加東西進去調出適合自己膚色啦等等的感覺
 所以當妳買到一各頭痛的粉底液時 不要太快放棄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