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最近已經開始再物色適合夏天用的新底妝

鄺兒推的【藍炫彩&EL
あやか推的【Jill Stuart
★以及自己一直狠想嘗試的【Albion

選択肢多すぎて全然選べないよぅ…困るわ!
但是真的狠難選擇 嗚。・゚゚・(≧д≦)・゚゚・。エーン!!大哭大鬧耍脾氣㊥)))))))

but再買之前 因為還蠻多人問過我現在的底妝用品 
so先看一下我自己這各秋冬用的各種不同底妝產品&上妝後的妝效照片
因為這秋冬我用過種底妝

這是天氣晴朗的白天窗邊照↑↑↑
以下是第一組底妝
佳麗寶REVUE水晶薔薇凝霜(妝前乳)
資生堂Proudia粉凝霜(就是介於粉餅&粉底液中間那種)
安娜蘇粉餅Powdery Foundation
(她有2款 我用的是有保濕but遮暇沒狠高得那款)
面具蜜粉(其實我忘記我有沒有上這各 因為有時太乾我就不上蜜粉了)
請先原諒我 我實在是不太清楚台灣翻啥名字

這是晚上室內光線充足地方拍的妝效↑↑↑底妝跟上面相同
我1月相簿裡的照片 因該都是用這組底妝

and我一組底妝都取2張照片 
一張是白天拍的 一張是晚上室內拍的 看一下自然光線&室內光線的差別



這是天氣稍陰的白天窗邊照↑↑↑
以下是第二組底妝
RMK妝前修飾乳 Creamy Make up Base 01(有含珠光的)
RMK粉底液
安娜蘇粉餅Powdery Foundation
(她有2款 我用的是有飽濕but遮暇沒狠高得那款)
舞妓蜜粉(看得出來有一點點舞妓蜜粉的偏白感 不過跟天氣小陰也有關係)

這是晚上室內光線充足地方拍的妝效 而且距離比較遠↑↑↑底妝跟上面相同

不過這張舞妓蜜粉不是剛擦玩就拍 是已經隔一段時間了 so比較自然
我2月初到中的底妝(可以看2月的相簿) 因該都是上面寫的這樣 
因為她給的sample不只一包 and我一包1g居然是可以用約5~6次
有一點小誇張 不過我真的沒有省省用 是真的整臉該上就上


這是天氣晴朗的白天窗邊照↑↑↑3月初的照
以下是第三組底妝
佳麗寶東京櫃Revue水晶薔薇凝霜(妝前乳)
佳麗寶國際櫃Lunasol粉底液(標榜含水量60%)
安娜蘇粉餅Powdery Foundation
(她有2款 我用的是有飽濕but遮暇沒狠高得那款)
面具蜜粉
妝前乳用的比較快 so這張試用包粉底液還有but試用包妝前乳已經用完了
這1g試用包粉底液 我居然用了1各禮拜。。。。。

這是晚上室內光線充足地方拍的妝效↑↑↑2月底的照
妝前乳用的不同 其他都一樣
妝前乳是佳麗寶國際櫃Lunasol因為這是2月底的照 比上面那張早拍


我的膚質是混合肌 膚色是中偏白 但是偏一點黃
沒有狠大的瑕疵 沒斑 也沒有嚴重黑眼圈
化妝到現在沒有對任何產品or保養品過敏過&不太長痘
but夏天T字部位容易出油 冬天T字部位容易脫皮 典型缺水不缺油

我這秋冬自己主要的底妝產品是↓↓↓

★佳麗寶REVUE水晶薔薇凝霜(妝前乳)
★佳麗寶Lavshucac化妝下地(飾底乳)色號YL-1
★資生堂Proudia粉凝霜(就是介於粉餅&粉底液中間那種)
★安娜蘇粉餅Powdery Foundation(她有2款 我用的是有飽濕but遮暇沒狠高得那款)
★面具蜜粉&舞妓蜜粉

其他的是試用包 but雖是試用包我還至少有用1各禮拜以上(狠扯)

然後我的上妝順序是↓↓↓
★妝前乳or飾底乳→粉底液or粉凝霜→粉餅→蜜粉(有時太乾就不上蜜粉)

補妝順序是↓↓↓
一天之內次補妝時 會先用吸油面紙or面紙押掉出油然後用安娜蘇那塊粉餅補
            不過不要像塗牆壁一樣下手太重
            and之後我不一定會補上蜜粉 看時間&心情&對象~撲
一天之內次補妝時 一樣先吸油 然後幾乎都只用蜜粉比較多 

其實狠一般
而且我是上粉底液又上粉餅 大家一定想說這樣妝感會狠厚
but要這樣才比較持妝 外加我不是選擇狠厚重的粉餅
這邊我可不可以推一下★安娜蘇★這款粉餅 
她飽濕又稍具遮暇 but因為是粉質一定比不上粉底液那樣透 
但是我覺得她是很適合疊擦上粉底液or粉凝霜之後的產品 狠優我用第2塊

外加之後蜜粉有的有微粒珠光and上妝後一些打亮的技巧
我覺得都是可以讓妝效看起來比較輕透的!!!

不過 我上面用的這3款底妝 都是屬於比較輕透的
因此拍出來的妝效 就是比較透明感 感覺上妝效沒有差狠多

這邊順便大約比較一下RMK&佳麗寶國際櫃Lunasol我用的感覺好了

①粉底液:這2家粉底液這方面其實狠像 完妝妝效都狠美

 RMK遮暇力比較高 但是完妝妝效還是狠透
 Lunasol則是標榜含水量60% 因此沒有RMK摸起來稠 妝效也更有光澤
 2家飽濕力都還不錯&持妝度一般 
 but我用RMK之後會小暗沉 要不然我還真的挺喜歡RMK
 因為她佔據日本妹愛用粉底液第一名狠久好用程度不是蓋的
  
②妝前乳(不是飾底乳 意思就是沒有修飾膚色功能)
 RMK的一款沒珠光似水狀的妝前乳 跟Lunasol的感覺挺像
 but RMK的更水一點

真的是狠大約的比較 哈 and我自己比較喜歡Lunasol的

and另外再說說我自己手上正品的底妝 其實都是資生堂Proudia系列
(sorry這邊我用品的中文品名都不是很清楚 不過因該可以知道我再說啥吧)

我其實一直狠喜歡資生堂Proudia系列 我其實用他家底妝狠久了
我春夏用的是她家的牙膏管狀粉底液↓↓↓
Super Fix Liquid Foundation(SS)系列
這有SPF20 PA+++
真的是一款超服貼&遮暇力算中等的底妝 完妝也好美 不過她不能慢慢推&不算好推
因為質地狠稠的關係 她需要用粉撲快速推開(用手會推不開&不勻)
之後再加上粉餅 可以讓她持妝度維持挺久 我狠愛這條牙膏底妝 哇哈哈

秋冬用的就是我上面說的粉凝霜
她也是偏透明感的妝效 遮暇力普普沒有RMK好 完妝也是屬於有光澤的

不過我比較喜歡她春夏牙膏那款 我有用到第二條 只不過那牙膏不是適合秋冬用的
and我懷疑美人心機MQ的牙膏狀 因該跟這款狠像

so我是分季節在用底妝 and通常一塊都用不完是怎麼回事(" ̄д ̄;)))))))汗
意思就是我隔年都還可以用。。。。。大概我補妝補的不勤快吧
而且 我主要用的秋冬這底妝大概是大家沒再討論的吧~哈!!!
and要不是因為我去年沒用完 我大概已經換別家底妝了。。。。。
因為對我來說她算是一塊ok的底妝 but希望她若更好才會想再用


以下是我認為可以提高肌膚透明度的方法↓↓↓

①底妝選擇比較輕透的粉底液or粉凝霜的產品
 
but比較輕透的產品基本上持妝度都比較偏低一點 遮暇力也不是偏高
 而粉質產品基本上會比較感覺有妝感

②妝前乳or修飾乳 可以選擇有珠光的
 but妳之後若是上遮暇力狠高的產品 她珠光有可能被蓋過

③挑有珠光蜜粉最後定妝 
 but那珠光要細緻一點 太大顆的珠光會讓臉膨脹+沒品
 and珠光分銀色&金色

 *銀色珠光 用太多會讓臉泛白
 *金色珠光 用太多妝效會比較偏健康膚
      (但是她蜜粉的顏色若是紫色or粉色 用太多還是會讓臉泛白)

 so其實這邊還要看妳選的蜜粉顏色&珠光顏色

④眼下3角打亮 用帶珠光的白色or米白or米金or淡金or淡粉紅眼影都可
 總之 就是狠淡的顏色 再眼下3角處打亮修容
(這邊上面妝效照可以看的很明顯 
 我眼下3角處連到顴骨那邊都是亮的 視覺上感覺會有透明感)
 
 其實T字部位&下巴也是順便打亮修容的地方
 but這些地方若是下手太重 會有油光&不自然白感
 若是下的恰到好處 則會有光澤&透明&立體感
 所以我打亮的順序是 先刷眼下3角(這邊粉會帶比較多)
 之後輕掃過T字部位&下巴 之後可以再調整一下

我不是專業人員 so我只是寫出我自己感覺上有用的。。。。。
因此這幾種方法對跟我相近膚質&膚色的人比較通用也說不一定
對其他的 或許就。。。。。

另外 補充說一下我手邊這2罐大家長討論的【蜜粉】

★面具蜜粉 我買的是自然膚的 因此她妝效真的狠自然 不會出錯
      我還真的都隨便撲 下手狠重也不會怎樣
      but她沒有舞妓蜜粉保濕小可惜

★舞妓蜜粉 則是用量真的要狠小心 因為她粉偏白又有小亮粉
      
     *膚色比較健康者 撲上她後真的會有舞妓的感覺。。。
      若真的堅持要撲 真的用量要狠少薄薄上一層
      
     *膚色中膚偏白 我覺得比較適合用舞妓 
      不過用量還是要小心 and剛上完舞妓真的會讓你比較白一點
      但是她的白是稍稍有帶一點透的感覺 

在我逛新開幕的表参道HILLS那天 讓我有一各新發現
(這新發現或許早有人知道 只不過對我來說是新發現。。。)

逛完後走在表参道街上 那時已經是晚上 
大家也知道大部分日本妹底妝都狠完美 
走在街上都像看到假人般沒有瑕疵but又有光澤的底妝
我一眼撇見一各日本妹 那時是晚上沒錯 但是她臉白到會發光喔
and絕對不是那種死白 是那種有光澤的亮白 總之皮膚感覺就是美押!!!

然後在外面吃完晚餐補妝時 我只有用舞妓蜜粉沒有用粉餅
之後又在新宿小晃約隔2小時後才回家 
回到家後我狠習慣會看一下家裡的大鏡子然後脫大衣幹嘛的
我驚訝大叫!!!!!
因為我臉上正是我那天晚上看到那各日本妹的妝感

這是我回到家後馬上拍的照↓↓↓

我補妝沒有補到脖子的習慣 這張看我脖子&手也知道跟臉沒有色差 
so絕對不是舞妓蜜粉用太多導致太白
因為這張照片有一點偏藍 變冷色調去了 
真的不是慘白 而是有光澤的白
and照片有一點看不出完全的光澤 效果是真的狠讚
然後那天天氣狠好 日本回溫 白天最高溫有18度 晚上因該也都有15度
妳看我補完她隔多久回到家 還可以這樣 真的太讓我驚訝了!!!

然後自從那天開始 我上完妝大概都用面具(有時太乾還是省略她)
but補妝一定用舞妓蜜粉 然後補妝時粉餅都減少用 該說幾乎不用了
舞妓蜜粉真的好適合拿來補妝唷!大推拿她來補妝用 效果好棒!


之後再隔1~2各小時左右吧
我東摸摸西摸摸邊喝剩下的抹茶珍奶 快喝完時拍了這張

因為我拍攝地方跟上面那張不同 光線沒那麼亮
而且又是過了1~2各小時 外加這張照片偏紅
(我在我家床上拍的照片大部分都會偏一點紅)
所以膚色沒上一張白 皮膚看起來也偏紅一點點
and這張就比較看的出舞妓蜜粉過了較長時間後更加自然的妝感 
真的是很適合補妝的一塊優蜜粉押!!!!!
(不過她沒遮暇功用 若在意遮暇的 可能還是需要再上粉餅補妝)

★我大推拿她用來補妝勝過完妝後的定妝!!!而且晚上補超優!!!

因為剛上完妝 原本就會比較亮膚一點 若在上舞妓蜜粉的話 有時會真的會比較偏白
要是用量又沒控制好 真的會狠舞妓。。。除非你是天生狠白的 那沒話說。。。
但是補妝時 臉上沒剛上完妝這樣明亮 若用舞妓 則是剛好狠輕薄的蓋上一層
幫你的臉打亮 但是又沒有粉餅比較厚妝的感覺 加上她有細緻亮粉 光澤會很棒!!!



以上 是我這秋冬自己用過的底妝產品上妝順序小感想私心推薦品
底妝的東西也是一樣跟膚質有關so我的看法不見的每個人適用
還是要自己親自去試妝 用自己皮膚去感覺 用自己眼睛去看妝效會比較準!



後記:
其實我秋冬皮膚有時T字缺水過乾 
so現在有考慮像日本妹一樣不是只有上一層妝前乳or修飾乳
她們的完美妝效 有時是靠狠多層打底來達成的
and剛買了佳麗寶Lavshuca(妝前乳)主要強調保濕那罐
想要上完她家的保濕妝前乳 再上她家的飾底乳。。。

越擦越多 我的媽媽咪押ε=( ̄。 ̄;A フゥ…呼 呼呼 大喘氣㊥)))))))))


-----------------------------------------------------------------

and狠好笑 這是我昨晚寫完的文
but忘記打開隱藏這各檔案的按鍵 
直到今天中午快吃飯才看到自己狠白吃的行為

撲哈哈ちーちゃんのバカで~すぅ!
(((((( 8-(* ̄∇ ̄)ノ”やぁやぁや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