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ヘアケア(Hair Care)】=【

我想這篇文章應該是網誌上關於護髮的集大成文章
從洗髮前準備動作到洗髮/護髮/吹髮/電棒造形等等的 每個步驟都有我個人注重的護髮重點!


有看到我放在浴室架子上的大量護髮乳了吧!!!
其實有一半是空的唷 但是因為我一直沒有生出這篇文章 所以就一直放著沒丟唷 乎哈哈
*現在拍完照生完護髮文章我終於可以清一下了。。。

先說一下<我的髮質>
長期以來我定期每4~6個月都會染髮(都是自己用泡泡染) 所以是受損髮質
然後本身是細軟髮 是那種底很健康強韌的細軟髮 頭髮不會塌且髮量很多
*我的細軟髮可能不是大家既定印象中的那種幼絲髮 是比較強壯不塌的細軟髮

雖然我沒燙頭髮 但是我頭髮天生不是很直 有點不明顯的天然大卷(下面照片拿以前的照)
*左邊:我的鎖骨以上的頭髮比較直 右邊:但是下方一點就看得出來頭髮不夠直

因為有點天然捲這樣的性質 所以壞處是濕氣重的雨天我頭髮很容易毛
好處是好天氣時用電棒造型的捲度比一般人維持的久
*雨天濕氣重 這時不管哪種髮質 只要用電棒做出來的捲度一樣都會容易直掉(除非你用燙的才可以避免)



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Ting話畫
     



看這篇之前也可以先看看去年寫過的免沖水護髮油文章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8795
 
但是對我來說需要沖水的護髮乳&免沖水的護髮油這2個只能選一個用的話 
我會選需要沖水的護髮乳喔!!!

可是呢~要是這2樣一起用的話 是更完美的加乘效果唷!




接著先來看這一架子的需要沖水的護髮乳



澳寶一分鐘焗油分2款:瓶身上橘字一般款/瓶身上紅字的是深層修護款

這1年多我的最愛是澳寶的層修護款 因為只剩一管 所以我最近又補了2支回家!!!




有標號碼的裡頭 最常用且用最多的排序是1>2>3>4



這4罐其實有個共通點 也是我這1~2年買護髮產品會看的重點關鍵句子就是。。。
不需要放在頭髮上很久 可以短時間內很快速的滋養頭髮!!!
我不清楚這個是否合邏輯 但是至少這4樣的確短時間內沖掉用起來也很不錯




而架子上右下有罐mod's hair家的桃紅色罐身的髮膜 就是因為他要等比較久 所以我久久才用一次。。。
且我覺得滋潤感沒有達到我要的感覺


接著來看一下擠出來的質地&顏色差異 
澳寶的都流動性比較強都攤平著 其他3款都很扎實的站著


攪拌一下讓大家看清楚澳寶深層修護裡的紅點點保養成分 一般款就沒有這個東西


簡單講一下 澳寶的2款洗完頭髮不會有厚重感 其實是輕盈的 
*我的頭髮定期有在染且常用電棒的髮質更適合深層修護款 所以我也最愛這款

但是LUX質地最扎實厚重 使用完吹完頭髮也有厚重感 這在冬天還好 但是夏天有點沉。。。
特別是用LUX同款的洗髮乳+這護髮的一起用以後真的有重的感覺

使用過後的厚重感來排列一下金色LUX>瑪宣妮≒思波綺>澳寶深層>澳寶一般



只不過因為澳寶真的便宜又效果好 所以我幾乎沒在用3瑪宣妮&4思波綺了!!!

PS這厚重感有時會跟你搭的洗髮乳有關係 若原本你用的洗髮乳就是很清爽的話 
   說不定我感覺有厚重感的護髮乳到了你頭上會還好





然後接著來分享<我的頭髮10步保養>




第1步保養洗髮前請注意一定要梳頭髮 

洗髮前把頭髮梳開 讓髮絲不打結 
這樣洗頭髮的時候才不會一直扯拉到 特別是濕濕的頭髮打結扯到時對頭髮很傷

梳頭髮的時候 請先從髮尾開始梳開→再從髮中往下梳→最後才從頭頂往下梳



第2步保養洗髮時洗髮精不要直接往頭頂放 洗髮乳先倒在手上搓一下再往頭髮上放
        洗髮也不要用指甲抓頭皮 請用指腹抓 不然都會對頭皮不好


第3步保養沖洗頭髮時不要用太燙的水 因為太燙的水很傷頭髮&頭皮


我每一次洗完頭髮就會直接用需要沖水的護髮乳護髮(有些頭髮很細又塌的可能不適合常用護髮)
第4步保養使用沖水護髮乳時  頭頂頭皮的地方不能碰到 主要只用在髮尾&髮中段
        這時護髮乳抹上髮尾後可以用揉的 輕揉進去頭髮裡 
        因為這時頭髮的毛鱗片都是開的 護髮成分容易吃進去


第5步保養洗完髮以後用毛巾的人請勿"亂搓"乾頭髮 請用按拍的來拍乾
        因為這時頭髮還是濕的且一樣毛鱗片是開的 要是你用毛巾這樣外力搓的話會很傷頭髮
        我個人更建議長髮女孩用速效快乾的包巾 我自己就愛用這種吸水力很強大又方便
 

因為包著我還可以去做別的事情 例如保養膚臉化妝等等的


第6步保養不要頭髮濕濕的去睡覺 
       特別是頭髮像我這種有微自然卷or頭髮有自然捲的人來說 隔天起床就會有慘狀。。。
       要是頭髮很直的人or頭髮很短接近男生頭的人 可能這種煩惱比較少
      
       不過頭髮濕的時候 最大的問題就如上面一直在講的【毛鱗片是開的】
       這時是頭髮最脆弱的時候 任何的拉扯搓都容易讓頭髮受傷
       所以趕緊讓毛鱗片閉起來 順著毛鱗片吹乾頭髮很重要 



第7步保養吹頭髮前要抹護髮油 吹風整燙前的保護


左照:是我愛用的洗髮乳/右照:是我這半年吹整髮前用的護髮油(摩洛哥優油)


第8步保養吹風機選有負離子的吹風機 這樣吹出來得頭髮比較柔軟/亮且順喔! 
        不過頭髮比較塌的人用負離子可能會更塌軟。。。(請斟酌使用)


左照:通常摩洛哥優油一次我是擠壓2次來用/右照:這支負離子吹風機是飛利浦家的



第9步保養順著毛鱗片長的方向吹 就是從上往下吹 不要胡亂吹。。。
        這時手指可以輔助 手指當指梳一邊往下梳吹風機也一邊往下吹 
        然後順便熱風吹完換冷風       
        這樣吹頭髮會讓你的頭髮毛鱗片很順 也就會讓頭髮比較亮 也比較不毛
      
 

當然要是你有特殊造形需求就不用這樣吹 這樣吹是讓我可以吹出直順的頭髮 是屬於保養的吹髮



基本上 我的洗髮保養&吹髮保養就是以上9點
可能有人看到會頭昏 想說洗個頭髮有要這麼麻煩嗎!?

但是因為我自己做習慣了 所以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鎖碎麻煩就是了
只不過我頭髮真的很多又長 吹乾又要吹直讓我花比別人更多時間so手會很酸
 


若之後要用電棒造型的話
會有第10步護髮:因為電棒溫度很高 所以電棒前我會先抹護髮油保護頭髮







接著來看洗髮前&洗髮吹整後&電棒造型後的頭髮吧!

這是7/27下午洗髮前 
其實看不太出來我頭髮需要洗吧。。。我頭皮出油量還好 且原本我髮質就是不塌的



這次用品其實就是上面洗髮吹髮步驟裡的相同用品 因為我是邊洗邊拍
沖水護髮乳則是用這1年多來的最愛~澳寶深層修護款❤

 
這次東摸西摸30分鐘左右才拿下來 其實不用包這麼久 包起來以後按壓很快就會乾
只不過我包起來以後就放著手沒碰 接著就是去保養膚臉畫個底妝之類的東摸西摸
*但是我居然忘記化眼妝!!!





剛吹整完 有感覺比較蓬鬆點 且頭髮不毛也很順


出浴室來拍一下 應該看得出頭髮很蓬鬆 光澤也很不賴 也不毛燥
*右邊是正面唷 我把長劉海往前撥就變成這樣了(▼∀▼)ニヤリッ


後來我去補好眼妝&換了要出門的衣服 且又東摸西摸以後再來拍


頭髮的直順感&光澤很棒吧!!!(我頭髮吹乾以後沒有抹東西喔)





為了要寫這篇文章 所以乾脆一氣呵成 接著抹了護髮油&打底的卷髮幕斯用電棒造形
這次護髮油我選的是強調熱感修護的mod's hair的護髮油

先擠在手上搓一下以後 再往頭髮上抹
主要抹髮尾&髮中段 手上剩下的再往頭頂兩側髮上抹

因為電棒溫度很高 所以電棒前我會抹護髮油保護頭髮 



*這罐寫過心得 請參考這篇免沖水護髮油文章:http://tingjp.pixnet.net/blog/post/38118795
 
 


我電棒完只有噴一些定形的噴膠 沒有再抹護髮油喔
可是光澤還是很好 頭髮看起來也不會毛也不會乾乾的!





上面是7/27洗髮完照
下面這張是7/26晚上的照片


其實這是7/24晚上洗得頭髮 然後照理來說我該7/26晚上洗頭(我都是隔一天洗)
但是因為726晚上趕文章 然後又想要白天拍洗髮這一連串的照 所以只好多拖一天才洗頭

因此我想說的就是 
724洗完頭髮因為沒另外再電棒造型 所以我沒有再抹過任何東西
可是頭髮撐到726晚上的光澤等等的還是很棒!!!
甚至大家翻上去看727下午洗髮前也還是看起來很不賴!!!

*當然要是我有另外乾髮時也抹一點護髮油的話 光澤會更美就是了




以上 這是我的髮質所喜歡的用品&頭髮保養分享
這篇的重點除了頭髮10步保養以外 還有一個就是用關鍵句選快速型的護髮乳

希望大家都可以針對自己的髮質找到適合的用品囉☆:*・゚(●´∀`●)ホェ:*・゚




最後 來個反轉照好了 


用電棒頭髮弄得很美but碰到下雨天潮濕重 我的頭髮就變成這樣了
可是很有趣的還是有光澤ヾ(≧▽≦)ノギャハハ☆

arrow
arrow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