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ヘア(Hair)】 =【髪の毛(かみのけ)】=【頭髮】
❤【トリートメント(treatment)】

不管是需要沖水的or不用沖水的護髮產品 我真的很熱愛買護髮的用品❤
最喜歡康是美or屈臣氏裡就有賣的牌子 這樣才方便我隨時可以補貨!!!

上面這3罐又很自打嘴巴的有2罐台灣不好買。。。
不過好險找到一罐很適合我要求的最右邊那罐 可以取代我不好買的左邊2罐呢!!!

然後這篇除了有上面的3罐最常用的以外 
還要另外介紹我選擇性用的偶而用的免沖水護髮代替品


繼續上面的隨時買到這件事。。。
因為【隨時可以買到】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包含免沖水&需要沖水的) 
因為只要家裡的護髮產品有一罐快要用完我就會開始不安
即使手上還有其他罐護髮的也一樣 

總之家裡一定要存貨充足 隨時可以像皇帝在選妃一樣任由我選喜歡的來用
一共準備分2篇文章來寫護髮產品
and這篇先寫免沖水的護髮產品 之後再寫需要沖水的護髮產品唷V(`ゝω・´)キャピィ☆
*需要沖水的就都是台灣非常好買的產品了





是說大家可以隨時督促我讓我不要忘記這件事 
因為我去年夏天就在噗浪上說我想整理我的護髮產品來寫文 
結果一拖就拖到現在 大家看看都半年過去了(; ̄ー ̄A アセアセ・・・汗)))))))





以下這些是我的免沖水護髮品愛妃們☆:*・゚(●´∀`●)ホェ:*・゚



在一罐一罐介紹前先講一下我的頭髮相關資訊給大家做參考
之前遇過Tony老師說:【你的髮質是細軟髮 但是是很健康不易斷的那種】
*大家還可以參考這篇Tony老師十項頭髮大哉問&答: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676130
 來檢視一下你對頭髮的觀念正不正確唷!


然後除了這些以外 我的髮量很多 是一般人的2~3倍吧
再來頭髮是稍會澎的 且天生有一點點不明顯的大捲
雖然留著長直髮but不是那種很貼很貼像電棒夾過的直髮 是天生有一點點很些微的大捲

*左邊:我的鎖骨以上的頭髮比較直 右邊:但是下方一點就看得出來頭髮不夠直

然後因為不是很直的頭髮有天生捲 so優點是頭髮做造型時比較容易撐的持久
but缺點就是一下雨or天氣潮濕有雨氣就容易頭髮毛躁



首先是我一直以來的最愛❤BENE官網:http://www.bene-c.jp/


*手上的指彩有專文: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1699420


這2罐都是日本BENE馬油護髮油(請認BENE字眼以外 還要認一下那隻馬標誌)
左邊的是我從在日本年念書到回台灣以後至少6~7年以來一直都很愛用的 
且也常常在網誌提起 之前和西喜&頭兒合作出的書裡頭我也大推
我想根本就是我把BENE馬油護髮油推廣到台灣來的吧!!!



右邊是後來聽說改版的新版護髮油 罐子上品名不太一樣(新版的名字好長)

左邊舊款:ベーネクリスタル ヘアオイル(BENE Crystal Hair Oil)
右邊新款:ベーネ プレミアムクリスタル 実感プラチナリペアエッセンス
    (BENE Premium Crystal 真實感受Platina Repair Essence) 
官網新版產品網頁:http://www.bene-premium.info/about/platinum_repair.html

舊版的60ml 價位約1000+50日幣上下(約合台幣380左右)
新版的60ml 價位約1200+50日幣上下(約合台幣450左右)

2罐以前都在台灣的台隆手創館買得到 舊款以前約賣600左右
新款的我忘記台灣的價位了(有朋友買過請告訴我一下)
*不過網路上有代買的 大家可以用BENE馬油來搜尋

這是新版內容物擠出來的樣子(2罐都是透明的 我就擠這罐示範啦)

新版的質地比較濃厚 有點油膏狀
舊版的質地比較輕一些流動性比較強一些

味道2罐也不一樣 但是不會太濃郁也都沒有討人厭的油味(我個人比較愛舊版的味道)
不過都一樣吸收的速度挺快的 且抹完手上不會油膩


但是請注意不要抹過多(也不能太少會不夠力) 
然後護髮油這種東西也請不要抹太靠近頭髮上方or頭皮(請抹在髮中&髮尾)

要是一不小心抹太多頭髮會有一束一束的(右邊可以看得出來有一束一束的地方)
這時請用手指多梳幾次 然後不用擔心 這放一些時間以後就會吃進頭髮了 

下面是30分鐘後的樣子/右邊是約50分鐘以後我換了衣服



這邊相機對焦要是有對在頭髮上 頭髮就會像上面右邊那樣亮(這就是BENE家的白金光澤
不過沒對焦到光澤還可以這樣也很不賴了!



因為BENE馬油真的在台灣很不好買(且賣的又貴 幾乎是日本原價的2倍在賣)
雖然每次都是請日本的朋友幫我買but總是很麻煩so前一陣子就買了Mod's Hair的護髮油來試試
mod's hair 熱感修護護髮精油 一罐40ml/售價約229

這罐的味道也很好聞 吸收也很快 質地是介於上面2款護髮油的中間
總之上面的優點他也都有 且台灣購買很方便 價位也比較合理一些

特別是mod's hair的還強調1。5倍加熱滲透 
專門設計給吹頭髮前使用 保護吹風整燙加熱時的頭髮 
所以因為這個強勢優點+上我個人原本就熱愛油狀的免沖水護髮品so就買來試了!

沒想到真的好好用!!!!!!!!!!!!

其實現在每次洗完頭髮吹乾前都是先抹這罐在吹頭髮 所以沒特別拍乾髮抹的樣子
就拿我的頭髮一般狀態沒特別抹東西的照片來放囉

其實我頭髮的髮尾並沒有乾燥得很誇張 因為平常都有在保養
so看上面我髮尾不直的照片也可以發現沒抹東西時其實也不賴 只是抹了護髮油會更亮是真的!

這罐的缺點就是容量有點少只有40ml
只是買來試試的的這罐已經用完了 我又補買了一罐!!!



然後我頭髮下端比較不直 
so要是乾髮抹了護髮油其實會讓髮絲更乖一些 頭髮也會直一些 髮絲也會更柔軟
當然最重要得是頭髮會有光澤
and建議:一邊抹的時候要一邊用手指拉直頭髮梳頭髮唷!

不過以上3罐我主要是洗完頭髮用毛巾壓乾以後擦抹上再吹頭髮這樣(濕髮用多)
乾髮的時候要是覺得頭髮比較毛躁or需要光澤時偶而也會用





再來是我買很久but竟然還沒用完的這個油水分離的產品
莉婕 雙效修護順髮液(護髮精油in的髮妝水)120ml/售價220台幣

一樣是因為我喜歡油狀的免沖水護髮產品so當初想試試就買了

使用前需要搖一搖 就會變成乳黃色 質地很明顯看得出來比較水狀 油感比較低一些
也同樣的質地比上面的3罐都要清爽


只不過這罐的前味還好 倒是後味有種我不喜歡的油味 所以才讓我很少用
*但是或許你不會覺得有這種味道 


這抹在頭髮上的效果也還不錯 不過手上會稍微有點油膩持續力普通
使用前後照我拿的是電棒做過造形的捲髮來做示範
*這罐建議在乾髮上用 不要拿來吹頭髮前抹

*這不是剛電棒完拍的 

要是你本身沒有燙頭髮 都是自己用電棒做造型的話
這時抹這種護髮油的東西時 就不可用手指拉直梳開 因為你這種動作會讓電棒完的頭髮直掉

建議等電棒完頭髮定形以後(至少要30分鐘~1小時以後) 
要是覺得光澤有不滿意的地方再抹


非燙捲的頭髮抹這個的時候不可以用手指拉直這樣抹(除非你是直髮就可以用手指梳開拉直抹) 
你可先輕輕的抹在頭髮外表上 用手只稍微輕輕的梳開(但是不要用力拉直)
然後再用包住的方式揉抹進去(揉就像下面這樣)

*這是拿以前的動畫照 我這次沒有特別拍



接著以容量來說 這罐比較大罐有120ml 
且價位比mod’s hair便宜CP值比較高

所以建議你可以吹頭髮時抹mod's的保護頭髮
白天想讓頭髮有光澤時擦這罐莉婕的
這樣配合的話或許比較不會浪費錢。。。mod'd hair的也不會消耗得這麼快囉! 
*只是這罐我沒有很愛so才用這麼久還沒用完


注意:上面我分別用平常的直髮&用電棒做造型以後的頭髮來示範
    平常直髮or你有燙頭髮的人使用時都可以比較隨意用手指梳頭髮這樣抹上去
    但是你要是另外用電棒造形捲髮的 手抹的動作就不可以這樣大剌剌的!!!





最後這2樣原本都不是抹頭髮的 原本都是用在臉上的臉油


左邊的是我表妹送我的 她在美國乾的時候會抹這個(她是在美國買的)
但是台灣不乾且我的臉也沒到這麼乾須要抹油so我就偶而拿他來抹頭髮!!!!!!!!!!!

因為可以擦臉上的一定可以擦頭髮阿!!!(不過可以擦頭髮的就不一定可以拿來擦臉)

不過這是她送的且我不熟悉這產品 就只知道品牌是MAYUMI真由美這樣


這很漂亮的紅心膠囊 牌子是wellspring 是之前馨馨妞推薦然後買的

去年初那時也很多寒流 莫名的臉也好乾 然後就拿這個加入保養中 
除了有改善乾燥的問題以外 也讓底妝上起來比較貼

之後天氣熱了 臉也不乾時 我偶而會很浪費的剪開膠囊拿來抹頭髮

意思就是 要是你用到臉部不合用的臉油 你也可以不要浪費拿來抹頭髮囉!
且這種攜帶很方便 2天一夜的旅行時還挺適合帶這種產品(臉用也好頭髮用也好)

不過後面這2款臉油 畢竟原本是臉油so我覺得效果沒有護髮油好
但是緊急沒東西用or不浪費東西的原則下都可以拿來用在頭髮上喔!





以上 是我最愛最常用的3罐護髮油(乾濕髮都可用) 
   以及1罐乾髮用的護髮精油(選擇性用
   還有2款緊急不浪費變通用法(用髪)的產品(偶而的代替品

然後大家有沒有發現都是護髮"
我個人這幾年用下來發現真的不愛乳液狀的 
因為比較過後油狀的真的對頭髮比較夠力 也持久力比較強 光澤也更漂亮!!!

不過不知道
上面這幾罐中 有哪些你有的嗎!?

這是下一篇需要沖水的護髮產品效果照!!!光澤很過分吧!!!請大家期待!!!







<補充>

其實我被朋友說過:【你好捨得花錢買這些護髮的產品喔!】
當時我回:【因為我定期染髮又常常使用電棒造型so要事後多多補償我心愛的頭髮們】

然後我又再18號屈臣氏特惠活動時又衝了另外2種沒用過的免沖水護髮產品
瑪宣妮 香檳蜂蜜護髮精油(免沖洗)60ml/售價290台幣

*手上擦的指彩款式專文: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1699836

我到底有多愛買護髮產品(; ̄ー ̄A アセアセ・・・汗)))))))
mod's hair熱感修護凝露 100ml/價位229台幣

之後再把這2罐新得補進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