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ムース(法:mousse)】=幕斯
上圖左是平常沒造型的樣子 右圖是用了電棒以後內捲造型!
and我個人最熱愛的髮妝造型品其實就是上圖左拿的【卷髮慕斯

因為從以前日本留學時代開始
我就常常把【卷髮慕斯
拿來做2種用途使用上電熱捲打底用(這是以前)讓頭髮之後的捲度更明顯
以前的捲髮文: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788526
*當時的捲髮文有點嫩so我想重寫卷髮文了。。。


不過卷髮慕斯也很多種 到底哪一種才是我要的
回台灣以後我試了幾罐都不夠力以後(其實有點不積極的找啦)
終於在這次跟沙宣的合作裡找到可以取代以前愛用的Mod's Hair家的慕斯了!
*之前這篇就是選失敗的捲髮慕斯: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546013


這次本篇使用的是沙宣新上市的白金系列
大家先來猜猜:哪款卷髮慕斯有達到我的要求呢?_?

給大家選項:輕柔波浪慕斯
      彈性波浪慕斯 
      強力定型慕斯



再給一個提示:下圖這照就是出門5個小時以後(是騎車出門)的樣子

*外套依然是心愛的艾格雙排釦 專文: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724788



---------以下是12/26補完的文章--------- 


這是這篇文章中有用到的產品 不過我個人偏愛泡沫慕斯多


看到照片上面的字 應該知道答案了吧!

其實網誌開頭提到的那篇選產品的文章裡也算有給提示呢!
so要是有點進去看的人應該就猜的出來!

這2罐的整體&拿在手上的大小大概是這樣(左邊那張照會常常當做示範不斷出現請見諒)


左:白金(造型打底)系列 強力定型慕斯 150ml/139台幣
右:白金(塑型)系列   立體輕盈髮臘 50g/179台幣


這次的白金系列跟以往到底差在哪邊呢!?以下是官方說明 大家瞧瞧吧!


添加沙龍護髮菁華 搶眼線條感新包裝 全方位專業造型品 

沙宣白金造型系列每一款產品,此次更添加專業級沙龍護髮精華,
不但賦予秀髮多種造型創意,更能呵護每一吋髮絲,讓你造型同時護髮,
此外,沙宣更重金打造搶眼新裝,
以專業髮品的標準訂做全新品牌
LOGO識別,以沙宣經典線條髮型延伸為瓶身設計,
立體包裝更耀眼,讓沙龍級的專業質感再往上進階。



內容物如上下圖所示 


髮臘&幕斯都有香檳味道 內容物也都是白色
質地的話 髮臘摸起來挺有水潤感的 不是硬硬的髮臘感覺得出來有輕盈感!
幕斯的話 就沒啥好形容的 一般的慕斯質地


我的卷髮幕斯使用方法:

頭髮乾的時候 先擠1~2球幕斯出來分別抹上原本的頭髮 
但是抹上慕斯後的動作是用手捲頭髮 捲到快乾這樣(可以參考下面的動畫圖示)


這樣捲完頭髮會從直髮變成右邊這樣(為之後的卷髮打一個底)


之後用電棒作內捲造型


卷完以後我還會在抹一次同樣的幕斯 
不過這時抹的方式不一樣 請用【揉進去】的方式 才不會破壞到原本捲好的捲度
幕斯【揉進去】的手勢大概像下圖的動畫這樣



揉完幕斯以後的頭髮樣子


不知道哪裡有差異嗎?_?來看看下圖的比較照吧!


卷完以後有再上過一次幕斯的頭髮線條比較明顯 也比較不會毛 光澤也更好


接著我就換了以服騎車出門了 出去約5個小時
在經過5小時 且還有遭遇到騎車風吹的糟蹋下(當然不是吹了5個小時~噗)

大家可以看到(左照有穿外套 右照是脫掉外套) 
其實卷度還是在呢!也沒有太直!總之 就是線條更自然且也不難看就是了。


接著是隔天起床以後打理完臉上的妝的樣子
左:頭髮什麼都沒動              右:有再抹一點幕斯讓線條明顯點





強力定型幕斯後記心得

我的髮質:頭髮多&細軟 但是沒有過細 沒燙頭髮but算挺容易造型
這篇裡的卷髮是用飛利浦38mm電棒卷的內捲(表面有一點點外捲)


 這【強力定型慕斯】要是同一個地方抹太多是會硬的喔~請注意!
  通常我擠一球出來以後 會用另一隻手把泡沫切2半 分給2邊的頭髮抹
  要是還不夠or有沒抹到的地方 
  才會再擠一點點出來 一點一點的補上!這樣比較不容易一大片都硬掉!

  
 他的持久力我覺得很不賴 至少經過騎車風吹&5個小時後的捲度還挺漂亮的!
  且到隔天卷度也還在呢!
  and這撐到隔天的捲度感覺就像是不造作的自然感卷髮 也很不錯!


 抹上以後會帶給頭髮光澤也可以減少毛燥感 
  也會帶出明顯的頭髮線條 增加頭髮的立體感!


 我沒有燙髮but用這罐打底以後上電棒 
  之後再用這補強一些線條感&定型
  and對我來說:一瓶就可以搞定不需要出動到定型噴霧讓我非常喜愛

 我個人指甲長so其實不是很喜歡髮臘都是要用手去挖的這種包裝
  因此我才會這麼熱愛卷髮幕斯這種壓一壓就可以擠出來產品阿!


 我個人喜歡頭髮乾的時候使用 
  不過這罐頭髮剛洗完擦到半乾的時候也可以用
  若在半乾時抹上適量 然後請用手指頭捲的方式來吹乾頭髮(上面第一個動畫手勢
  這樣吹出來的頭髮會有自然的捲度唷!



其實手上還有一罐這次白金系列的【彈性波浪慕斯】
不過這罐就跟之前舊款的一樣不適合沒燙髮的人使用 持久力真的不夠卷度很快就掉了
雖不適合沒燙髮的我
but卻很推薦彈性波浪幕斯這罐給有燙卷髮的人用呢!
因為一樣可以讓頭髮的捲度明顯 光澤更好&減少毛燥感!
且因為原本就有燙過so比較不需要擔心卷度掉的問題 反而會讓你有燙過的捲度keep住!


最終結論
☆【彈性波浪慕斯】推薦給有燙髮的人使用
☆【強力定型幕斯】推薦給燙髮喜歡自己用電棒or電熱捲的人使用





補充

至於另一罐沒提到的立體輕盈髮臘 
我只有偶而想要強調某些卷髮線條時 會特別抓幾束出來抹在髮尾這樣
因為這髮臘質地很輕盈so可以製造出挺有空氣感的髮束

另外我本人頭髮不是很貼的so其實頭髮不會塌 因此不會抹在髮根來用
but這罐其實還建議可以抹在髮根向上抓起頭髮 
利用其輕盈的質地讓頭髮有澎度 打造出具空氣感的立體輕盈髮頂

不過也請注意 不要一次抹太多
請先挖一點在手掌or指面上 利用手掌or手指間搓揉一下以後 一點一點的來造型! 







已經補完囉 要記得給推薦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