ソフトクリーム】=【霜淇淋


日雜【JJ7月号裡有一個單元
是講到日本神戶女孩的【
HELLO】&【GOOD-BYE

而這2年橫行日本的火紅【お団子ヘア】=【丸子頭】
就是被【GOOD-BYE】的髮型
and讓日本神戶女孩SAY【HELLO】的就是下面這髮型


一個取名為【ソフトクリーム】=【霜淇淋】的髮型!!!


厚!!!我真的覺得這名字取得真好★

且剛好現在又是夏天 
so搞得大家好像不去學這【霜淇淋髮型】好像不行哩!!!
Ψ( ̄∇ ̄)Ψワッハッハ~♪



不過為什麼丸子頭會被神戶女孩Say GOOD-BYE【淘汰】呢?
原因據雜誌上說明是:【丸子髮型是以從頭頂看下去是圓的丸子為主流。 
           因為其簡單的綁法造成話題。只不過、要是稍不注意就容易有阿婆感
…】

我同意雜誌上的原因
像我自己就覺得沒有齊流海的人榜丸子頭很容易變成道姑or老氣去。。。


而被神戶女孩Say HELLO的霜淇淋頭
據雜誌上的阿部豊設計師的說明是

喜歡打扮的神戶女孩也很會綁頭髮 
 繼編髮以後 要是能習慣編髮的話 則很簡單能綁出好搭衣服的人氣霜淇淋頭。
 
 霜淇淋髮型 是只有一堆好處的髮形設計

 不管是休閒的衣服還是優雅的Party服都可以交給他。 
 而出乎意料的 這髮型的特徵就是適用範圍很廣。
 再來因為會帶出高度的關係 會比平常看起來還要有小顏效果呢! 
 且不管有沒有劉海都OK喔
!】













接著就帶大家來看看日雜JJ裡神戶女孩的霜淇淋頭要怎樣做吧!
我的翻譯 都不是逐字翻 有些是大意 有些是額外補充說明的



首先是【マッシュなフルソフトクリーム】=【率性的全盤式霜淇淋頭




步驟1:雜誌使用【髮捲】捲頭髮(不過你也可以使用電熱卷or電棒處理整頭頭髮) 
    除了前面的頭髮(長劉海)是【往前捲】以外 其他的頭髮都是【往後捲】
    2旁的頭髮可以用電棒輔助 外翻捲【外捲】
    雜誌上是電棒建議用32mm的 不過你拿手上接近的用就可以啦

步驟2:等頭髮捲度都OK以後 
    取頭頂的頭髮 分幾撮 每搓都是一邊扭轉一邊把那撮頭髮往前擺 然後用夾子固定
    
步驟3:那些往前擺的頭頂頭髮 用尖尾梳逆刮那幾撮的髮尾 用這樣達到蓬鬆感



步驟4:右側的頭髮 像綁公主頭那樣往中間固定 左側也重複一樣的動作
    鬆鬆的抓 一次可以不用全抓過去中間 

步驟5:右下的頭髮 往左邊的方向像綁辮子那樣編過去 編到左側以後用夾子固定
    注意!不是編好一條3股辮再放過去左邊 是一邊編一邊抓頭髮往左編過去

步驟6:左側剩下多出來的編髮or鬚髮之類的 就往髮際那邊藏進去再用夾子固定 就完成囉!
















接著是
ハーフソフトクリームで辛口エレガントに】=【利用盤半頭的霜淇淋頭來完成微辣系優雅風


 


步驟1:頭頂處頭髮用3個大髮卷(因為這個model有齊劉海 所以我判斷頭頂應該都是往後卷) 
    旁邊頭髮各用3個(我看圖判斷雜誌是內卷) 
    然後髮際那邊的頭髮分成2邊用電棒卷(我看圖判斷電棒是用內卷
    雜誌建議用38mm的大電棒 不過沒這麼大應該也OK啦


步驟2:頭頂的頭髮 像霜淇淋那樣的扭轉出高度以後(髮尾往前放) 固定底部


步驟3:右側的頭髮 像綁公主頭那樣鬆鬆的抓一撮以後往左邊去 固定在太陽穴的後面



 
步驟4:左側的頭髮則是邊扭轉邊往中間提過去 再用夾子固定
    就像要覆蓋住剛剛步驟3的頭髮那樣。

步驟5:頭頂的頭髮 看整體的平衡感 要是哪邊不夠澎就再使用尖尾梳倒刮髮尾補強


步驟6:為了讓頭頂刮澎的頭髮看起來更蓬鬆 
    一小撮一小撮的邊抓刮澎的髮尾邊噴上髮膠噴霧使其固定












以上 2個霜淇淋頭完成!


完成髮型以後 圖片裡對這2個髮型的日文解說翻譯:

 這髮型從側邊看的話 有高度也感覺非常帥氣呢。
  從後面看的話 隨性編進去的頭髮看起來也保留了女人味。只要習慣編髮就很簡單喔!

 這髮型從側面看的話 有高度以外也讓側臉很漂亮。
  頭頂的蓬鬆感跟髮際的捲度讓這髮型多了點豪華度。










我的重點筆記整理&心得感想



 打底的【捲髮】很重要(編髮真的很需要卷髮) 
  這些捲度可以帶給頭髮在視覺上看起來【比較豐富】也比較有【層次感
  當然有染髮會更好 因為黑髮在很多細節上都會呈現的比較不明顯

  所以 要是你本身是卷髮or已經燙髮的人
  基本上大部分都可以省略第一個步驟啦!
  but要是你的頭頂太塌的話 頭頂部分還是上各卷子or電棒弄捲吧!


 其實不一定需要用到卷子跟電棒這2樣東西 
  你要是想整頭的打底都用電棒or都用卷子搞定也OK阿!
  *不過使用卷子的人一定要確定頭髮有捲才能拆下來


 電棒的粗細 都是雜誌給的建議 其實稍微小一點也沒差
  因為台灣比較濕 很容易捲度很快不卷 用小捲一點可以稱比較久
  特別是第2個盤一半的霜淇淋下面留的頭髮 要是用太大的卷應該就很容易不久就直掉
  *當然你要用卷子捲也行


 編髮分的部份越多越細(ex:瀏海・頭頂・左側・右側・下方等)
  這髮型就看起來比較豐富 但是也感覺很搞工就是了
 

 其實這霜淇淋髮形的重點步驟就是【頭頂頭髮】的處理 
  要把頭頂的頭髮【往前放】堆疊出&刮出像霜淇淋的外型&帶出蓬鬆的感覺



 這霜淇淋的確用途很廣 真的是休閒or正式場合都適合阿!
  不過全盤的那個霜淇淋 我覺得背後捲度很明顯的關係 感覺上有點過於豪華倒是真的 
  私心覺得霜淇淋頭也很適合穿浴衣時綁呢!
  

 雖說是夏季霜淇淋頭 
  不過再適合搭圍巾的冬天來說 其稍微複雜的綁法 也挺適合冬天阿!
  
  一個是頭髮全盤的霜淇淋 一個是盤一半的霜淇淋
  這2個霜淇淋 的確很適合當圍上圍巾的髮型呢!
   
  意思就是 要是學會這2個髮型 一年四季都好用阿~花哈哈ヾ(≧▽≦)ノギャハハ☆







以上 是遲來的補文 謝謝大家耐心的等待
希望你們喜歡 也希望你們看的過癮 更希望你們可以動手來試綁看看喔!
我自己綁過 但是有點衝忙沒時間拍照阿 下次有機會放我自己的霜淇淋頭上來
 然後 請跟我伸影片檔阿 這個我真的不太會拍 手會扭到吧(要是我有辦法拍會考慮放)




最後 要是喜歡這次的霜淇淋編髮的話 就壓個推薦來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