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け目・わけめ】=【分線】

其實前一陣子有染&修過頭髮 層次有剪比較多一點
(有人有發現嗎( ̄_J ̄)ん?)


and這是許久不見 難得的捲髮↓↓↓


拉近側邊&遠一點的分線後頭部的感覺(整頭照 手要拉好長拍 辛苦。。。)


最近人有比較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回到台灣 每天出門沒有像上戰場的感覺
常常就讓頭髮呈現【一般狀態(直髮)】

因為以前住東京時 
只要一出門 東京街上的《日本妹》都是敵人
自然而然的 出門前就會多花時間整理自己
時時刻刻都讓自己處於【備戰狀態(卷髮or其他)】Ψ( ●`▽´● )Ψ キャハ♪

↑↑↑喔喔喔 有沒有這麼好勝阿。。。。。


果然【環境】給人的影響有多大
在我身上顯露無疑阿 ヾ(  ̄▽)ゞオホホホホホ・阿哈哈



或許會懶的在髮型上變化
but【分け目わけめ】=【分線】則是我不會忘記做的事!

在以前這篇裡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article_id=3355552
文章裡其實有講到一點 只不過我好像寫的太簡單( ̄_J ̄)ん?
so這篇算是延續的文章 2篇可以一起看!


其實我自己頭髮的分線 
從洗完頭髮以後就開始為分線做鋪路的準備了

*這邊的動作 其實不適合有娃娃齊劉海的人
 因為我是那種斜分的長劉海

洗完頭髮後 把頭髮全部撥到前面 頭往下這樣吹頭髮
 這時不要管分線不分線 
 頭髮一邊隨便亂撥一邊吹就可以了
 主要以吹乾頭髮到7~8分乾為止


之後頭回正 把頭髮撥回平常正常放下的的樣子吹(分線也不用太管)
 不過 若是劉海往左邊分的人 這時就把劉海往右邊吹
 總之 就是吹相反的方向(←是要破壞平常分的那條線) 
 
 這邊重點在【髮根】:頭髮要垂直往上拉 吹風機對髮根的地方吹
 這麼做會讓頭頂的頭髮不會塌塌的 之後分線也比較好分!


↑↑↑①②的動作 對原本的分線狠頑固狠明顯的人來說
   只要長期下來試著這樣做 然後試著分線不要固定那一條
   慢慢的就應該會容易得到改善! 



and再吹直頭髮or上電熱捲前 我會先把頭頂的分線大約分好
不過這也只是分個大概而以 最後整個頭髮弄完還會在做【微調整】

我沒用工具 都是用萬能的【手】在分頭頂的分線


原本乖乖的一條線 用手指頭抓那條線旁邊的頭髮
一小撮一小撮的挑出適量的頭髮 
然後往左邊 往右邊 往左邊 往右邊這樣放(看圖示的箭頭)

這一條分線 不要開到頭頂後面去 這樣頭形會不好看
所以 接著頭頂上方到後頭頂這邊↓↓↓就是虛線之後的地區


這邊也要順便弄澎才好看(讓頭髮髮流是往"後頭部走"的)
(之前那篇: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article_id=3355552也po過一些方法)


不過 我自己最近發現榜【馬尾】↓↓↓ 


這邊注意 不是隨便抓 然後隨便綁【高馬尾】喔!!!
看我照片頭頂裡的【頭髮髮流】都是往後
(我一樣是用手指當梳子整理髮流 然後綁起來的)

因為有的人綁馬尾只管綁的起來就好
不管髮流是不是一起往後梳綁起來的!

綁【高馬尾】 而且不可以綁的鬆鬆的 要綁緊
然後放30分鐘左右後拆下來
(綁著的時候 可以洗臉・化妝等等幹嘛的 不會浪費時間) 

會因為髮流剛剛都是往後梳綁起來的關係
自然的 會在後頭頂那邊形成自然漂亮的澎度!


近拍成果↓↓↓

拉整臉照

稍遠的照

正面

正面稍遠


這種分線 讓頭頂的頭髮不會塌塌的 
也會讓髮型比較立體

特別推薦給直髮者 以及頭髮細頭髮少頭髮塌的人

不過再說一次 娃娃瀏海者無法分這種【分け目わけめ】=【分線】(除非想旁分)
她們比較需要後頭部弄澎!!!





暫時先寫這樣。。。
之後會再修改編輯 因為文章編輯的有一點粗糙 
不過累翻先躺平去 而且明天要參加一個婚禮。。。


PS:有一些問題可能在之前那篇文章的回應處有人問過了
   建議可以先看完那邊的回應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